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的体检小记

(2011-06-22 11:00:33) 下一个
        都说现在日子好了,每个人都很在乎自己的身体,老怕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得了什么病,因为没及时发现,没及时治疗而要提早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其实我接触过的很多美国老人,他们并不是经常看医生的,有的80多岁的老人居然几十年都没去过医院了,他们的理论就是越看医生死的越早。当然这是不科学的。

每年的体检我还是做的挺及时的,说心里话非常麻烦,每次也打怵。

就说抽血吧,每年体检最重要的就是抽血,我的血管天生的比较细,不过在国内护士抽血的时候只是说,你的血管真细,说着话针头就进了血管血也就抽出来了,嘛感觉都没有。自从来美国因为抽血没少遭罪,没有一次不把我血管扎破的。

首先他们用的针头就粗的不行,我就不知道干吗要用那么粗的针头,再就是从来不是平行的往血管里进针,而是竖着的,我就想,完了这血管还不从这边扎透到那边去了?每次抽完血胳膊那叫一个疼,而且抽血针眼的附近总要一大片紫,要过个把礼拜才能消失,真不知道美国的护士小姐们是怎么接受培训的呢?每到这个时候我都非常怀念国内的护士小姐们,我总记得她们每次给病人抽血都是嬉戏哈哈的说着什么,结果没等你感觉到什么早就把血抽好了。

今天一早饿着肚子去抽血,因为要赶着上班,我每次总是在他们开门之前就去等,这样如果第一个能抽上血的话,上班就不耽误。今天一早到了医院,看见里面静悄悄的,门外一个人都没有,等他们开了门进去看见就一个工作人员在里面,我以为她是接待的,没想我登记完了,她就招呼我进去,原来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活儿了。

看着这个白白高高的美国人挺像个样子的,笑眯眯的眼神让你觉得她好像还可以,等到要抽血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血管比较细,他们都用我的左臂,她看了看摸了摸我的左臂说:“不好。”,于是换成了右臂:“这个很好呀。”我心想,今天要倒霉了。结果一针竖着下去什么也没有,接着就是把注射器扎下去再拉上来,来回几次之后针管里依旧空空如也,她哼了几下,不知道是在抱怨我的血管还是对自己技术有疑问,把针拔出来之后就开始在我手被上找,然后换了一个输液用的针头还带着一段软管子,看到那细了不少的针头,我的心放下了不少,终于,几管子血抽完了,她自豪地说:“看看,这血管还是挺好的,就像我说的那样。”我笑了笑赶紧说:“干的不错。”这是美国人顺嘴都说的话,根本不说明什么问题。

我以为给我个棉球压到针眼上就完了吧,没有,就见她拿出一块纱布压到针眼上,接着用胶布绷带缠在了我手上,还挺紧的,我想我怎么开车呀?我刚想起身走,她笑着拍拍我说:“真对不起,非常非常对不起,有一针没找到血管。”我赶紧说:“没关系的,下次我也知道手背上也可以抽血呢。”心想,你真够苯的。

接下来的事情就更有意思了。

6年前,那时候我的医疗保险特别好,自己每次看病只要花20块钱就可以,剩下的都是保险公司报销的,想到外婆曾经股骨颈骨折过,担心自己也会有骨质疏松,就跟医生要求做骨密度检查,检查的结果还真是已经有轻度骨密度降低的表现,医生要求吃钙片要求和牛奶要求锻炼身体。这几年我到做了一些努力,不过牛奶因为有激素什么的我已经很久不喝了,吃钙片也是坚持的不好,前一段时间,我妈妈体检说有骨质疏松了,我又担心了,这次看医生就又提出了要是不是应当再做一个骨密度检查,医生听说我妈妈有骨质疏松的毛病就立马给我开了单子。

一早上抽完血就去另外一个大楼里做骨密度检查,医院的不景气真让人担心,来到这个中心一个病人都没有,想到几年前我也是一大早来的,那里面坐了至少6个病人,而今天就我自己。一个接待的刚刚打开电脑,看见我来了招呼着一边让我填表格,一边说屋里热,由于经济不好现在美国的公共场所也不把空调开的太足了,不感觉很凉,不过也没感觉热,再说了大早上的哪儿有那么热呢?再看看这位接待,年纪大约50多岁,恐怕是更年期在作怪吧。

没有多长时间,技术员就叫我了,看着这位技术员有点眼熟,我就问:“我6年前在这里做过骨密度检查的,好像见过你。”她笑嘻嘻地回答:“对,就是我给你做的。”说着,就让我脱鞋量身高。然后念了一下,我说:“跟上次比较,我矮了一些吗?”她看了看我的病历说:“哈,真有意思,实际上你比上次高了一些。”天哪,我吓了一跳。都知道年纪大了会变矮,没听说还长个儿呢。

想到很多美国人喜欢换关节,很多人就因为关节尺寸没弄好而瘸着走路了,也许就是这么发生的。

所以说,最好大家都别生病,最好看病的时候别遇到这样的护士和技术员,不然这病就会越看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