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23)—我和电脑的故事(4)

(2014-02-17 10:32:14) 下一个

等我家更新电脑的时候,电脑的荧光屏已经比较薄了,后边的大尾巴没有了,放到桌上看着顺眼多了,而且重量显然少了很多,想起第一个大尾巴的高级电脑,我当时都担心它哪天把我家桌子压塌了,虽然我的桌子很结实。

电脑的箱子也轻了很多,我们搬回来的时候,搬着上楼一点力气都没费,笔记本电脑就更别说了。那时候有个中国朋友是专门搞电脑维修的,我们请他来帮我们弄无线上网,可是怎么弄只有一台电脑可以,另外的一台说什么也不行,后来听说这家网络公司就是这个问题,即便能再有一台电脑无线上网了也信号很差,时不常的掉线或者是信号不好。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又换了一家网络公司,这回好了,我自己就弄得能无线上网了。我这个人要说学问真的没有,要说学点什么自己感兴趣的,还是有点小聪明的。这个问题也是从我自己鼓捣电脑开始的,原来我以为这下完蛋了,来到美国什么都不会,什么都要从头学起,岁数也不饶人呀,心里就直打退堂鼓,有一段时间真的好郁闷,你说总去问别人,一个是不好意思,再一个问多了人家也烦。

在美国有问题也方便,那就是要花钱,可是你不可能每个问题都花钱问吧,不是说没有钱,而是不带那么花钱法的。老公建议我要不就去专门学学,我心说了,专门学用电脑,那得时间,得花钱,再说自己能看懂电脑上的词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学不会咋办?再说,那时候还是要工作赚钱呢,时间的没有啊。

电脑对于我们来说是业余生活里的娱乐工具,花钱专门学怎么用,我不舍得钱,我想还不如我自己学呢。看着两台崭新的电脑,看着那么多花样的功能,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玩,心里又想玩电脑又不敢随便碰,想着万一黑了怎么办,万一不动了又怎么办,尤其当你点了不知道哪儿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长方形的小框,然后里面说什么什么,下边有一个“yes”,还有一个“No”,这时候最发懵了,点哪个呢,这说得是什么呀?

有时候我就想我一次点“yes”,下次点“No”,岂不知人家每次出来的说得根本不是一样的事儿,有时候点了这框就消失了,可有时候你点同样的却出来一个别的,接着就唰唰地一个横框里绿色的东西跑上了,你说是动还是不动,有时候就想,我关了电脑得了,再开是不是就好了?可转念又一想,这电脑正工作呢,突然关机了,这万一给弄坏了,再打不开咋办呢?我突然想起来了,有一次我的电脑不知道怎么了,不动了,我给我弟弟打电话,弄了半天我也没弄好,弟弟告诉我把电源关掉,然后重新启动,我学会了这招后,电脑有毛病我就重新启动,后来弟弟说,不能任何情况下都这么做,会把电脑弄坏了的。

于是我又不敢了,那心情就别提了,有段时间我干脆不上网了,太累了。

后来又发现,我的笔记本总出问题,慢慢的居然上不了网了,信号显示可以,但就是怎么都上不去,把我给愁的呀,我那时候特别佩服那些个电脑工程师,他们怎么那么厉害呢,整天在电脑上折腾,要我早就不干了。还是不会,学习吧,我下决心学习使用电脑,怎么学呢?我想就从我这电脑的毛病开始学习。

不是不想花钱吗?我想了个办法,给电脑的客户服务部门打电话,不要钱的。电话打过去了,我的天哪,接电话的还有帮你的人都是印度人,后来才听说电脑公司的很多客服公司都在印度,咱们本来英语水平就有限,再跟那个口音十足的印度人说,简直就是要人命的感觉。还记得我说的不喜欢听广东话吧,跟那个感觉好有一比了。

那几天赶上老公回国了,我一个人在家,要上班,要做那么多事儿,还要解决这个电脑的问题,我没有办法,每天早上4点多钟就起来了,给客服打电话,客服的态度真是一流的好,听不懂我说的话就让我重说,我听不懂他们的话,他们也会不断地重复,人家也许觉得我会用电脑才买的电脑呢,一说全是术语,我什么也不知道呀,就像跟我弟弟说话一样,“在哪儿呢,我找不到,你再说一遍,拼给我那个词儿... ...”那些印度人,拼词儿的时候比你听他们说整个词儿还费劲。写到这里我都累了,好像又感觉得到在跟他们说话一样了。

我原本就着急这电脑不会用,然后它再有了问题,心里着急又没办法。有一天我气得要命了,就想,算了,不跟电脑玩了,大不了不用它还能怎么样,原来我们祖祖辈辈都没有电脑的时候,不也一样挺好的?活得都很长呢,这么折腾下去,我的命快没了,再说也不是正经事儿啊。可是转念一想,在美国生活,人家家家户户几乎都有电脑,各种场所也都是用电脑的,我还没有七老八十的呢,怎么跟人家说,我一点都不会电脑。在美国小学生,小孩子都会用电脑呢。

想到这里,还是下决心要学会它。于是我坚持每天早上起来给客服打电话,这回我的目的已经不完全是为了解决我电脑的问题了,而是学习电脑,我拿张纸(后来干脆拿个本子),拿个笔,再准备个彩色的笔在边上,万一有重点要画画的,找好个舒适的位置,坐稳稳当当的。我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早上起来那么早,屋子里还挺凉的,我就多穿点衣服,打电话的时候带上耳机,免得老用手举着累脖子。就这样我开始了每天早上有一个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跟着电脑客服学习电脑知识。

我每次都是先说我在什么时候买了一台他们公司的笔记本电脑,然后人家就问什么机号,什么型号,有什么问题,我接着就说,这电脑开始好好的,有一天突然上不了网了,人家就说好,你这样那样,我就跟着他这样那样,有时间的时候,我还会写下来,我都先点了哪儿后又点了哪儿。慢慢的我不但不觉得这是个很烦的事儿,还觉得挺有趣的,像在上课,在学习,由于心里静了,居然听他们说话也觉得不那么难了,而且感觉我再问问题的时候也不那么紧张,不像一开始都不知道怎么说,不知道怎么表达能让人家知道我要问的是什么了。

就这样,好几天的工夫,我每天早上的电脑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的服务态度,解释文题的方法,包括解决不了的时候是怎么一逃了之的,从开始让我感到特别生气,到慢慢地感到特别有趣。这也是我在美国生活中接受到了美国文化教育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我那也是被逼无奈。当时我都憋死了,不知道怎么办好。还说得自己学会了,要不孩子将来上大学不在家了咋办?天天要用电脑的,还是要自己会一点。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聪明了。我怎么就没想到打电话去问那些印度人呢。我至今还是个电脑盲。只会用一些在工作上或在生活上必须要有的基本技能。稍有一点变动就抓瞎。那个急啊!盼星星盼月亮就等女儿放学回家,低三下四向她请教。有时候人家一句话就把我卡在那里了"我没时间,我要做homework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别人,反正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候的笑话真不少。写写看看大家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想肯定有人也会有,不一定有我的多。谢谢君子,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把我学电脑遇到的宭迫和问题都写了出来。
看来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有的都还差不多啊。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是容易误解。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系列写得非常好。补课科学实验得补一阵子才能读完。
祝晓青新周愉快!
X723 回复 悄悄话 最好把题目改為"來美來對了",不然在一百多回還在想後悔不後悔太没有羅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