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痛苦 我的幸运

(2009-09-26 10:01:41) 下一个

 在美国看病历来是不难,只要跟医生约好了到时候去就可以了。说心里话在美国我还没正经治过什么病,都是例行的体检,听听、敲敲的,再抽点血化验一下,等结果出来看看有什么高的低的,医生会告诉你要注意什么东西少吃一些,什么东西多吃一些,锻炼要加大强度之类的吧。

 今年我是第二次做肠镜检查,在美国年龄够50岁的都要做肠镜检查,家里要是有人有这方面的病的就要早做,我属于需要早做范围内的,5年前,我做过一次,一切正常。今年该做第二次了,之前我就想,要是今年还没事应当让我10年以后再做了吧,我倒不怕做肠镜,不过前一天的挨饿准备真的挺痛苦的,尽管可以喝一些鸡汤和牛肉汤还可以喝一些果汁,不过一天不吃饭真的有些受不了,这心里就很难受。这还不算,到了下午还要喝泻药,最后到拉水为止,次日的早上还要喝一遍泻药,那个感觉简直是没法说了,要说是生不如死倒有一点邪乎,不过真的不好过。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痛苦折腾,终于可以去医院接受检查了,到了医院我恨不能马上就上检查床,可是不行啊,还有很多手续要办,什么填表,接受护士的询问,要交代你的病史家里人的病史,总之又是一番折腾。好不容易上了检查床,又开始了另一番的检查,要把心电图机、血压计,这一次居然还有氧气都给你接吧上,我说,我现在不需要氧气,老护士说,是为了预防,那冰凉的氧气我从来没感受过,真的不习惯,最终我还是没有用氧气,另外你想,好好的一个人突然右胳膊输着液,左臂绑着血压计,手指上还夹着心电图机的连线,鼻子上再通上氧气,你说这人是不是得该留个什么话了?反正我的感觉当时坏到了极点,更要命的是,我的医生还迟到了,我是8点15的预约,这位医生8点45才来,好家伙,穿着漂亮的呢子短上衣,脖子上挂着工作牌子,带着一身的凉气走到我身边,紧张又故作镇静地跟我打招呼,我心里那个气呀,可是没办法,想到接下来要给我检查的就是她也不敢说什么,赶快说好话,问候的话说了两遍都不止。

 检查终于开始了,在美国,绝大多数的人做肠镜都要用麻药的,做的时候病人是睡着的,有的人都做完了还在睡呢,我是不用麻药的,第一次的时候我跟医生商量,我说我比较耐受疼痛,你能不能少给我用点麻药?医生说,你可以试着先不用,要是受不了再用也来得及,我说那太好了,于是我第一次就没有用麻药,做的时候是不舒服,不过没有想象的那么不能忍受,因为我不需要经过醒麻药的过程,人也不会那么难受,下午还可以接着开车上班什么的。最主要的是有一次我们一个中国朋友做一个很小的手术用了麻药结果用多了,三天后醒来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而且到现在也还是记忆力不行,半傻不傻的了,所以我是凡不用麻药的就不用,像简单的修个牙什么的都不用,尽管当时有一些遭罪不过可以避免很多后遗症。

 检查的过程还算顺利,这个医生尽管上班总是迟到,不过手法还是不错的,我比较重视医生的手法,这个其实对需要动手的医生来说很重要,像手术医生,妇科医生还有针灸师按摩师脊柱师之类的,这也是我这一次做检查依旧选这个爱迟到的医生的原因之一。她不仅手法好,她还很会跟病人沟通,在做检查的时候她总是问你一些跟看病不相干的事情,什么你是哪里出生的,她曾经有过亚裔的病人,什么有一次看过一个日本人,那个人说日本如何如何,分散你的注意力,没等你怎么着呢检查做的差不多了。不幸的是这一次的肠镜检查检查到了我肠子上长了一个小息肉,当我在大屏幕上看到那个小息肉在我的肠壁上晃来晃去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点点害怕了,当时那些对医生来晚的气和自己经历的一天一夜挨饿和泻肚的痛苦都跑到了九霄云外去了,当时就想,这下可是幸亏做了这个检查,要不然某一天等发现了不就离跟这个世界告别不远了吗?那个感觉真的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是决不会有体会的。

 在大屏幕上看着医生用做肠镜的管子放到我肠息肉的位置,在管子里伸出了一个圈样的铁丝,可能是刀吧,瞬间就把息肉给切掉了,然后吩咐护士要存好了送去做病理,我说,医生这会不会是癌呢,医生笑着跟我说,不是,你就放心吧,就是一个息肉,我心想,这个医生真好,要是我就得吓唬一下这个病人,至少说,现在还不知道,要等病理结果出来再说。要知道她的微笑和回答让我好像获得了重生一样,看来谁都怕死啊,尽管离死还很远。

 所以,我想我得好好活着,好好享受今后的生活,不能什么事情等以后,等什么退休,等什么明年后年,等什么有时间再说,等,是最可怕的事情,今天我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 

 在这里我也要告诉大家,要体检,不但要检查你认为需要的还要检查你想不到的,尤其有癌症家史的,你的家人得的不管是什么癌,你都要小心,因为他们得到癌你不一定得不过你的别的器官就有可能得癌,因为这说明你的基因会有比别人更大的机会突变,至于变在哪个器官就不好说了,还是小心为好。

 很多人尤其是国内不重视胃镜和肠镜的检查,尤其这样的检查有一些痛苦,病人也不愿意接受,所以很容易忽视,都认为没有症状就是没病,我什么症状都没有,看上去健康的很,自己感觉也十分良好,年纪也不到50岁。因此还是要重视,不然就是再治疗也会在平均寿命之前跟大家说再见了,那岂不是太可惜了吗?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馨秋月' 的评论 : 是的,要坚持按时体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起时分' 的评论 : 谢谢!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体检其实是保养身体的一个重要的部分,虽然很烦:)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痛苦之后是幸运, 也该高兴.拥抱安慰问好晓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