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挨冻有感

(2013-12-08 18:47:44)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过去了,大冷的天中哪儿也没去,不是没事儿而是真的实在是太冷了,比东北还冷,像内蒙那么冷。

昨天我出去了一下,走得不远,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感觉开着车脚都很冷,冻得脚指头生疼。想起了小时候在内蒙的时候,有一年冬天,爸爸用自行车带弟弟出去了,穿得特别厚,回来的时候弟弟在哭,妈妈问怎么了,弟弟说太冷了。天冷到把人冻哭了,这么多年我们想起来就说这件事儿。直到昨天我才有了体会,真有要哭的感觉。

也不是多疼,说不出来的感觉。头天晚上跟国内的朋友在网上聊天,朋友说,你穿棉鞋吧。 我当时想,应当不用吧。其实穿什么都不暖和。就这么冷。更有意思的是汽车,天太冷了,轮胎估计也冻了,开着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咣当咣当的。路上好多车祸,一个拐弯处,一辆车要拐弯,结果滑了一下,这车是两轮制动的,横过来了,后边一个车撞了它,再后边的为了不再跟着追尾,一歪把上了人行道,还险些撞到路边的围墙上,也照样还是追尾了。

明明看见那儿有冰雪,就不明白为啥还要跟得那么紧。结果警察封了路口,我们也只好绕行。那是我老公最喜欢走的一条路,我原本让他走大路,他说大路不如这里好走,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大路不如这里好走,路不好走,他又开车我不想跟他争,如果我们早一步,那么三辆车里就说不好有没有我们了。写到这儿想说,这男的为什么有时候就不把老婆的话当回事儿呢?你就觉得他时常像没听见一样,最可气的是有时候像故意地跟你作对。有没有男人看见我写这个,给个答案,是我老公这样,还是别的男人也这样?为什么呢?求解。

这冰雪天的开车,不是你有个相对好的车,你有个相对好的开车技术就一定不出事儿的。有人开着车滑着冰雪奔你就来了,你往哪儿跑呢,尤其有些人开着手排档的车,遇到坡了停了,再启动的时候一定要往后倒一下的,赶上这时候轮子下一滑,而恰巧这时候你就在后边呢,想想都害怕。这几天看见的都是这些场景。

冬天生活在这样的地方着实够呛。

屋里有暖气好很多,一直在启动着,似乎从来不停,烧钱呢。等着吧,这个月的电气费估计是250了。过去再烧也就是几十块钱,什么都在涨价。所以很多人感觉钱总是不够,确实是。原来美国什么都便宜,现在感觉什么都贵了,而且非常贵。活着不难,活得轻松不容易,人们要求都高了,在屋里穿很少,要多穿点不就可以了吗?不习惯了。人都说从困难的日子往好里过怎么过怎么舒服,要是想让过上了好日子的人回到过去,那就太难了。我也认为是这样的。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在车上聊天,我们想起了原来一个中国人邻居,他们家特别会过,在我们附近住了好多年,一直就用的过去在公寓里用的旧家具,后来搬家的时候扔出来,我们看到都感到惊讶,觉得这么古老的家具还在用,其实我们买房子那时候,家具一点都不贵。

我说,人家这样才能有钱,有钱人都是这么存下钱的,老公先是肯定地说,对。再想了想说,其实也就一万块钱的事儿。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心想,他不知道一万是多少钱吧。我给他算了一笔我家如果算计着过日子会省下多少钱,结果至少是一栋房子。

享受着生活,跟节俭着生活还是有区别的。区别不仅仅在于你赚多少,还在于你怎么花钱。

享受生活的好处是,你能随时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快乐,而节俭生活带给我们的就是一想到家里有好多钱,有好多房子心里就高兴。如果你不觉得有钱能那么快乐,如果你觉得花钱享受生活是快乐,那么就应当选择享受生活。

其实,人既要学会享受生活也要适当地存钱,因为年老的时候还是需要钱的,尤其在美国。虽然美国养老看上去不要钱,其实那是对没钱的人,而有点钱的人都要自己花钱养老的,除非到时候你变穷人了,就是把钱全花光了。估计我不会那样的,所以从现在开始要给自己好好赚钱了,因为要变穷人也不容易呢。

咱们常常为养老发愁,其实谁都一样的,不仅仅是国内,在美国也是一样的。看英国不也把退休年龄推迟到69了吗?都是因为养老金不够了。现在人寿命都长了,可是能健康长寿的又有多少人呢?还是要争取健康长寿吧。

锻炼身体,早睡早起,按规律生活,按规律办事儿,不怕晚退休,不怕拿不到退休金。在国外,不是不让你早退休,而是到了退休年龄才能给你退休金,你要不指望退休金生活,你什么时候退休都可以。我有个朋友30多岁就退休了… …

在家出不去门也有好处,看书,看电视,还在ipad上看别人的博客,这都是学习。而且心里很静,要学会安心看书,我觉得这也是养生的一种方法,过去我看见特别长的文章就着急,也很难好好地看书,现在也学会了慢慢地看了,修炼吧。只有慢慢看,才能好好看,也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好多网友的文章写得真好,多看还是很受益的。过去觉得看别人写的学不会什么,现在看来不是,还是很有收获的。

这个周末过得很有意义,很充实。

好了,新的一周开始了,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笨企鹅' 的评论 : 我在内蒙古喜桂图棋牙克石生活过。
笨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我小的时候也在内蒙,锡林浩特生的 :)

境随心转,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啊,没有答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心里感到无比温暖!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最可气的是有时候像故意地跟你作对。有没有男人看见我写这个,给个答案,是我老公这样,还是别的男人也这样?

哈哈。。。入木三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要多保重啊!别着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期待下周的到来也是期待你的大作更新。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过得很有意义,很充实。

祝晓青下一周也过得充实,有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