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9)

(2010-08-29 20:30:39) 下一个
        梅子的舅舅到底跟梅子有没有什么特殊关系我也不知道,梅子没有再说,我也没有再问。后来的一次电话中梅子突然问我:“你记得我问过你关于血型的问题吗?”我说:“当然记得。”梅子叹了口气说:“有些话我真的没处去说,我不想跟果子说。”“有些话最好不要跟果子说。”我已经猜到梅子要说什么了,我这个人平时看着胆子挺大的,到了动真格的时候心里就发毛,尤其不愿意听别人所谓的秘密,因此一般的情况下我都把问题解决了,不让它成为什么秘密也不需要保密。

梅子好像犹豫了一下:“我想来想去还是跟你说了吧。”“说吧,啥事儿?”其实我这样回答着的时候心里也感到紧张。“我怀疑我不是我父母亲生的,因为血型不合,我问你的时候没说,其实我也问别人了,不过我想让你再帮我证实一下。” 梅子的话终于证实了我的猜测,她在怀疑她的身世。我想都没想就说:“梅子,你听我的,这事儿最好别瞎想,一点意义都没有。你想啊,你就是证实了你不是你父母亲生的又能怎么样?你能找到你的亲生父母吗,能找到又能怎么样?不管怎么说他们把你养了这么大,不管他们对你怎么样你都应当感谢他们才对。”“正因为他们对我不好,我才怀疑的。”梅子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激动地跟我说。“梅子,什么叫对你好,没让你挨饿,对你跟对娟子和刚子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吧?”梅子又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接着说:“你不知道,我们小时候吃冰棍的时候刚子自己吃一根,我跟娟子一根冰棍拿刀切两半,一人一半,我的那一半我妈妈还要咬一口。”天哪,这个梅子居然这样的小事儿记得如此清楚,是她很在意吃吗?当然不是,梅子是一个非常知道谦让的人。也许那个时候太缺乏物质了,孩子们唯一的希望能吃上一根冰棍都这样难,所以记忆才深刻,在这个时候再缺掉一口都会变成痛苦的回忆,甚至成为怀疑自己身世的一个理由。

我缓了口气又说:“梅子,你听我说,我的朋友里有不止一个真的是养父母养大的孩子,自己根本不知道,一直到结婚生了孩子后亲姐妹找上门来才知道,有一段时间我光听他们讲自己的身世了,真的像故事一样,我都不敢相信就是真的,你就别凑热闹了。”梅子半天没出声,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梅子又问:“那他们有没有见到亲生父母?”我说:“当然有,不过我问过的,他们的内心很复杂,而且见过后也没有什么特别高兴的,多数时候还是觉得养父母更亲,毕竟是人家把自己养大的。”

梅子听我这么说了也许感到了安慰,我从她的生音中听着不那么紧张了,我想她在跟我说这些之前一定想了很久。“这是秘密呀,不要跟别人说,你听见没有?”梅子又紧张了起来。我跟她说:“梅子,很多事情放在自己的心里那叫秘密,跟知心的人说了那就叫心里话了,我们的心里其实很小,装不下太多的秘密,很多事情把它当心里话说出来吧,你也能轻松很多,而且说不定能从别人那里得到很多你没有想到过的解释呢,这样这个秘密就不再是秘密了,不仅仅对别人,对自己也一样,过去的就过去了。”

梅子这个时候笑了笑:“就你会说话,我最近都愁死了。”你都不知道,昨天我妈妈让我帮她去给舅舅寄钱,因为不想让我爸爸知道所以时间就特别紧,她嫌我慢了就又骂我了。”“梅子,我跟你说,有时候你妈妈是觉得跟你亲才这样对你的,你别太往心里去了,很多养父母对孩子比一般的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要好很多,因为他们总怕对不起人家的孩子呢。” 我看梅子又说到了伤心事儿,赶紧跟她这么说。“但愿如此吧。”梅子对我的解释不是很满意,看来梅子妈从小待梅子这样在梅子的心里的确留下了太多的伤害。

梅子真的是她舅舅家的孩子吗?也许吧。我一直想着梅子的身世之谜,也不想再多问,我知道这种事情不论对梅子还是对梅子的亲生父母和养父母都是很不想揭开的秘密,其实这也是所有有这样经历的家庭的共同问题。真是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算作是幸福还是不幸,我只是希望有一些秘密就永远不要让它解密,因为一旦这样的秘密被解密就意味着要有更多的人承受更多的不幸和痛苦。

为了让梅子尽早从怀疑自己身世的困惑中走出来,那些日子我给她打电话多了一些,梅子特别高兴,每次都说:“我一猜就是你。”有几次她跟我说:“你要不来电话,我有时候一天都没有人跟我说话。”看来梅子最近没有像以前那么勤的回家去了,我为了不再提起她的伤心事儿也就不接着她的话往下说了,每次都以说天气开头。这样我轻松梅子也轻松,毕竟谁都不想老说那些很难弄清楚也不真想弄清楚的事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啊,不搞清楚她永远都惦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