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3)

(2009-10-23 08:05:53) 下一个
飞机终于平稳地降落在了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在迫不及待之中大家纷纷地拿着自己的行李走下了飞机,看着走在前面的那么多人,我心想,他们不一定都是到北京的,还有人要从北京转机去其它的城市,想象不了他们将面临的更加疲劳的旅行。

我上次回国是两年前了,好像新航站楼还没修好,这一次走在机场内感觉真是不一样,宽敞明亮的大厅,就是人再多一些也不显得拥挤了,要去取行李处还要乘坐地铁呢,来到取行李处,看到的真的跟美国大机场的设计没有什么两样,看来真的跟国际接轨了。拿到了行李箱,就开始往外走了,这个时候一路的疲劳好像少了一些,想到即将见到来接我的朋友,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甚至有一些激动... ...

今年以来美国流行甲流感,在人口众多的中国对甲流感病毒更是防范甚严,知道这种新型病毒是从美国来的,大家对从美国回来的人更是能远离则不接近,尽管最近甲流病毒被专家认定为是一种感冒病毒并且是可防可治的,不过对于有过萨尔斯经历的中国人还是比其它地方的人更具有防范心理,就是家里亲属都会问是不是回来后应当自动隔离一周,而我回去的时间仅仅只有10天而已。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朋友能要求来接我,已经让我感动不已了,我再三推说不用,我没有很多的行李,可是朋友们依旧热情不减,让我有必须从命的感觉,心中的那份感动真的不是用语言能形容的。

其实从登上飞机我就观察来着,飞机上的人都是从美国前往中国的,很多人是返乡的,有一些是探亲的,再有就是出差的,想来大家都不希望自己带有甲流感病毒回家,即使是出差的也不希望自己的旅行变为被隔离和治病的差事,因此大家在外出之前都很小心,在飞机上我居然没有听到任何人咳嗽,每次回国的飞机上我都会遇到一些感冒的人,这一次真的没有发现。可是当我下了飞机走到出关的地方却见工作人员们纷纷戴好了口罩,看来国内的预防意识很强,因为在美国出关的时候也没见到任何工作人员戴口罩的,于是我很自觉地不对着工作人员讲话,把能不说的话尽量不说,只是回答人家的问话和说个谢谢什么的,尽量不要让人家害怕吧。

经过了安检,终于来到了出口,远远的就闻到了北京空气的味道,这种气味给了我到家了的感觉,也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这里。在我四处张望的时候,看见了不远的地方有人在向我招手,是我的朋友刘姐和她先生,这俩口子不知道几点从家里出来的呢,尽管我跟他们说过我下了飞机会有很多手续要办还要等行李什么的,让他们晚来一会儿,可是他们依旧早早就等候在这里了。

经过几句寒暄,我们到了停车场,坐上了刘姐的车我们开始进入北京的市区了,我的北京之行就从这里开始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