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庆节遐想

(2013-10-03 13:55:28) 下一个
    国庆节到了,国内的人们都在休假,心里好生羡慕。看新闻北京四处人山人海,但人人喜笑颜开,堵车是因为人多,人多还是因为人多,公园挤爆,旅店难找,吃饭也要拿号了。这要让联邦政府正在关门的美国看见,还不羡慕死了?经济就是靠这样腾飞的,没有消费群体是不行的,就像人们说的,有人好干活儿啊。形势一片大好,我看着心里特别高兴,人就是总不能从好的方面看问题,有好事儿也当坏事儿想,当坏事儿说,这可咋办呢?

今天早上开车去公司上班的路上也有点塞车,想起早起看新闻说的那些黄金周拥挤情况,我这眼前好像空荡荡的,相比之下算什么呢?那西湖桥上只见人不见桥的画面在我眼前一个劲的来回放映,那长城上不用爬有人推着上的情景你哪儿找去?别说美国了,就是咱中国前些年也没有这样的情景,不仅仅是因为没有假期,而是没有钱,现在老听人说没钱,可哪儿哪儿都是人,你看堵车的路上哪儿有人吃面包喝白水的,都是吃盒饭,吃肉吃肠喝饮料呢,这些可能对于身在其中的人根本没往眼里看,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多好的日子,多美的场景啊。

别老想着自己,看看这形势,中国的发展还在继续呢,别一说花钱就想起那些官来了,我看拥挤在那些地方的人那模样没有一个像当官的,都是贫民百姓,大家都有自己的车,还都是好车。昨天在QQ上跟婶子聊天,全家出动去外边郊游,说是每家一辆车,基本形成一个车队,我说,看见没有,北京的路就是让你们这样的人堵的。她全家没有一个是当官的,更别说贪字了。

老百姓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过去的人谁敢想去北京,一来要介绍信,再就是一张火车票要50块钱呢,一个大学毕业生一个月的工资也就这么点钱,当了路费了,吃呢,喝呢,全家人的日子怎么过呢?所以说,别忘本啊!

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的活动我在电视里看了,真壮观,虽然下着大雨,但人们还是个个精神饱满的,要是美国也许就不活动了,这里下雪还放假呢,再说好像组织不起来这么多人的活动,也许因为人少,也许因为制度的关系,大家自己顾自己吧。反正没见过这样的阵势。就是壮观!虽然完事儿有5吨垃圾,不新鲜,人多垃圾就多呗。

美国著名的黄石公园在政府没关门之前就说了,一些景区关门了,为什么?经费紧张,雇不起人收拾垃圾,我想他们应当去中国雇点人来,干的又好还便宜,跟中国较劲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什么呢?离开中国不行啊。就中国人多,而且勤劳勇敢还能干。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爱国,好好享受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日子,好好珍惜眼前这好时光,别总想过去,也别太憧憬未来,任何不属于你的东西惦记都是白惦记的。想当官的真实现了理想了也许用不了多久就由于变贪了又完了,到那时候说什么都晚了,后悔都来不及.

上个周末冒着生命危险去了一趟山上,海拔在3000多米的地方,看树叶去了。

我的天,那叫漂亮,还是第一次去看呢,虽然累的到现在还没缓过来,但感觉值得。照片拍了500多张,第一次拍这么多,漂亮的多,不好的少,这是最大的收获。没有力气也没有时间,等缓缓整理完了跟大家分享,别着急。在山上住着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去这么高的地方看景,跟谁说谁都都不相信我们没去过,但真就没去过。这下过瘾了,那天天很好。不说了,等整理好照片一起说吧。

这是今天在我公司附近照的,感觉还好,跟大家分享,祝大家十一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照片还是你拍的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上山观秋色,门前好花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回头的走下去' 的评论 : 那场景太热闹了!
不回头的走下去 回复 悄悄话 是呢,看着国内的同学朋友微博微信上都在晒国庆出游的照片,好生羡慕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哇! 晓青拍到这么漂亮的花, 果真不枉此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