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6)

(2010-10-18 10:43:15) 下一个

        每次我给梅子打电话的时候,她都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跟我说,除非她赶着上班。那天她正好在气头上,跟我学她是如何差点上当的。“我前天接到一个手机短信,上边说我欠了银行的钱,我赶紧打电话过去... ...”电视里反复演过多少遍的情节我又在梅子这里听了一遍。我一边听梅子滔滔不绝地讲着,一边就想,难怪骗子总是得逞,就是因为他们还有市场。我跟梅子说:“这不都是电视里说过多少遍的吗,你怎么能相信呢?”“你不知道,他们特别像,我把电话打过去的时候跟打到银行里一摸一样,要什么请按1,要什么请按2,还说你的电话可能会被录音什么的。最关键的是我说我没有在任何银行办过任何卡,他们说,也许你的信息在买保险或买房子的时候填的,被人泄露了,是别人用你的信息办的卡。”梅子确实买过保险,所以更相信这就是真的。最后梅子急了,给弟弟刚子打电话,刚子的公司是跟美国做生意的,刚子正在电脑上跟美国这边开会呢,就说:“是骗子,别理他们。”就把电话给撂了。梅子着急呀,就跟同事说了,同事建议给查号台打电话,结果根本没有这个号码,梅子算是放心了。

        尽管梅子没有被骗走钱,不过这口气咽不下去,她又把电话拨了过去,那边依旧接电话还是重复那套话,梅子气的大骂:“你个傻X,还敢接电话呀,你敢这么骗人?”那边把电话撂了,梅子又打,那边又接,梅子重复着那几句话,那边就每次都撂电话,最后一次梅子说完那套骂人的话,对方说:“你才是傻X呢!”把电话又撂了,梅子跟我说:“我像疯了一样,结果人家这么一骂我,我到清醒了,我想人家说的对,我才是傻X呢。”我笑笑说:“看把你气的。”我想这电话一定不是本市打来的,说不定是香港台湾呢,我问:“你没看看你的话费?”梅子说:“别提了,我看了,这么来回一折腾我花了好几十块钱呢。”梅子被气的够呛,好几天过去了还这么生气呢,梅子接着问我:“美国有没有骗子?”我说:“有,骗子哪里都有,不过美国的信息管理好一些,一般不会被盗用信息的,可是他们会把一些家里电话和地址卖给一些别的公司,然后人家就会给寄广告来什么的。大骗子也有的。”梅子听了好象心理得到了一点安慰。

       “现在主要是法制不健全,另外惩罚力度不够,要是向过去那样抓住就狠狠的惩罚就能好很多。”我这样说。梅子又来了精神,接着给我讲最近她知道的事情,前一段时间梅子工作的大学院里有一个人由于犯罪被判死刑,结果前妻找人改判了无期,过了没有多久,这个人居然出现在了学院的院里,后来办了个公司干的还挺好的。据梅子听人说,现在判了死刑钱塞上就能变无期,再塞就出来了。我倒不相信会都这样,不过这个例子在,也说明确实会有这样的事情。

     “你还记得XX窝棚吧?”梅子接着问,“我知道,过去哪里是农村,现在好了吧?”我回答着想起去年回北京的时候朋友带我到北京的密云和顺义看过,那里过去是农村现在比城市一点都不差,我想是不是梅子要跟我说那里的变化呢。“变化?那里可乱了。现在的人都疯了,说现在中国有多少多少人是精神病还有人不相信呢。”梅子又生气了,接着她给我讲了一个前几天发生在那里的事情。

        那个地方过去是很偏僻落后的地方,很多不学好的人都住在那里,很多人不敢去那里。现在尽管城市扩建改建那里也有一些变化,尤其很多城里动迁户都到那里买房子,也有一些单位在那里买地盖房子,所以不能说一点变化都没有,可是外边去的人还是不多,而且那里的坐地户还是在别人买了地动迁他们后大部分人会回迁,所以治安依旧不好,那些强抢、抢劫的事情不断发生。据梅子听说,那天晚上,其实也不是太晚,有一个老太太自己在家,而且是中风半瘫,一个年轻人闯入她家把家翻了个底朝上只找到了20块钱,这个人也许觉得太亏了,就强奸了老太太,然后跑了,老太太大声喊叫后,邻居打电话报了警,警察真是厉害,第二天就破案抓到了那个年轻人,结果这个年轻人还不到30岁,家里有老婆有孩子的。

        我听着真是特别害怕,我想这样的事情应当不是经常发生的,不过在离市区并不太远的地方有这样的事情也确实说明这个城市的治安状况还是有待改进的。 “那这样的人抓起来是不是会枪毙呢?”我记得过去强奸犯是要重判甚至枪毙的,就问梅子。梅子说:“拉倒吧,多少年没见枪毙这样的人了。现在都讲民主呢,还要取消死刑呢。”“那就少去那样的地方吧。”我嘱咐梅子。梅子叹了口气说:“是,我能少去,我都不去。可是你知道吗,现在有些单位在那里买地盖房子呢,那些回迁户谁知道有没有坏人?嘚瑟吧就。”

        “你家那里安全吗?”我想起梅子常年一个人住,就问。“安全?我家外边物业给装了保险门呢,都不知道他们咋进来的,常有人来敲门,一问就说是收电费的,看煤气的。”梅子一边说一边生气。“那你可千万不能开门呐。”我赶紧嘱咐梅子。“我不开门,有时候连着两天都来,我就骂,你们刚他妈的来过又来了,收多少次够呀?他们一听嘣嘣的就跑下楼去了。”“现在就盼着那边的房子赶紧完工,我把这边的卖了搬走,这个地方太不安全了。”梅子一边给我讲,一边自说自话。“你不知道,有一次果子在家人家敲门他就开了,一看不是好人就马上给了人家20块钱,说不用找了,人家就走了,谁知道是不是那个人手里拿着刀威胁着他呢。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开门了。”梅子想起了果子有一次的经历。“那你没告诉他不能随便开门吗?”我想果子常年不在家一定不知道这些事情,就这样问梅子。梅子提高了嗓音跟我说:“过去我说他都不听,装爷们呢。”听梅子这么说话我就笑了,梅子也笑了。

        我说:“咱们那里是全国破案最厉害的,全国有什么案弄不了了就会找咱们的公安局,到那儿用不了几天就破了,就是因为太有经验了。”“没用,经常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梅子接着又给我讲:“上个礼拜,就在学院院里,一个小姑娘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人抢劫,才6点多种,天还没黑呢,要什么给什么最后还把胳膊上的大筋给挑了,到现在都破不了案呢。”“这也太吓人了,你出门多带点钱吧,是不是嫌钱少,觉得抢一次这么少太亏了?”我想到梅子经常下班后回她娘家的,就赶紧给梅子支招。“拉倒吧,多了他也得以为你还有更多呢,一样。”梅子立刻反驳我。“过去不是抢劫的人都先问问,是不是下岗的,如果是就要一半的吗?”我突然想起前几年这边的朋友回国探亲回来跟我们讲的,就问梅子。梅子说:“那是碰到好人抢劫了,多数抢劫的人都是坏人,不是赌博的就是专门靠抢劫生活的。”

        梅子叹了口气又问我:“美国是不是没有这样的事情?”“有,不过在好一些的区里这样的事情少。不过这几年经济不好,好区里偶尔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去年我上班还没出门呢,家里就来电话了,是警察打来的,说我们附近一家人进去了抢劫犯,由于带着枪,所以不让大家出门,要等警察通知安全了才能出门,过了一个多小时警察又来电话了,说是可以出门了。因为上班要晚了,我赶紧出门,结果看见警察还没都撤完呢,一个个全副武装的,挺吓人的。”我给梅子讲了前几年发生在我家周围的一件事。梅子接着说:“美国人都有枪,这太危险了,中国就好跟美国学,可别学着有枪,那样就不用日本和美国侵略中国了,自己就得把自己都消灭的差不多了。哈哈。”梅子一边说,一边还笑。我想她现在应当不那么生气了也不那么害怕了,就转换话题跟她提起了她家还没完工的新房子。(待续)

梅子(1) 梅子(2) 梅子(3) 梅子(4) 梅子(5) 梅子(6) 梅子(7)
梅子(8) 梅子(9) 梅子(10) 梅子(11) 梅子(12)   梅子(13) 梅子(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licht的评论:
谢谢你!
sunlicht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得还算快, 看了你博客中的很多文章, 文笔很不错, 说的都是很实在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