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知道的几个虎妈妈

(2011-01-19 20:27:19) 下一个
        都在说虎妈妈,我也凑个热闹,说说我知道的几个虎妈妈。

大前年,一个朋友同事的孩子在念初中,父母从小对孩子要求很高,学习一直不错。快考高中了,更是被要求每天只有学习,不能有任何娱乐活动。孩子很听话,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期末考试结束了,孩子回到家,妈妈问:“考得怎么样?”女儿答:“有错的。”妈妈说:“那就好好学习吧,马上考高中了,把上个学期学过的课程假期里复习一遍,题也要全做一遍,再把下学期的课预习一下。”女儿说:“妈妈,我能出去玩一会儿吗?”妈妈说:“考试都没考好,还有脸玩?”说完把门反锁上,走了。等她再回来的时候,女儿已经从8楼跳了下去,永远不用再学习了,妈妈哭的昏了过去。

前年,一个朋友的同事,在北京一所大学工作,夫妇俩都是教授。有个儿子从小学习非常好,他们的骄傲就是每当有人遇见他们都会说你儿子真好,学习那么优秀,你们教子有方啊。儿子从小不能有玩的时间,天天看书写作业,学校的作业写完了还要有课余的作业,每天都得到半夜才能睡觉,妈妈从来是陪着的。儿子顺利考上了北京大学,后来又顺利考上了研究生,毕业了,开始找工作,妈妈要求一定要找到像样工作的才能去上班,儿子找呀找,两个月过去了,有一天儿子对妈妈说:“妈妈,我实在找不到您说的那样的工作,我先干一个别的工作行吗?”妈妈说:“说的轻巧,我培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就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找不到,我的心血不是全白花了吗?” 第二天儿子从12层楼上一跃而下,妈妈一夜之间老去了很多很多。

去年,一个过去的同事跟我说:“好操心哪。”我问:“你有什么操心的?” “女儿要毕业了,得找工作呀。”她回答我说。“你女儿那么优秀,还愁找工作?” 同事的女儿非常优秀,从小非常听话,妈妈让学什么就学什么,弹得一手好钢琴,写得一手漂亮的字,英语学的考高中的时候是满分。考高中的时候除了数学马虎了一点差了2分,其他科目全是满分,各个重点高中争着要她,妈妈做主选了离家最近的高中,结果以高出好几十分的成绩去了上海最知名的大学,研究生是学校保送的,博士生学校还要保送,妈妈说:“不能再念了,现在工作不好找,再说了,女孩子再接着念就会把谈恋爱耽误了。”女儿说:“妈妈您说的对,我也不打算再念了。于是开始找工作,普通工作觉得看不上眼,喜欢的工作找不到,现在找工作都要有门路的,上海也一样,有的居然条件是要会说上海话,真不知道上海本地人还有几个会说上海话的了。我说:“那就回家乡找吧。”妈妈说:“人家都看着呢,考出去了又回来了,算怎么回事儿呢?”这个妈妈还在着急中。

今年,我一个过去的同事跟我说:“好发愁呀。”我说:“愁什么?”“女儿到现在还没有对象。”她回答。我说:“着什么急,慢慢找吧。”她说:“过去上大学的时候,我不许她谈朋友,甚至偷看她的日记,发现她有朋友就管,甚至到学校盯梢。工作了,我不许她找同一个单位的,希望她能找个不同专业的,这样以后两个人工作都有保障些,我不让她找比她小的,不让她找单亲家的孩子,也不让她找抽烟喝酒的,更不能找外地的。”女儿很听话,转眼几年过去了,现在依旧一个人。我说:“你管的太多了,她自己都没有主意了。”她很委屈的说:“我不都是为了她好吗?”接着她又说:“昨天跟我说了,有同事刚给介绍了一个朋友。” 我说:“这个怎么样呢?” 他说:“唉,是同行,家在外地,又抽烟又喝酒。咱也不能说什么呀?自己大了,自己做主吧。”这个妈妈还在发愁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