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7)

(2013-08-26 13:51:11) 下一个

累了一天了,准确地说是累了一段时间了。我们在新家里第一次洗了澡,感觉搬家虽然很累但真的特别高兴,一种叫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第二天一早,我们几乎同时醒来,睁开眼睛那一瞬间几乎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里,四周静的一点点声音都没有,在美国,工地工作不能扰民,晚上不得超过几点,早上也是几点之前不许开始干活儿,我俩躺在大床上看着房顶,看着这崭新的家,说:“这是哪儿呀,怎么像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我们那时候去过了拉斯维加斯,那里的酒店是最好的。

高兴归高兴,还得赶紧起来去还我们租来的搬家车,要不过了24小时就要加钱了,我们匆忙起来都没来得及吃早饭就出发了,按照要求给车加满了油,我们就去还车了。

车还了,我们在外边的店里吃了早餐,那是我们第一次在外边吃早餐,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次,平日我不喜欢吃西餐的,可是记得那天我吃的特别香,说实话就是饿了,人饿了就不想什么习惯不习惯了,平时不喜欢吃的也觉得特别的好吃。

吃过早饭我们赶回去还有更多的事儿要做,公寓那边要给人家收拾干净,那天还正好赶上领事馆来我们这里办理护照签证什么的,我们的护照到期该换了,所以事儿都赶到了一起,我们想先去排队办护照吧,没想到到那儿一看人山人海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中国人,有老人有孩子有我们这个年龄的,都在那儿等着办事儿呢,我一看,完了,这得等到什么时候?我让老公排队,我就去公寓收拾卫生了。

在美国租公寓的时候都要押金的,我记得我们交了$120的押金。一般搬家的时候都会还给你,除非你损坏了什么或没有收拾干净卫生,人家要扣押金去修理,去重新收拾卫生。朋友跟我说,不用太卖力气收拾,因为你收拾的再好他们也不会全额退钱的,后来我们还是拿到了全额押金,说明我的卫生搞的还算不错,现在想来太简单了,那么点的地方,加上我有搞卫生的经验不是。

那天我们一直折腾到天黑才算把护照的事儿也办完了。当我们开车回到家的时候,简直是太高兴了,我把楼上楼下的电灯都打开了,屋里又白又亮,坐在沙发上看着这小楼,真的说不出来的兴奋,那种感觉现在想来还很清晰呢。

原来住在公寓里的时候吸尘器什么的都是公用的,都放在楼下一间屋里,那儿还有洗衣机什么的,现在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准备了,零零碎碎的也很多,我们那段时间忙的都快不知道哪天是哪天了,关键每天还要上班的,我还好,老公有时候晚上还要去教课,回来会特别晚,住别墅跟住公寓完全不一样,公寓不但邻居多,而且在学院院里,周围人也多,有时候晚上出去走走也不害怕,而现在家的周围到了晚上就像没人的一样,静的害怕。

现在住的久了习惯了,那时候我很晚了还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真感觉太静了,我就把灯都打开,然后楼上楼下的吸尘,弄的家里哇哇响,制造一些声音,有时候开着电视,有时候开着音响,反正不能没有声音。那段日子我才感觉到,我是女人,因为胆儿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大。

因为害怕,我赶紧把我家安装了报警系统,就是我在家的时候或不在家的时候都可以把家里安全系统设上,如果有人进来就响了,那个报警中心就会知道,然后他们会给我家打电话,如果没人接或确定需要帮助就会帮我们报警,警察就会来。

说起安这个报警系统,在美国不管什么都要预约,我那天按预约好的时间在家等他们来装,结果时间过了一个小时了人还没来,我还要赶着去上班呢,我给他们公司打电话,说如果再不来我就不装了,没想到没过一会儿经理带人来了,说因为周围太多人今天都要安装所以忙不过来了,说话间没有多大工夫就给我家装好了还专门教了我怎么用,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在美国给公司服务提意见的效果。

买房子搬家是又花脑筋又累人的事儿,买新房在虽然住着舒服,但这套武装也真够花精力的,也就那时候年轻,有精力,如果是放到现在那可真的有点承受不了,这跟花钱一点关系都没有。屋里武装的差不多了,还有外边,我们八月初搬进来的,物业要求11月份必须把后院做好。(待续)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6)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5)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4)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3)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2)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枝春满'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纯朴,不假装也不矫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