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锁门的重要性

(2013-11-27 08:20:13) 下一个
    家里的门都有锁,而且我们都知道出门前要看好,一定要确定自己家的门要锁好。这个道理我想谁都明白。

    自从有了网络,有了博客的人就好象又有了一个自己的家一样,尤其是那些喜欢写的人。喜欢写的人一定喜欢大家来看,也希望有人能留下评论,很多热心的读者都会在读后留下几个字的,不知道别人,我一般看过别人的文章都会写几个字,或鼓励,或赞扬,甚至有时候观点不一样也会说说。

    现在的人们都忙了,很多人读起来要读很多,所以难得再有很多人会花时间写评论,有时候我也一样。因为写博客的人越来越多了,可读的文章也越来越多,加上文学城现在对首页文章的更新速度快了,所以大家更是需要时间看更多的文章。当然每个人每天上网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要安排自己的时间怎么用才会效率最高。也因为如此,我倍加珍惜网友们给我留下的每一个评论。

    我这个人很喜欢自我欣赏,时不时地会回头看看自己过去写过的东西,这两天当我回头看前两年我写的影视剧评论,还有一些书的读后感的时候,偶然间发现很多最早写过的文章后边的评论居然不在了,开始我以为是不是自己删掉的,但连续几篇文章后边评论里显示的几个评论,但实际上评论里却是空的。

    更离奇的是我的一篇 “电视剧《黎明之前》是一部相当好的谍战剧 ” 居然全篇被删掉了。

    这是谁干的呢?是因为文学城更新的原因吗?

    因为最近新浪网在更新,过去若干年来大家对给自己文章评论的回复全部消失了,众网友义愤填膺,愤怒声讨新浪网。有个网友说:“新浪啊,新浪,我求求你了,你能不能不再更新了,我太喜欢现在的新浪了,你永远别更新我都没有意见,因为你每次更新都带来更多的麻烦... ...”看得出来网友内心的强烈不满。

    对此,我表示理解,新技术更新的过程中一定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这是正常现象,其实这次新浪的更新就是为了大家在评论回复后可以反复回复,这个功能咱们文学城早就有了,只是新浪更新后的回复大家还都看不到了,必须点进去才能看得见,这也是大家不喜欢的,大家的意见还在于没有提前跟大家打招呼。我觉得也许他们更新之前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儿吧,或者做更新工作的人并没有博客,所以他们很难理解写博客的人们居然能把博客看得这么重。

    如果是更新过程中的问题,我倒不担心也不会有任何想法,这其实也是好多人在不同网站有博客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一旦这里出现问题,我们过去写的东西还有个复制品在其他地方,就不会觉得特别可惜。

    通常情况下,一个喜欢写东西的人,不管这个人的写作水平高还是低,也不管这人写的东西别人是不是很喜欢,甚至是很不喜欢乃至于反感,对于作者自己来说那都是自己的作品,是自己觉得很值得欣赏的东西,毕竟那是自己辛辛苦苦一个个字码起来的,也倾注了自己当时的全部心血的。尤其对于我这样的水平的人来说,写句话,要留意是不是通顺,琢磨着用个词,也是需要搜肠刮肚的。不像有些人,人家满肚子里都是学问,满脑子里都是词儿,到用的时候信手拈来,根本不费吹灰之力,让人非常羡慕甚至崇拜。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减退,在这样的时候如果看了一部长达几十集的电视连续剧,别说写评论了,就是能记住是怎么个故事都是值得高兴的事儿,所以如果再能写个观后感什么的,说心里话实属不易。于我而言,写写读书和看影视剧后的感想,除了想发泄一下自己的感慨外,更多的还是想记录一下自己曾经读过的书,看过的剧,没有任何其他的目的。因为很少有人能理解,当你的记忆力不如从前了,当你某日想起来自己是不是看过哪本书或哪部剧的时候,你想不起来或确定不了的时候那种感觉,如果你有过记录的话,就可以查一查,这样就能让自己回想起自己需要的记忆。

    人和人相识容易,相知难。这句话在此刻我真的体会到了,作为网友也好,普通朋友也罢,说句通俗的话,不带这样的!

    可以说,我今天心情很差,就因为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我实在是不觉得是文学城更新的问题,因为不可能挑选着出毛病的,如果是,我还是那句话,我一点点意见都没有,别说我有复制的在别处,就是没有我也不会说一个不字的,因为更新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我们要享受高科技带给我们更多的方便和快乐,这个过程中大家都需要有所付出,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我只是不希望是有人有意而为之的。

    我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换了一下密码,希望换的这把锁能有效地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过去总看见有人说要经常更换自己网上的密码,我还真没重视过,我觉得不会有人那么好奇去破解别人的密码的。看起来谍战剧也不是我一个人喜欢,有人喜欢到了模仿的程度。据说国内现在不让大量地拍摄谍战剧了,我很失落,现在看来,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也免得总引起一些闲人的好奇心。

    要过节了,看到网上到处都是显摆的吃喝,正跟着高兴呢,却发现了这个问题,不算什么大事儿,却也很影响我的心情。算了,不管怎么样,日子还是要过的,节也是要过的。说出来了,心情就好了不少,这也是我需要博客,喜欢博客和离不开博客的原因之一。只是希望看到我这篇博客的朋友不要为此影响自己的心情,我说说,你看看,自己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吧,也知道还会有这样的事儿发生的。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也许有点小题大作了,但愿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你有这样的经历吗?是要留备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还真是。偶尔翻开之前的文章,居然发现不见了,心痛了半天,痛定思痛之后决定还是在电脑里留一份备份,以防万一。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安慰,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祝你节日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特别理解你的心情,这也提醒了我,以后咱们写的东西都做个备份吧。
别影响心情,节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不管别的,先说声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全家感恩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有同感,但也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感觉当时写的还是不错的。也许这就叫自我欣赏吧。谢谢特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也许过几个月或几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已经改变了

同感。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喜欢回头看自己写的东西。也许过几个月或几年以后,你会发现,自己已经改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点小白兔' 的评论 : 谢谢小白兔安慰。很喜欢你的文章。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晓青。做个备份吧,感觉就好的多,即便丢了损失也不那么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安慰。祝你感恩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辛苦码字整帖,丢失真是太可惜了。
祝愿晓青全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安全第一。感恩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不锁门,我家里根本没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