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记得政治学习吗

(2009-07-20 20:51:23) 下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在南方的一所大学里工作,一天,她来信说到她现在上班虽然不用坐班,不过每个星期还是要去半天,说是政治学习,问我是不是听上去有点可笑。我当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可笑倒没有,不过现在好像很少有人再提每一周半天的政治学习了,记不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人在关注这个叫做政治学习的事情了。

正好这几天把从加州表妹那里拿来的电视剧《潜伏》看了一遍,其实在网上我都已经看过了,一来觉得这剧值得一看,另外在网上看跟看电视里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就又看了一遍,别说,感触很深,过去我们不管是什么政治教育的也好,业务学习也好,还是自己上学那会儿的学习,都讲反复学习反复记忆,加深了解和理解,果然又一次被验证了。看《潜伏》的人可能很多很多,没看的人不多也都知道这部剧,其实在我还没看的时候,从网上的消息中就已经看到了很多的评论,对剧情也知道的差不多了,由于每个人注意和关注的角度不同,因此评论是各种各样的。

又看过一遍,我的感想跟第一遍看也不太一样。第一遍看的时候,我被剧中三个女人感动了,记得我还写下了《孙红雷身边的女人》这样一篇日志,现在看来可谓蜻蜓点水。想起我一个好友,跟我说她是看了一夜把全剧看完的,后来老公和女儿跟着电视台的播放看的,原来她觉得女儿只有小学,看这样的剧不会感兴趣,没想到的是女儿看完了全剧后发表的感想是他们夫妻没有想到的,女儿说,这部剧太好了,人就是要有信仰!

什么是信仰,我们有无数次的问过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有信仰吗?其实都有,我们都有自己的信仰,不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忽略了这个词,信仰这个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生活,就像政治学习一样,现在即使还有也是在这个时间里更多的谈论一些自己的孩子,家里的房子,市场的房市,市场的菜价之类的事情,真正关注和认真学习的已经不多了。我想我那位朋友之所以问我是不是现在还有半天的政治学习比较可笑就是这么来的吧。
 
看到同事那个在读小学的女儿能把信仰这个词用的如此恰当,我想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还是有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的,不过就是缺乏能激发这样的善和美了的东西了,《潜伏》这部剧起到的正是这样的作用,我想它所以这么火,大家所以这么喜欢它不是跟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当然孙红雷扮演的余则成实在是太成功了,这个起了更重要的作用。我想这部剧应当是孙红雷表演最成功的一部了,想不出来他还能如何超越自己。

在美国看到很多人都信教,他们常常去参加教会那里的活动,尤其是每个周五大家都要聚在一起,就像政治学习那样,念一念,讲一讲,然后大家再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更近似的是还要结合自己的生活中的实际讲学习的体会,甚至大家要交流。每一周都有这样的一个晚上,对绝大多数的人来说是很有好处的,至少起到一个交流的作用,让一周来的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也让自己的一些想不明白的事情能找到答案。

我们的生活除了要有足够的金钱还是需要精神上的富有,我们无法想象没有信仰没有目标的人们今后的日子会是啥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馨秋月'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余则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翰山'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翰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提到《潜伏》,还真是余则成和左蓝那段信仰的交流吸引我看下去的(我博克里也说了),而且我特喜欢余则成笑嘻嘻略带“娇羞”地对左兰说: 我...信仰你:)
翰山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北京屯留了一个回帖,我就到你的博上来看看。喜欢你的文章,文字好,又有思想。也喜欢你的相片。是北京人吗?为什么不到北京屯来发发你的文章呢?欢迎!!!
翰山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信仰,写的好啊!
俺记得以前的政治学习,也觉得教会的查经和祷告蛮有那样的色彩。
人没有信仰会空虚,可迷失过的人很难100%相信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