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点儿没用的

(2011-02-20 21:27:26) 下一个
       一般的时候我周末不上网,一是忙,再就是在ipaid上写着费劲,最近在玩《愤怒的小鸟》游戏,有点上瘾,怎么就打不死呢?所以一晃就个把小时,耽误做家务也把自己累的不行,今天吃了午饭玩了一会等开车外出买菜的时候耳边还是那小鸟嗷嗷的叫声呢,看来是玩多了。

记得华国锋去世的那年我写了一篇博客,其实就像纪念所有过世的我知道的人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其他的意义,结果第二天被新浪网给封了,我也不知道还是几个博友说,怎么就没有内容了呢?其实很多人对华老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尤其年轻人更是,而且他在位也就那么几天,那个时候我也还很年轻,我年轻的时候真不如现在关心政治呢,现在当然也不是关心政治,只不过是在海外生活对国内形势的关心,咱们也不说大话,说爱国之心,说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就是也不能说,要不人家又该说咱们是假爱国了,万一再被打假的说成是假的那麻烦就大了。

记得华老刚去世的时候好像整的挺神秘的,那个何亮亮还专门写的文章说了些今天看来是不该说的话,我原来不知道他的名字,就知道他是凤凰有报天天读的播音员,后来才知道他了还一下就记住了,要不说你喜欢谁容易记住名字,不喜欢或讨厌也能。所以人要有名不光是好,坏也行的呢。

周末看到网上报道人民日报专门发表文章纪念华老,还在最后一段给予了那么高的肯定,觉得奇怪。我不觉得何亮亮是自己的观点,因为他并不能把我的博文封了呀,天哪,这没两年的事情就变化这么大,需要你是好人的时候你一定是好人,需要你是几几开的时候你就有毛病,说你成绩为主的时候就是,说你毛病多于成绩的时候也是。

看来我的观点还算是好人的观点,因为那个时候我的纪念文章今天看来不需要被屏蔽的呀。看看,这就是我要说的这点儿没用的。 

下边是当年(08年8月22号)我的那篇曾经被屏蔽的博文和一些网友的评论。

《华国锋,一个让人难以忘的名字》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领袖的名字随着岁月的流逝越来越多,很多早一些的国家领导人除了毛主席以外可能很多年轻一些的人都记不得了。

        我出生在60年代,那个时代过来到人记忆深刻的除了生活的艰苦以外恐怕就是国家的变化和时代的变迁了。

       毛主席逝世的时候,我在北京上中学,记得很清楚,是华国锋主持的毛主席的追悼会,后来建毛主席纪念堂的时候,我还曾经荣幸地代表我们学校去义务劳动过,那个时代的人能有这样的机会是不容易的,因此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毛主席纪念堂”这几个字也是华国锋题的,我的印象中华国锋为人十分低调,以后的这些年中他没有太多的露面,他的子女也同样生活的很低调。他好像静悄悄地在过着一个百姓的日子,前一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他和他家人的一些情况,看到他年纪虽大了不过精神还不错,我真的感到很欣慰。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不是神,说谁是神都是被人神化的结果,世界上有神吗?反正我不认为有,那只不过是人们为了追求完美而塑造的一个希望而已。毛泽东、斯大林,他们都是伟人,他们的一生创造奇迹无数,不要说在世界上,在人类历史上也算得上是无可比拟的了。可他们同样也不是完人,不是吗?

       我们为什么要求伟人、领导人就一定要完美呢?难道在生活中有过错误就无法为他曾经的功绩有定论吗?林彪是曾经的副主席,他叛国投敌了,我们的军事史上依旧记载着他为中国的解放而率军打过胜仗的历史。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发展中的领导人呢,他们也会曾经有这样那样的错误,我们既然没有定论为反动的性质,是不是就一定不能有个客观的定论?

        这是政治吗?我不喜欢政治,更不喜欢把什么都跟政治联系在一起,我说不出太多的道理,也没有什么资格来说华国锋的功过,我要说的就是在这样一位老人悄悄离开我们的时候,让我想起他留给我的印象就是和蔼可亲。

   让我们一起送送这位“曾经担任过重要职务”的老人吧,华老,您一路走好!

 

 

晴天雨2008-08-22 07:35:31[回复] [删除] [举报]

同感啊。
 

帘卷西风2008-08-22 09:00:12[回复] [删除] [举报]

同意。他只是一个政治的牺牲品。假设他没有得到那句“你办事我放心”,没有登上权力的顶峰,应该平静的过着平常人平凡而又幸福的日子。

 

新浪网友2008-08-22 12:28:50[回复] [删除] [举报]

我觉的你说的很对,每一个他都不是完人.每个人都会犯错.毛主席是我们的开国领袖,(虽然我是一个80后的年轻人)无法想象那个年代的艰苦.但我知道毛主席是我们中国的好主席.我非常敬佩他!华爷爷是我从照片见到他的!非常慈祥.他的离去使我很悲伤.我想只要是中国人,都会有这种感觉的.我觉得应该全国哀悼,降半旗,让华爷爷一路走好!

 

新浪网友2008-08-22 17:57:29[回复] [删除] [举报]

华主席,您一路走好!

新浪网友2008-08-22 18:45:52[回复] [删除] [举报]

应该给老人举行国葬.总不能让老人走的太冷清.不能让人民太寒心

 

 阿桐水2008-08-23 01:06:55[回复] [删除] [举报]

 向华主席三鞠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