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01)

(2013-09-12 14:47:15) 下一个
    在美国自己开公司不是很难,自己如果有时间就是去申请一个公司执照就可以了,但根据你这个公司的服务范围还是要事先有执照的,医生要有医生的执照,理发要有理发的执照,幼儿园要有幼儿园阿姨的执照,老师要有教师的执照,房地产代理要有房地产代理的执照,这些执照都要通过学习考试获得的。其中最难的应当属于医生的执照吧。  

当然如果你没有时间也可以找你的会计师帮你去申请。在美国会计师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生活在美国的每一个人,不管你是不是需要交税,你每年都必须报税,一般的人都要通过专业会计师来做,有些人可以自己做,但做错了是要受罚的。如果自己有公司的话是一定要请专业会计师做的,因为很多的税要按季度交,并不是像很多人那样每年年底报一次税就可以了。报税在美国要求的非常严格,要添很多表格,但我看也比较方便的是美国有报税的软件,只要你把各项填好了,自然后边就会有你该交多少税,或者你会得到多少的退税,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哪个项目里填什么了。美国的税法即严格又复杂。

我们的公司虽然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是请了会计师帮我们申请执照,申请公司帐号,然后我到银行开公司的帐户,剩下的就是自己好好地做了。刚刚开始的时候只是我离开了学校,因为自己有公司了,公司里一刻都不能没有人,何况我们是刚刚起步。那时候老公还是一直在学校里兼职工作着,说心里话真是相当的辛苦。

因为我们早就有要自己做的打算,所以早就有了些准备,说实话,我们同时离开学校收入也不成问题,但我们在学校做的都很好,我要走的时候人家也不愿意,跟我谈很多条件要我留下来帮他们,我老公就更不用说了,所以他根本就没提要离开学校的事儿,因为老板肯定不愿意他走,我们的身份也是在学校拿到的,所以老公对老板一直心存感激,还有很多同事和学生也都很喜欢老公。

我出国的时候已经在国内工作年头不少了,说心里话我喜欢热闹也习惯了热闹。在学校工作的时候虽然自己忙自己的,但总有空闲的时候有人跟你说说话什么的,尤其还有一些中国人也在一起工作,学生里也有一些中国人,我跟一个接电话的美国老太太关系挺好的,没事儿的时候还可以跟她聊天,又能学英语。

写到这里我想花点时间说说这个美国老太太吧。她叫玛丽,她家住得离学校非常远,每天开车上下班路上单程就要走一个多小时,她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来上班,而下班要5点钟,她每天中午还要带饭。在美国多数人都要中午带饭吃的,只有一些比较大的公司里才会有食堂而且免费的不多,有食堂的多数都是美国饭,所以很多中国人也都习惯了带饭。 

美国人带饭真的很简单,一小盒色拉,一小盒水果,然后有点面包或者是比萨饼。玛丽说她早饭和晚饭吃的很多,所以中午不用吃那么多了,按照咱们的:早饭要吃饱,午饭要吃好,晚饭要吃少的要求,她做的不够。不过美国人有个习惯就是好吃零食,什么薯片之类的他们书包里好像都是常备的零食,还有香蕉、酸奶,经常在上午十点左右还有下午3点左右美国人都会吃点什么,这个我真的不太习惯,我就不习惯吃零食。当然少食多餐还是对的。

玛丽家有好几个孩子,但都大了也都分散在各个州,在我们州的就一个小女儿,也结婚了不跟他们住在一起,玛丽的老公也有工作但离家比较近,玛丽上班远,所以家里的事儿都是她老公做的。美国人的饭吃的很简单,我觉得生活中除了做饭麻烦,别的事儿应当没什么麻烦的,我常常想,如果咱们也要能像美国人一样吃饭那么简单就好了。

玛丽年纪不小了,也没读过什么书,在美国很多美国女人的一辈子都是这么过的,年轻的时候在家带孩子,等孩子都大了,自己也就老了,尤其是孩子多一些的,玛丽最小的孩子我们认识她的时候刚刚结婚,所以她也没有什么机会再读书,再找工作了,她只能做一些这样简单的工作一直到退休了。其实在美国有些人一辈子不工作也没关系的,只要先生工作有足够的退休金太太到时候就可以拿先生一半的退休金的,如果先生不在了太太可以拿先生的全部退休金呢。

所以玛丽出来工作也不完全是为了钱,而是不想在家闲着,玛丽的家境不是特别好,但也不困难,玛丽是一个特别会过的人,她有一个鞋盒子,专门用来装一些打折小纸片的,在美国,每天的报纸都跟着不少的广告,各类都有,尤其是一些食品广告都有打折的,玛丽每天都把这些广告上的打折的小纸片剪下来,收好,等要去店里买东西的时候再翻盒子,看看有没有能用上的,我们会经常看见以玛丽在上班的时候抱着她这个宝盒子翻来翻去的,就像我们现在很多人上班的时候抽时间翻看自己的手机一样。

我和玛丽的关系一直很好,她在学校不仅仅接电话,还负责学生教室的一些准备工作,所以她有时候不能及时来上班,或休假的时候都要我帮她做这些事儿,她总说会付钱给我,我从来没有要过,一是不会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再就是也没有多少活儿,都是我力所能及的,后来玛丽送了我一个项链,是因为她有一次去外边休假的时候要我完全代她做了一个星期的这些工作。项链不是什么贵重的,是一个个圆圆的花石头串起来的,分量比较重,所以我从来没有戴过,但这串项链现在还在我的首饰柜里存着呢,每次看见它就能让我想起玛丽。有时候很多很小很不起眼的东西我都喜欢留着,我从来不轻易丢弃这些东西,这不在于我是不是喜欢它们或它们贵重与否,而是在于保留着它们的意义。

玛丽人好也很随和,而且她手特别巧。美国卖房子的样板间里有很多装饰的东西,像窗帘、沙发的靠垫什么的都很漂亮,可是你如果在商店买,或找人专门做就会非常贵,所以很多人就找平日有爱好做这些东西的人来做。玛丽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了这个道,她自己揽了一些活儿,开始活儿不多,她常常带着活儿到学校来,一边上班一边自己做做。在美国有些工作真的很闲,当然也真的不赚钱,有些工作再开着个车来回跑基本等于不赚钱的,但也有很多人干这样的工作,因为在家呆着实在也难受。

别说,玛丽的活儿做的真不错,如果你不亲眼看见她做那些活儿,是绝对不会相信那么漂亮的东西是出自她的手的,美国也有很多心灵手巧的女人的。再后来她揽到的活儿越来越多了,赚的钱也远比在学校工作多,而且在家就可以做了,所以玛丽决定辞职回家专门去做这个活儿了,那段时间是美国经济最热的时候,那时候房子卖的很快,也有很多买房子的人喜欢样板间里的装饰,他们也会让玛丽给自己新房子按要求做装饰的,这样肯定比外边买的便宜,而且能要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和样式,所以玛丽的生意想必是很火的。

玛丽要走的时候学校办了个欢送会,我们这些人在一起吃吃喝喝的算是送玛丽,会上每个人都发言,多数人都是说肯定玛丽的工作,也讲述了这些年来跟玛丽在一起的很多趣事,表示对玛丽的留恋。那时候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我说:“来到这个学校,我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玛丽,我也最喜欢玛丽,玛丽,我想我以后会想你的。”玛丽听我这么说还流了眼泪。有个中国同事后来说:“看看,就你会煽情”我说:“咱们不会说你们那一套一套的磕儿,只能说点心里话。我想说呢,玛丽同志自从在我学校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我说了一大堆咱们国内评劳模的那些话,把我同事乐的不行。

玛丽离开学校没有多久我也离开了学校。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不长,在一起的时候多少也都会有矛盾,但真的离开了那里,说心里话还是非常留恋的,尽管早就知道自己不会长期在那里工作,早晚都要自己出来单干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