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4)

(2009-10-24 09:04:47) 下一个

坐在刘姐的边上,感觉并不是从遥远的美国刚刚回来,好像我们从来就没有分开过,好像我们在一起去一个什么地方.跟刘姐和她老公聊着,车子驶上了高速公路,路边那一排排的苍天大树,那片片的绿草地,在树和草地的背后有着一层层高高的楼房,这映入眼帘的一切仿佛以前从未看到过,可我两年前回来过的。看着想着,车又上了一座大桥,我忙问,这是什么地方,刘姐说,这是新建的一座桥,你上次回来的时候还没有呢... ...我们总在感叹中国的巨变,如果你不亲身体验就不会觉得巨变会是让你离开的时间并不长却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回来过了似的。

从这座大桥到另外一座桥,也不知道过了多少高架桥我们到了北京市区的公路上,看着路边那些商店、餐馆、看着那些骑着自行车的人们,看着那些拎着小包小袋的老百姓们,我感到我到家了,看到他们那么轻松和毫无忧虑地在街上走着,看着,仿佛看到了自己也在他们中间,跟他们一样过着这样百姓的平平常常的日子,多好啊!

想着,看着不知不觉到了饭店门前,这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也是我这次旅行要下榻的地方。

到了前台很快就登记入住了,现在真是方便极了,有朋友真好,过去的同事今天的朋友早就给我预定了房间,什么靠哪边的,静不静的,都不用操心了,到了房间就知道一切都是那么如意,不仅如此还有果盘相送呢。放下行李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这一下好像彻底的放松下来了,可是倒时差的时刻到来了,此时已是北京的下午5点钟了,正是美国的下半夜,能不睏吗,不行决不能睡,不然下半夜会醒来的,这也是我多次回国的经验,一定要挺到晚上,越晚睡越好,这样明天能晚一些时候起来,再有两天也就习惯了。

挺着总要有事干,我把行李收拾好,拿出了电话号码本,向亲戚朋友们开始报到了,别说,绝大多数的人都对我的突然回来表示欢迎,也没有谁说一定要隔离我一周的,让我略感安慰。正在跟倒时差做着激烈的斗争,电话铃响了,是刘姐一定要我去她家吃饭,我真的不好意思麻烦她,就说我们在餐厅吃点什么吧,她坚决不同意,说已经做好了面条让我去她家吃就行了,我到她家一看,一桌子的菜还有油豆角做卤的汤面,尽管此时上下眼皮直往一块闭,不过还是挺着吃着跟刘姐聊着,聊了些什么我现在已经不大记得了,因为那个时候已经处于半醒半睡的状态了,不知道喝多了酒的人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感觉,现在想来那种感觉依然还很清晰。 

估计刘姐也看出来了我已经很睏了,吃过了饭没有再挽留我,匆匆地我又回到了房间,这个时候已经是美国的早上了,给老公打电话报个平安吧,说心里话这个电话打的非常艰难,两个眼睛几乎是闭上了,好不容易拨了号码,老公跟我说千万不能现在就睡,还让我出去走走,天哪,我都听不全他在说什么了,还出去,没说几句话,我就说,好了,我要出去走走了,于是挂了电话,这个时候我才感到不仅仅是睏,所有的疲劳也在折磨着我,什么也不想了,倒头睡吧... ...

 一觉醒来是凌晨4点,算了一下,还好也已经睡了5个多小时了,这个时候人感觉精神了很多。想到这次的任务不轻,把办事的本子拿了出来,看看今天能干些什么和如何能抽空干点自己的事情,计划着、算计着,就见窗外已经开始亮天了,走到窗前、打开窗帘,我看到了北京的早晨,在雾中,在朦胧中,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