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菲和她的海归老公(1)

(2011-08-01 09:23:35) 下一个
        小菲是我在东北时候最要好的朋友,这么多年其实我们的联系真的不多,不过彼此的感情却从来没有因为联系少而有过任何的改变。

记得我刚到北京的时候,打电话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就是写信也难,所以基本上没有联系,可是她每次出差到北京,都必须到我工作的酒店去看我,每次见面我们都特别的高兴,我们能从晚上聊到天亮,那种感觉现在想来都觉得特别的甜蜜。

小菲生活在一个部队的高干家庭,那个年代有这样的家庭背景是很荣耀的一件事情,小菲有一个哥哥好几个姐姐,家里她最小,从小在这样环境里长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她从来不用作任何家务,家里的所有事情都不用她操心,她的任务就是管好自己。

小菲不但人长的好看,个子高高的身材也好,所以从小就去了部队的文工团,是一名文艺兵,那个年代文艺兵是非常令人羡慕的,看过《幸福像花儿一样》吧,真的就是那样的日子,不过小菲可比那些人长的漂亮多了。

从小的日子充满了阳光,小菲从来就没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不顺利的事情。一晃小菲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其实早在文工团的时候就有部队首长家的公子一直在追求小菲,小菲不喜欢,因为她家邻居大伯给她介绍过一个老百姓的儿子—小亮。

小亮不但是老百姓的儿子,还生活在一个单亲的家里,从小就没有父亲的小亮人特别的要强,不管什么事情总是要做到自己认为完美才行,从小学习就特别好的他,一股脑考上了东北一所有名大学的研究生,小亮人长的高高的,又特别白,大家都叫他奶油小生,当时正是唐国强被很多粉丝追捧的时候,记得我们常跟小菲开玩笑,说小亮就是她心中的唐国强,小菲也为此特别满足。

小菲认识小亮的时候家里人并不知道,小菲转业回到东北后,家里来提亲的人就没断过,可是不管什么条的人小菲都不答应,而在文工团一直追求小菲的那个小伙子是小菲父母最看好的,小伙子家庭条件优越,人也一表人才,对小菲和她的父母更是关怀有加,小菲觉得这个小伙子别的还可以,就是学历差一些,而且人也很有高干子弟的优越感,我想最主要的还是由小亮做比较的原因吧。

在跟家里几经折腾之后,小菲跟小亮结婚了,小菲结婚的前夜是我跟老公要去北京的时候,我只是匆匆忙忙去她家里看了看,给了贺礼,那天晚上小菲不在家,小菲的爸爸妈妈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看得出来他们虽然为女儿即将出嫁感到高兴却也有着遗憾和对小菲未来生活的担忧。

离开小菲的家,离开了东北我到了北京。

一天,小菲突然到了北京来找我,这是我到北京后第一次见到小菲,她说是送老公去荷兰进修,我特别高兴,我跟同事借了两辆自行车带着他们俩在北京的大街上逛着,我们从长安街上一路骑着,聊着,我沿街给他们介绍着北京的大街小巷,介绍着新盖起来的大楼和商场,到了长安商场我们拐弯准备回酒店的路上正好是一个大下坡,小亮突然骑到我们前边,飞快地从我们眼前骑过,那种感觉让人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后来小菲跟我说:“你带我们这么一逛,小亮受刺激了,他说将来一定要让我去国外生活,等你到国外看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开车带你到处逛的。”我当时就说:“那太好了,我就盼着这一天了,你们可别到了国外就不认识我了。”那个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小亮受刺激是个什么感觉,也不会去想。

送走了小亮,我们回到酒店,小菲那天心情有点沉重,我问小菲:“你家小亮这么一走,婆婆就得你照顾了,你没问问小亮,他妈有事儿咋办?”“问了,他说了,忠孝不能两全。”小菲说完了自己还笑了笑。“哈,还忠孝不能两全?他忠谁呀,这个自私鬼。”小菲从来不在乎我这么说小亮,因为他知道小亮远比我说的更自私。

小亮生活在单亲的家庭里,母亲一个人把他带大确实不容易,小亮从小到大都不用母亲操心,从来不会跟别的小孩子打架也从来没有老师因为他有毛病找家长的事情,就有一点,那就是他的一切都要母亲打理,自己的自立能力很差,也许因为这个,他从小就特别听她妈妈的话。

小菲跟小亮结婚的这些年里,跟我联系的不多,也从来没有问过她的生活,因为我觉得小菲回绝了那么好条件的首长的儿子跟了小亮应当是幸福的。可是小菲却说,别提多遭罪了。

小菲跟小亮刚结婚的时候,住在婆婆家,婆婆看着他们可紧了,甚至他们私下里笑一下或有个什么小动作婆婆就会勃然大怒。更甚的是,婆婆把电冰箱放到小菲他们的卧室里,每天晚上很晚了婆婆还会进来打开冰箱看看,每天早上天还不亮婆婆又进来开冰箱拿东西,小菲曾经说要锁上门,他们也这么做了,可是婆婆会随时敲门,有时候半夜还会过来跟他们要生活费什么的,那些日子对小菲来说简直是受罪。我听了觉得不可思议,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嫁给单亲家的孩子要承受这么多的不幸。

时间过的特别快,大约两年后的国庆节前,小菲又要来北京了,这个时候的小菲已经在政府机关当上了科长,她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了。她告诉我小亮要回来了,她准备到北京来接他。我特别高兴说:“太好了,我帮你们订房间吧?”小菲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他说他已经在别的地方预定了房间,我想他们也许觉得我们酒店房价贵吧,不过小菲还是要过来到我酒店住一晚上,跟我叙叙旧,为了给小菲省钱,我借用了员工宿舍,因为如果从我家去机场太远了,我们又是从天黑聊到了天亮,那个时候我老公已经在美国了。

第二天一早,小菲就赶到机场去接小亮了,我跟小菲约好了晚上过来我请客去吃烤鸭。

再一次见到小亮,人黑了很多,精神倒还不错,我开玩笑地说:“你不是在荷兰打黑工了吧,怎么进修还弄的这么黑呢?”小亮笑了笑没说什么,我们坐下来吃饭的时候是我点的菜,因为说好了我请客我尽量多点了点儿,小菲一个劲的说够了,吃不完浪费。吃饭期间小亮很少说话,都是我跟小菲在谈天说地,那个开心劲儿就别提了,饭吃的差不多了,小菲说:“今天我老公请客。”我马上急了说:“这可不行,说好的,我请客,等我回东北的时候你们请我还不行吗?”小亮起身要去付钱,我赶紧也站了起来,小菲一把拉住我:“别跟他争了,他说了,如果今天不让他付钱,他会感觉自己不是个男人。”我当时哈哈大笑:“男人就是付钱的,女人就是不用付钱的?这好啊,下次再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叫上你家小亮,让他好好做男人。”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非常天真,什么都不多想,每天就是这么快乐。

等我们吃好了饭往外走的时候,我悄悄地问了服务员,我们一共花了多少钱,不到一百块。晚上回到家里想起小菲在我点菜时候的样子,我心里开始有点难过,因为我打算自己请客的,所以确实点的多了一些,没想到最后人家付账,那个年月的一百块钱也不少呢,再想想,小亮刚刚从荷兰回来,应当有这点经济实力的,尽管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些借口,不过这件事情还是让我着实地闹心了一阵子。

那一年的年末,我获得了签证要去美国跟老公团聚了,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到邮局给小菲打了电话:“小菲,我要去美国了。”我特别兴奋地跟她说。小菲半天没说话,我以为电话断了不断地喊:“喂、喂、”等我不喊了,听见小菲在哭:“知道了,到了那边别忘了给我写信,别一天就知道傻干,也别太累了。”“我知道,你就放心吧。”我这样说着,小菲很快就把电话给挂了。

过了两天的一个早上,我突然看见我办公桌上有个包裹,同事跟我说,这是一个来北京出差的人送来的,是小菲托她带给我的。打开包一看,一个黑皮包里面还有一件红色的羊毛衫。中午的时候小菲来电话了,跟我说那个皮包可不是开会发的是她特意买给我的,要我一定要背,那件红羊毛衫也要我一定要穿,出门在外图个吉利,我听着小菲这么说,眼泪就下来了。赶紧说:“小菲,你看你日子不富裕,还给我花这么多钱,我一定穿你给我买的毛衣,背你给我的包。”

带着小菲给我的礼物,带着小菲对我的祝福,我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

写到这里我心里特别的难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人呢,就是一个命,小菲当姑娘时是幸福的。
别人的话是听不进去的。命运会让她尝尝先甜后苦的滋味。
否则她的人生不会园满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