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土豆和大苹果

(2014-04-22 14:43:51) 下一个

    先说点跟土豆和苹果没关系的事儿吧。

 完了,最近着魔了。

自从我买了新手机,就没干什么正经事儿了,除了拍照就是琢磨这手机的功用。不是我闲着没事儿干,你说花钱了,买了这么个高级手机,不看看都有什么用途是不是白花钱了,再说这是乐趣也是学习啊。

这手机真跟电脑差不多,能下载好多书,放到书架上,没事儿的时候读一读,别说,今天还发现这书还可以听呢,有人给你读。你说多方便啊。

今天去做乳腺检查,在那里等着的时候,人家都在摆弄手机呢,原来我就想,有什么可摆弄的,不打电话不上网也就没什么的别的用了,今天就是在等着的时候我发现我这些书都能听的。看来我买这大型的手机还是好,看书方便一些,字也大不少,我不太喜欢把字放大,那样看着累,总要挪。

不过,玩物丧志啊。得收心干活了,剩下的慢慢地琢磨吧,反正有趣儿的功能多了去了,游戏也有很多,不过没时间玩,也就还没去找。

公司周围的花儿,我都拍的差不多了,每天有时间的时候就出去转上一圈,练习着拍照吧,进步不大,可能不是那块料吧,玩吧。谁叫咱手机的相机好呢。

显摆一下。别不稀得看哈。花儿后边就是大土豆和大苹果的故事了。

 


























这是锻炼的地方,现在总是带着手机,远处的山上还有雪,周末走着有人来电话了,没再往前走,不然拍到山上的雪就好看了。唉。


我家喜欢吃土豆,经常买大包的,回来后放冰箱里,能吃得久一些,原来放地下室,不行,用不了几天就长芽了,原来以为放冰箱会坏,不会,一点都不坏。

周末买了一袋子土豆,分装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土豆王。小时候我家种过土豆的,估计一个土豆也就是这个大土豆的三分之一那么大就算大土豆了,现在的土豆能长这么大,吃了啥料了呢?吓人。

这个土豆估计一个就够做一顿的了,还一顿饭吃不完呢。实在是太大了,估计属于畸形。

其实我觉得咱们慢慢地就都得吃合成的东西了,人越来越多,东西越来越少,浪费也越来越严重,所以要想怎么祸害都还能吃饱喝足,那只有合成。

过去咱们才几亿人的时候就吃不饱饭,那时候就是有钱也买不到东西,为什么呀?种的东西不够吃。现在好了,有钱什么都能吃到了,吃不饱的人越来越少了。前些天在网上看到有人把一些乡下孩子的照片放上来,为了说明那里穷不行,我一看,一个个胖乎乎的,小脸都红扑扑的,手里还都拿着个红苹果,可比我小时候生活得好。


    下边这个苹果就是美国的有机富士苹果,这算是中等大小个头的。这一个合一美元多,是批发价哈。如果单买应当两块一个吧。


    我一看苹果总能想起来小时候我家吃苹果的故事,我小时候家里不算多穷的,但吃苹果是奢侈的事儿,一个是没钱买,再就是买不到。记得那时候妹妹小,偶尔吃苹果的时候我家是这么安排的,这一次弟弟吃苹果皮,我呢吃苹果核,下一次我吃苹果皮,弟弟吃苹果核。妹妹小吃的是苹果,其实也吃不了太多,所以吃核的人总是多一些苹果肉,但皮削得不能很厚。那时候的苹果可不是现在的苹果的个头,估计有人都不记得那时候苹果的大小了吧。

    即便如此,那也不是天天能吃的。跟现在的生活比,那应当就叫困难了。

    现在的人讲究到了什么都吃有机的,其实仔细看看那有机的苹果,个头那么大,漂亮的不行,估计除了农药化肥少点,别的也是一样的,不转基因也不正常。反正现在如果我不挑小苹果买,一个人是吃不下一个苹果了,太大了。这苹果吃起来有的像棉套,有的像萝卜,真有苹果味道的很少,或者说像过去咱们吃着那么香的苹果,没有了。

    所以吃的时候就别想那么多了,有得吃就比没有强,什么都得吃,但什么也别多吃,吃多了本身就是毒。少吃点,有点毒也没关系的,毕竟人体还是有一定的能力代谢一些东西的。

    下边这个苹果不是有机的,不过我感觉看上去比较像正常苹果的样子,我还是喜欢吃这样的苹果。这苹果看着像咱们国内的国光苹果,其实味道根本不是。现在不知道国内还有没有国光苹果了,很怀念那个味道。



    祝大家生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拍吧,别的相机也行。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土豆真大,可能是正常的二到三倍吧。是不是转基因的食品?苹果我只吃富士的,我觉得它的味道最好。我们家门前的花也终于展开笑脸了,也想拍一张给你看看,只是没有你那样高质量的手机。等明年再说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3530' 的评论 : 是啊,不是一般的大。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好大一个土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想什么就说什么吧,谢谢鼓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用手机拍照片写博客倒是可以借鉴,呵呵。
照片拍得清晰,文章也写得好,谢谢分享!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是,但味道不是富士,有点象国光,不可能是国光,美国没有国光。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貌似写着“富士”呢?“4”字开头的四位数代码,放狗搜搜应该很容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