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菲和她的海归老公(2)

(2011-08-02 09:21:09) 下一个
        当飞机降落在旧金山机场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真的离开了中国,离开了那些我曾经爱着的人们,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到他们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在想念他们了,当然包括小菲。

初到美国的日子是紧张的,疲劳的也是寂寞的。

在国内的每一天我们生活的都匆匆忙忙,好像从来没有时间去想跟今天没有关系的事情,更别说想念个人了。到了美国就不一样了,尽管每天忙完了也都很晚了,可是不管多晚都会想起国内的人们,有时候洗衣服的时候会想我那些姐妹都在干什么呢?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的。很多事情过去没有在意的,也不知道自己还记得的,都会回到大脑里来,像过电影一样那么清晰那么真切,很多时候自己想想都掉眼泪,说不好是个什么心情。

那个时候美国的国际邮票是五毛钱美金一张,跟国内一样要求在限定的分量之内,到了美国的头些天在家休息,什么事儿都没有的我就拼命地给国内的亲戚朋友写信,说我刚到美国的感受,讲述我亲眼所见的美国的一切,一个圆珠笔很快就用完了,邮票也很快就又买了几次。这些都在给小菲的信中写了又写,我告诉小菲我是多么的想念我中国的朋友们,我是多么的想念她,我怪她没有到北京去送我,怪她不及时给我回信。

那个时候我特别盼着有人能给我回信。在我给小菲写了几封信之后,她终于给我回信了,信写的很长,里面还夹了张我们合影的照片,看着照片我才想起来,那是那次小菲来北京接他从荷兰回来的老公的时候,我送他们回东北在车站上她老公给我们俩照的,小菲还说:“你可能不记得了,那个时候你特别忙,说一般人都不送到车站了,你不但送我们到车站了,还进了站台,看着火车开了你才离开的,现在想来你一定不后悔吧?”是的,那次送小菲的情景我记得也特别清楚,那个时候我特别特别的忙,真的一点点时间都没有,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么,当我把帮小菲买好的车票递给小菲的时候,我还没决定是不是能送她去车站呢,所以在送小菲的路上,我才跟她那么说的,小菲当时还讽刺我:“看来以后再来见到你都不容易了吧?”

读着小菲的信,看着我们的合影,我心里想,幸亏我去送了他们,也幸亏小亮给我们照了这张合影。后来我给小菲回信的时候,还特意说要感谢小亮,给我们留下了这张珍贵的合影,这张照片现在还保存在我的影集里。

小菲在信里还告诉我她最近特别忙,是因为老公在办理去澳大利亚留学的手续。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收到了小菲的第二封信,小菲刚刚从北京回来,她是去送小亮去澳大利亚留学,没有我在北京了,小菲感到很失落,她送走了小亮在北京的街上转了转,想起来那年他们到北京我带着他们骑着自行车逛街的情景,她逛了长安商场,也逛了百盛,看到那些骑自行车的人在那个大下坡上飞快地往下骑的时候想到了那次我们在那里经过的情景,小菲感慨万千。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她很快也能到澳大利亚去了,这也是小亮骄傲的,终于能让自己的老婆跟着自己出国了。

小菲自己在家的日子也是寂寞的,他们的儿子那个时候还不到3岁,正是好玩的时候,小菲在没有小亮的日子里,搬到了娘家去住,一来父母能帮助照顾孩子二来也免得自己太寂寞,至于婆婆那里每个周末小菲都会带着儿子去看看。由于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小菲似乎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的一切都不用她操心,她只要管好她自己就行了。

小菲在机关工作,没有加班也没有太大的负担,所以晚上的时间很多,她除了给小亮写信就是给我写信,她也开始盼和有人能给她回信了。她给我的信多数是说她的儿子多么可爱,每天都有很多的故事,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他儿子不知道在哪里知道了皮鞋是最好的,每当家里来人他都会问:“阿姨/叔叔,你的鞋是皮的吗?”当人家回答了说是皮的的时候,他会继续追问:“是真皮的吗?”孩子的天真可爱给小菲寂寞的日子添了很多的乐趣,她跟我说,每天她的乐趣就是把儿子这些笑话讲给大家听。

突然有一段时间小菲没有给我写信来,再收到她信的时候却知道是因为她婆婆患了中风,小菲的生活因为婆婆的瘫痪而彻底改变了,那个时候在医院里没有什么护工,照顾病人都得家属自己,小菲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在医院里伺候婆婆,好在最终婆婆还是能自理了,那段时间的小菲心情坏到了极点。小亮从小没有伺候过别人,结婚前都是妈在伺候他,结婚后又有小菲伺候,即便是在岳父母家也是什么都不用干,因为小菲家一直是爸爸做饭的,每次小亮去了都会到厨房开开每一个锅盖看一看,然后问一声要不要帮忙,小菲的爸爸做饭有讲究那就是不能开锅盖,所以后来就规定不要小亮进厨房。

一个在这样环境里长大和生活的人,哪里知道伺候人是个什么滋味,每当小菲跟他述说伺候婆婆的不易时,小亮都表现出满不在乎的意思,甚至觉得没什么难的。小菲最生气的就是当她跟小亮抱怨说,最难的就是要给婆婆翻身的时候,小亮居然觉得翻身没什么难的,只要你帮她一把,告诉她用点力气就可以了,小菲气得哭笑不得。

小菲把婆婆送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家里已经被人翻过了,开始小菲非常害怕以为来了盗贼,结果是小亮的舅舅曾经来过,看到小亮妈瘫痪在床上以为要不行了就到家里翻了一通,好在小亮妈的一点积蓄都缝在了一条破棉裤里了,所以才没被他翻走。小菲最终还是给婆婆请了保姆,因为自己要上班的,婆婆虽然能自理了,不过做饭做家务还是困难了。

小亮到了澳大利亚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没有多久聪明的小亮不但一边上课一边打工还能揽一些设计的活儿了,这样额外的收入就多了一些,小菲的负担也就轻了很多。

这样的日子没有太久,小菲去澳大利亚的探亲的申请就被批准了。

小菲把儿子托付给了父母,把婆婆托付给了姐姐,自己在单位办了停薪留职,登上了去澳大利亚的飞机。(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