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21)—我和电脑的故事(2)

(2014-02-14 06:07:40) 下一个

 在不得不买电脑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做出了重大的决定,买电脑,买个好点的,一劳永逸了,不能总为了买个电脑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再说,那时候特别忙,也实在没有那么多时间。一不做二不休,我们找了一个周末决定在Costco买电脑,因为那里同样的东西比外边多少便宜一些。

到了Costco,我们又问了售货员,售货员当然推荐最贵的,说储存多,功能多,质量好,速度快。那时候根本没有接触过电脑,对于售货员说的那些我们是一无所知,只是想,没差多少钱,买就买个好点的。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是不是傻呀,也不知道问问弟弟妹妹,手机就在手里。也是,我这个人,就像小沈阳说的,一般自己能办到的事儿,从来不求人。就这样,我们把一个康柏克牌子的大大的电脑买回家了。

那时候的电脑哪儿像现在呀,那是又沉又大,一个人根本搬不动。一个箱子就很重,加上那时候的银光屏还带着个大尾巴的,跟刚出来的电视那样,很大,很占地方。买了这个电脑,就像家里添置了一个大件一样。当然,就从价钱上看也应当算是了。将近3000美金呢。现在好像这么贵的电脑没有的卖的了。其实那时候也有几百块的电脑,屏幕小一点,所说的那些功能少一点而已,其实那些功能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根本没有用。

电脑买回来安置好了地方,书房里原来宽敞明亮的,有了这个电脑,一下子就好像满了。走进这屋一眼就能看见这个大电脑。我俩还挺高兴的。从买了这个电脑,就天天盼着我弟弟赶紧来我们这里出差,我们好知道电脑到底开开后什么样,怎么用这个电脑,我这个电脑是不是像说的那么高级。总之,就是非常期待。

终于,我弟弟来出差了,进了门,别的没说,我赶紧让我弟弟上楼,看看我家新买的电脑。我弟弟进屋一看:“哇,这也太壮观了,你俩买了这么大一电脑啊。不用吧?”完了,我一听,这心里凉了半截,看来我们邻居说得是对的,就我们,买个普通的就可以了。

一会儿的工夫,弟弟把电脑线给我们接好了,然后就打开了电脑,随着电脑启动的声音,我们看着那彩色的花花绿绿的屏幕出现了,还挺兴奋的:“呀,真好看呀。”我很惊讶地看着。就看弟弟,把个什么盘放进了电脑箱里,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弄的,电脑桌面就出现了,为了不打搅他帮我们弄电脑,我们赶紧到楼下呆着去了。过了半天,我又上来看看,弟弟在那儿拿着鼠标摆弄呢。

弟弟很忙,把基本的电脑操作告诉了我,其实也就是怎么开关电脑,因为那时候我的电脑还不能上网,这样的电脑也就相当于一部打字机。其实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的电脑也就是起到了打字机的作用。那时候工作特别的忙,每天回来都很晚,但不管忙到多晚,我都会打开电脑看看,也会把当天需要做的工作在电脑上做了。尤其我们公司刚刚开业的时候,我的电脑真的很起作用。

买电脑的同时,我还买了打印机,这些都是弟弟帮我连到一起的,否则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弄。所以我的电脑能打字也能打印,还真的挺方便的。这个时候我才体会到了,有电脑的方便。后来我还知道,电脑上还可以玩游戏,那时候就玩电脑上原本带的扑克什么的。也算给我们刚到美国特别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虽然没有那么多时间,但总会在做事儿的时候,想着做完了事儿,可以玩电脑呢。

从弟弟给我们装了电脑,我才知道了一点点电脑的知识,我告诉弟弟,卖电脑的说,我这电脑比别的快,我弟弟头都没回地说:“那些功能跟你根本就没关系。”我不知道怎么个没关系法,当然也没敢问。那天晚上弟弟在我电脑上呆到了半夜,第二天早上我问弟弟:“那电脑很难弄吧,我听你昨天晚上很晚了还没有睡觉。”弟弟说:“没有,我在你电脑上干了点活儿。”我没听懂,在我电脑上他干了什么活儿了。也就没再出声。

没有电脑的时候,感觉对电脑很好奇,刚有电脑的时候也是。没事儿的时候,就把电脑打开,点一下这里,点一下那里,不过都是很小心的,就怕点错了地方,把电脑弄坏了。那时候英文也不好,电脑上的很多功能的单词见都没见过,这倒不要紧,最要命的是,当我查了字典,知道了那个词的意思后,我依旧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功能。那心情,现在我还记得呢,看着那个词,看着电脑,自己在那儿使劲地想,这都是什么呀,说的是什么意思呀... ...

那时候我们刚来美国时间不长,朋友也不多,但那几个朋友都是学电脑的,也有一个不是,但早就用过电脑的。不管哪个朋友到我家来,第一件事儿都是发现我们买了新的大电脑了,都得打开给他们看看,然后再让他们教给我们一些电脑的常识。

不记得是哪个朋友来我家的时候,说这电脑不上网不就是个打字机吗?这我们才把电脑上网了,接着朋友来的时候就告诉了我们网站,知道可以在美国上网看中国新闻,那时候简直就是惊喜。当然,那时候只知道北美的新浪网,还不知道在网上能上国内的网站呢。

我现在还记得我家那个电脑工程师的邻居,他曾经告诉我们家要买电脑,只要买个普通的就可以了。那时候也没多句嘴,问问普通的是什么样的。有一天他跟他太太来我家,要用一下我的传真机,看到了我的大电脑,他惊讶地说:“你们家居然买了这样的电脑? ”接着又说:“不过这个电脑还是可以干点活儿用的。”我想起来弟弟曾经说过在我电脑上干了点活儿,心里想,看来我这电脑还是够高级的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家晚上就更忙了,除了要用电脑办公,还要用电脑上网看国内的新闻,多数的时候都是老公看新闻,然后给我讲。由于那时候我们很忙,所以能上网的时间很少,朋友告诉我们如果那样可以只要按小时收费的上网服务,每个月好像只要9块钱美金,每天能上一个小时的网。这对我们来说也是足够了。

那时候我还跟国内的朋友们用手写信联系呢,我告诉他们我家有电脑了,他们来信都把邮箱地址给了我,告诉我赶紧用电脑跟他们联系就可以,我想他们应当是早就不愿意跟我用手写信联系了。说不定心里怎么笑话我来着呢,在美国呆着还用手写信,不用电脑,不用邮箱的。现在自己想想,其实也挺好笑的。

写到这里还想起来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儿,那天写了这个故事的(1)的时候,海外有个网友给我留言:“你家电脑蒙一个盖头啥的吗?很多老中这么干,主要是贵重物品,怕弄脏了。我家LD现在还有这毛病!” 那是自然的,我家买了这台电脑,我一样也找了一条花花的薄毛巾,那是我在餐馆打工的时候,老板娘过年的时候发给大家的,我一直没有用它,我把它蒙在我电脑的箱子上边了,一来因为怕落灰,怕常擦把电脑擦坏了,再也是蒙个花毛巾看着挺好看的,老公说我土,没见谁家电脑还蒙毛巾的,像国内家里的电视机一样。估计干这事儿的多半都是女人。

说起电脑和用电脑,我的故事还真不少。这么着吧,喜欢看的,咱们明天接着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是98年。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这$3000的电脑是哪年的价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这是咱们生活的真实记录,很珍贵的,等我们老来再看,那才有意思呢。要写下来。因为有时候评论在升级的时候会丢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把我的“蒙头盖”留言附在你的文章中。老中们还有n个怪,要是一一道来会很好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好蒙东西是女人的习惯。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从晓青的这篇文章我也看到了20年前的我怎么摆弄那玩意儿的,只是没往上蒙花头巾,呵呵。
祝晓青元宵节,情人节和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您到美国了?真好,祝您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你说的问题很实际,很快就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情人节从上海出发,现在到美国了还是情人节,真好,祝你情人节和元宵节双节快乐!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来美的人都不后悔,可是我有时想想那些在国内因子女来美而因种种原因无法来美依亲的父母,在生活晚年孤独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更现实一些让子女留在自己身边? 尤其是所有子女都出国的,当时曾给他们带来如此的自豪风光,而当他们进入风烛残年时,是否觉得还是邻人同事身边有子女陪伴享有的是更实际的好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还是那句话:我来美国不后悔:)
祝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老麦' 的评论 : 是,可是那时候根本就不知道。
美国老麦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货3个月内可以退回,问都不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