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 恢复健身

(2014-01-19 20:37:46) 下一个
    一不留神好几个周末都没有写随笔了,2014年的周末都没有写过呢。该死!

这个周末不知不觉过去了,从新年前我就想,新年了我自己应当总结过去,也要对未来有打算,当然不是赚钱。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健康越来越显得重要了,而随着自己对自己要求的不断放松,身体状况远远不如从前了,倒不是说有病了,人要真等到有病了再想办法,那就晚了。

我有个经验,这人,尤其是女人,那肉肉要是贴到了你身上不管是一斤还是二斤,那容易得你根本就不知道,等你发现的时候可能三斤五斤都有了。可是你如果想拿掉几斤,或几两都很难。为什么有人说喝凉水都长肉呢,说得就是容易变胖,容易长肉。

说实话,新年前我对今年最大的规划就是要改变我的生活方式,要把锻炼身体提到日程上来。回想过去上学的时候,我曾经是中长跑的运动员呢,那时候家里困难,饭都吃不大饱,每天早上喝点稀粥吃块馒头,就点咸菜就去学校参加训练了,半大的孩子,吃那点饭跑几圈还不就都消化了,迷迷糊糊地上课,盼着放学回家去吃饭那种心情现在还能记得。

现在生活条件好到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想吃什么、想吃多少完全是自己说了算了,家里没人管也没人管得了我了。可是却放弃了锻炼身体了,每天吃了坐着,坐到点了再吃,吃了再坐着。今天开车路过一家餐馆门口的时候,看见里面忙着,我心想,我是不是应当周末找一个餐馆干点啥呢,再想想自己现在的年龄和形象,自卑感油然而生啊,谁还能要我当服务生呢,后边洗碗估计都得嫌我慢。

早上起来的挺早的,还是老一套,跳广场舞,打太极拳,吃过了早饭去走步,回来做午饭吃饭。今年冬天冷的厉害,而今天特别暖和居然快20度了,暖洋洋地坐在沙发上,开始要打盹了。这怎么能行呢?老公说要去健身中心了,我噌地一下就站起来了:“我也去。”坐进车里,老公看了我一眼:“10年没去健身中心了吧?”“哪儿有那么久?”我毫无底气地回了一句。

来到健身中心才发现,器械早就换了新的了,位置也变化了,看来我真的很久都没有来这里了。看着楼上楼下那么多人在锻炼,今天还是我们这里美国足球关键赛,人少,要不还得排队才能用得上器械呢。闻到一股游泳池漂白水的味道,好熟悉啊,估计短时间内不会去游泳了,胖了,游泳衣都要重买了。争取夏天吧,恢复游泳。

这什么坏习惯养成可容易了,稍微不留神就变坏了,而好习惯就不那么容易养成。在跑步机上跑着,一边跑一边看上边的表,走得那叫一个慢,消耗掉的热量就更慢。我一边跑一边看着周围的人们,有人听着音乐的,还有看书的,我觉得用耳机听音乐对听力不好,看书对眼睛不好,一边跑一边看书,那眼睛很疲劳的。

墙上有电视,好几个电视好几个台,因为怕影响所以都没有声音。看热闹吧,有的有字幕有些则没有。跟坐飞机差不多了。我想了,下次带上ipad,放电视剧看,看两集也就够了,但也麻烦,得拿着。还没敢跟老公说呢,他准得说我,就知道看电视剧,锻炼也不肯放过。

我们健身俱乐部还有跳舞的屋子,慢慢可以把跳广场舞的任务到那里完成,这样地方比较大,跳着宽敞。还不知道人家的计划,那里是有安排的,有时候人家有课咱就不能用。

刚来美国不久我们就参加了健身俱乐部,那时候很贵,每个人每月要100多美金呢,现在我们社区比较好,健身中心免费用的,原来一直坚持去锻炼,虽然很累但身体真的不错,后来慢慢懒了,歇下来就很久不去了,我自己也记不得多久没去了,反正很久很久了。不知道恢复起来会不会很难。

锻炼了一个多小时吧,浑身都累啊,回家还得做饭,吃饭的时候,我说:“好累啊,这锻炼身体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呢。”老公看了我一眼,马上说:“嗯,别说啊,你锻炼真有效果,我看你锻炼的时候挺卖力气的。你看,马上就有效果了,看看... ...”听着他夸张地忽悠着,我浑身还是很累。

当然,我很清楚,锻炼对身体健康一定是有好处的,而且必须坚持。现在浑身还酸呢。其实我看了,其他人也一样的,都不是很轻松的。造了个满身大汗,跑掉了不少热量,希望即便不能坚持天天这么练也要慢慢恢复一周有几次吧。慢慢来吧(看看,还没怎么着呢,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了,没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有大家作伴我想我一定能坚持锻炼!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顶所有已经开始和既将要开始锻炼的博友们。锻炼是太重要了。我在跑步机上锻炼有十年了。深受其益。开始容易坚持难,但成了习惯以后,不做还难受。持之以恒是关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太好了,我的伴儿越来越越多了。我也是在走步机上开始呢。问好雪影!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说的极是。健身太重要了。没有好的身体好的心态,就不可能有好的生活。
我先生就坚持健身,我也要开始健身了:打算在走步机上开始。
让我们一起来健身:)
多一分健康就多一份快乐!
祝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向你学习呀,那么有毅力,我也希望能减掉一些,不要那么多,还是要10磅左右吧。俯卧撑也是好办法,过去我能做很多呢。现在完了,锻炼必须坚持,慢慢恢复。谢谢鼓励,你是我的榜样了。

我从小也是在祖父母家长大的,对于你跟奶奶的感情非常有同感。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是因为你的这篇文章上了文学城博客“今日热点”才寻踪找到这里的。
非常同意晓青文中的观点,因为我就是一个锻炼健身的积极提倡者和身体力行者。
曾达到200磅,现减到160磅。
不瞒你说,现在我基本每天跑步机走40分钟锻炼腿肌,或俯卧撑400个锻炼腹,胸,臂肌。

谢谢晓青分享人生健康经验!
谢谢晓青在我“写给奶奶的思念”一文处的感人留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一定要坚持。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一定要坚持哟。缺啥设备,赶紧添置,比如俺,一年四季游泳,必须有个室内恒温游泳池;妹妹跑步机上跑步,那一定要有电视剧作伴,每天边跑边看或边听,一、两集看完,就可以从跑步机上下来了。

特高兴兄,如果下N次决心都还没行动,那肯定是设备没跟上,缺啥去买啥吧,这投资,一定回本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说得没错,不然老来天天病病歪歪太受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坚持成了习惯就好了。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每周怎么也得运动三两次,为健康投资,老了好能活得有尊严,哈哈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明日复明日的。其实,锻炼会长劲儿,长精神头的。谢谢你写文提醒,我也跟在后面忽悠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对,好多人都是这样的。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我下过N次决心要锻炼,每次都发誓:明天一定开始。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