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谁在为中国的房地产政策买单

(2010-05-10 10:33:08) 下一个

过去那些年,中国的房价一直飞涨,涨到人人都希望买房用来投资,让人感到没有比投资中国的房地产能让人能获利更多的了,而且风险几乎为零。尤其那个最近在大连演讲会上被人扔了鞋子,自己说是享受了一把“总理”的待遇的任志强,他从来不认为中国的房价会下降更不用说跌了,我就在一虎一席谈上看过他兴奋地大谈房价不会下降的种种理由,直到一虎把他的麦克风关掉他还在大喊大叫。

在这样高水平专家的经常提醒之下,老百姓们纷纷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高兴地送到了房地产的市场上,人们眼见着自己的钱在没有多长的时间内在翻倍地涨,心里的喜悦就不用说了。可是人们没有想到,中国的房价不单单是由市场决定的,那种刚性需求也会在政策的调控之下发生变化的,尤其两会以后人们发现两会刚刚结束的时候北京就拍出了新的地王,于是人们更加相信了房地产市场是个投资最好的地方。

我朋友的妹妹就是在北京房价最高的时候买了房子,两会前北京的买房人开始观望,看看两会会不会出台新的买房政策,房价有所回落,她难过的好几宿没睡好觉,觉得自己亏了,可是两会一结束她家附近正好是地王拍下的地,于是她的房子也随着又涨价了,当时的中价要她卖房,说是转眼就能赚20万,她哪里舍得。当然现在她又睡不着觉了。

昨天,我打开博客,发现有小纸条,看到是我的一个博友发给我的信:“我在纸条里和远方的朋友倾诉,谁也看不见。因为钱放到手里贬值。2000年黄金88元一克,我买了 xxx 克,买房时xxx元一克我全卖掉,钱投资卖房,现在家里人总说我,是错了,心里郁闷,不过我估计三年以后北京房价还得暴涨... ...”“您好,向您倾诉,因为您是我的朋友。三月八日中央正开两会,我来北京,那是人们正在观望买房,等待出台政策。在家我在网上看好了。来我在北京通州xx万买了一个小产权二楼商铺,在四惠商贸城买xx多万元商铺。准备出租出去,丈夫当时同意,家里的钱都投进去了,现在丈夫返悔,总说我。我也是为了家,我心里好难过... ... ”

这个博友不是北京人,因为孩子在北京工作她常常可以去北京,她在外地的生活非常好,自己退休了原本可以轻松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却因为在房子上投资而变得生活不再轻松,不但如此,原本非常和睦的夫妻关系也会受到影响,因为这毕竟是家里多少年的积蓄。看到博友的这个纸条,我的心情也跟着沉重了起来,在北京,上海,在全国各地,有多少像这个博友一样的人现在正在承受着房地产市场突然的变化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呢?

有些人也许好一些,因为他们买了房子是用来自己住的,不论房价是涨还是跌只要自己需要住到这里就没有太大的影响,然而那些买了房子用来投资的人们却不一样了,如果有高额贷款的人呢,不就出现负资产了吗?现在的房价还没有真正的降到什么程度,只是大家都知道一定会降的,如果真的跌到30%-50%(希望不要这么多),那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哭呢。

任志强被人扔了鞋,还有专家在一虎一席谈上也跟大家鞠躬道歉了,为他们昔日那些口若悬河的分析,为他们满嘴喷着吐沫星子告诉老百姓们中国的房价是多么的便宜,中国房价会永远上涨的理论。可是有什么用呢?难道他们不知道中国的政策会改变很多人们认为不可以改变的东西,就像全世界人都无法想象中国的经济能在短短的时间里突飞猛进到这个程度一样。老百姓不知道,难道专家也不知道?当然百姓的“愚昧”就在于轻信了专家的话,他们不知道这些专家并不是真正的专家,就像过去几年有人说中医是伪科学的人一样,他们一边说着中医的不是,说不定正在家里吃着中药为自己保健呢。这些房地产专家如果知道房价会永远上涨也就会把自己的所有积蓄买成房子了,那么今天他们也就没有精力在这里给大家继续演讲了,他们要想想如何在房价真正跌下来之前赶快把自己手里用来投资的房子卖掉。

偏听偏信是我们一贯的行为,不论多大年纪的人,不论学历高低。只要有人说自己是专家,只要有人说好,只有说这样做能带来收益,那么大家一定会听信他们的说教,根本不动脑筋地完全照搬照套,结果有人受益了,有人倒霉了,有人干脆没命了。怪谁呀,怪自己!

这些还说明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天我们老百姓兜里有钱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要在过去那些年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能买得起房子的人毕竟是少数,你就是说破了天也没有用,大家实在没有那么多钱。现在不一样了,于是市场真的也跟上了,这看得见的是房地产,看不见的就太多了,像电视台天天有的“养生堂”节目,每天都在讲,什么药是可以用作哪方面保健的,今天说菊花,明天说枸杞子,后天说百合,岂不知这些药都是要因人而异的,结果我的朋友们就有跟着吃的,开始乐呵呵的,过了几天有人开始拉稀,有人开始胃疼,有人连冰箱门都不敢开,一开胃就疼,还有人手不能摸瓶子一摸胃也疼。于是开始去医院,接下来就是胃镜、肠镜一顿检查,再接下来就是开始一大堆一大堆的吃药了... ...

话题扯远了。有了今天的教训,我们应当知道今后凡是遇事要自己动动脑筋了,试想有没有什么事情会是让你没有任何风险就永远获利的呢?有没有什么东西让你坚持吃就可以健康长寿的?这在笨人想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然而在很多聪明人看来这些就是秘诀,就是发财和健康长寿的机会。用赵本山的话说:“悲哀”,真是悲哀啊!

在这里我还要对给我发纸条的博有说上几句话,你把家里的钱财都投资到了房地产市场上了,这个不能怪你,因为很多人都这么做了,而且在前几年确实是相当有收益的,如果你当初买的时候是付清的房款那么你现在要是卖掉也不会赔钱的,至于那些商铺能出租着也应当不会赔钱,如果也是付清的卖掉一个也没关系,有经济条件有一个投资的商铺也没什么不好的。至于你估计的过两年北京的房价还会暴涨,这个我建议你不要这么想,不要说你了,任志强他们还没这么说呢,即使有人这么分析你还能相信吗?还是像雷哥老范说的那样:“最好把钱攥在手里那样比较安全。”当然那是电视剧,不是现实,不过家里的生活还是要有一些积蓄比较好,不管它如何贬值总是有用的,你总不能遇到事情就卖房子吧。

当然有余富的钱还是投资比较好,房子在目前的中国还是比较安全的投资,因为毕竟最后你还有个房子尽管它的地并不属于你,尽管它有70年的使用权却只有20到30年的质量保障,要看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决定自己投资项目大小和投资金额多少。至于为此夫妻闹意见就更不应当了,在这里我也要说那些丈夫,既然事先夫妻商量好的就不要反悔,这样太不爷们了,而且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伤害夫妻感情,别的什么作用都没有。在有困难的时候要的是夫妻同心协力共度难关,哪儿埋怨呢,女人最不喜欢的丈夫就是有好事的时候他跟你共享,吃亏的事情即使是一起商量的也把责任都推到妻子的身上,以为这样就不显得他无能了,其实不然。

唉,真不知道是谁在为中国的房地产政策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