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人一生平安

(2010-07-02 12:54:21) 下一个

珍惜眼前的好日子是很多人都说过的话,我也老这样说,可是最近几天才对这句话有了更新和更深的认识。

前几天小姑的女儿在网上被我撞见,其实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我们都会经常在网上遇见,聊上几句是常事儿,有时候没什么说的就互相送个笑脸什么的,以示彼此的存在和打个招呼。而这一段时间都不见她上线,开始以为她忙,因为有时候她在上班而我这里是晚上,我还为自己常在她工作的时候联系她而内疚过,可是晚上一贯挂在网上的她也不再上线了,正在我担心的时候,她出现了。“你终于露面了!”我这样发给她一个消息,“最近忙。”她回答我。“忙什么呢?”我又问。“我妈妈病了,住院了。”“是吗?什么病,要紧吗?”我一边问,一边心里开始紧张。“肺上长了一个东西,明天去北京看病。”我的心里咯噔一下,看来真的很严重。“不要害怕,我听说过有一个老太太肺上长了一个很大的东西,手术拿出来一看是良性的。”我这样安慰着她也安慰着我自己。

下了线我赶紧给小姑打电话,由于她女儿不让说是她说的,我就故意装作不知道,小姑倒是很快就告诉我了她的情况,我一边安慰她一边心里紧张的要命,心想医生让去北京一定是情况比较严重。叔叔和婶子在北京,他们陪着小姑一起去了医院,医生看了片子说:“都毛玻璃样了,先住院吧。”不知道的一定不觉得毛玻璃样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不好的变化吧。听着这样的结果,让我毛骨悚然。

住上了医院,我几乎每天都会给婶子打一个电话,听上去她们倒没有像我这么害怕,“今天做检查,全身骨扫描,和脑CT”听见婶子这样说,我吓的要命,这不是看看被怀疑的肺癌是不是转移了吗,还有没有做手术的价值。我试探着给小姑打了一个电话,“今天下午做检查,就是看看有没有扩散。”听着小姑镇定的话,好像在跟我说别人的事情。就这样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昨天我又打电话过去,小姑的女儿接的电话:“我妈妈在里面做手术呢,胸腔镜。”天哪,看来没有想象的那么坏,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很多,至少说明没有扩散。我心里想着:“上帝保佑啊,千万不要有任何闪失,就是一个良性的东西吧,拿掉就好了。”我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虔诚地祈祷过什么,也好像第一次体会到人为什么会需要祈祷。

很晚了,我刚要睡觉,电话铃响了,是妈妈打来的:“我刚才给你小姑他们打电话了... ...”终于我知道了结果,真的像我祈祷的那样,不过是一个良性的瘤子,拿掉了。现在没事了,不过小姑现在还不能跟任何人说话。至少要到晚上才能说话,“没关系不给他们打电话了。”我这样跟我妈妈说着,心里想吓都被她吓死了,这几天不打电话了,慢慢恢复吧。

我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的时候小姑还在上大学,我那个时候最盼着她回家,因为每次她回来都能给我带一个果丹皮回来,我现在都喜欢吃果丹皮也许就是因为小时候她常买给我吃的原因吧。还记得小姑年轻的时候舞跳的非常好,她能跳新疆舞,而且脖子还能动的那种,她常常让我也靠在墙角上把身子和脑袋依在墙上然后动脖子,说这样练习慢慢就能像她一样会跳那样的舞了,可惜我不是那块料,至今都不会脑袋不动而脖子动。这几天没事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小姑对我的样子,每次她一回来就会在我门口站下弯下腰笑眯眯地说:“你猜,我给你带什么了?”我笑着不出声,眼睛却看着她那只背在后面的手... ...

一想到这些心里就酸酸的,这些往事就象发生在昨天一样,怎么还不到70岁的小姑就会,说什么都不敢想。要说全家这么多人,小姑这个人用我爸爸的话说最厚道。没有人没有得到过她的帮助的,也没有人说小姑不好的,她的官在家里做的最大,日子过的也很富裕,可是她帮的人也最多。听说她要做手术了单位来了好几个领导也等在手术室外边,尽管她已经退休好几年了。她做的官虽然大,不过是那种和蔼的官,所以人们都喜欢她,她的司机我也认识的,这么多年了一直跟着她,就像自己家人一样的... ...

上苍总是眷顾好人的,小姑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好人一定会有好报”这句话的含义。

希望上帝再一次眷顾她,让她恢复的再快一些,好一些。因为她对我们全家人来说真的很重要!

让我们好好珍惜眼前的日子,好好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erfulcats' 的评论 : 谢谢!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写得真好!你可亲可爱的小姑一定会尽快恢复健康的,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您。刚刚打了电话,小姑正在恢复中。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小姑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