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中最重要的

(2009-05-18 15:35:37) 下一个

        有几天没有更新博客了,最近看了很多网友的博客,感慨多多。刚刚看到雨涵说,活着是最大的福,健康地活着是天大的福。说的真对,可就像我给她的留言说的那样,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网络真的很奇妙,它能让你驰骋在无数人的生活之中,而别人却浑然不觉,当你看到他们的日子的时候,你真的会有很多很多的感想,这些都是你自己无论如何在自己的日子里感觉不到的,有时候觉得他们的日子那么平凡却让他们过得那么津津有味,而有一些事情看上去根本没有什么却让他们说的非常玄乎,有的话说的富有哲理,有的话看了就想笑,觉得读了这样的文一天都开心... ...

        这就是网络的奇妙之处吧。最近,已经有一些日子了,很多过去常常更新的博友都不经常写什么了,而有一些博友更是索性关掉了自己的博客,看到这些才发现自己也一样,懒了很多,人可能就是这样吧,常常会表现出惊人的勤奋和超级的懒惰。

        有人说网络是不真实的,尽是一些说瞎话的,有人说这博客上也不能老说心里话,其实我倒不这样认为,那些被你认为是说瞎话的人说的不是瞎话而是他自己的真实想法,他的想法在你看来就是瞎话而已,而在博客上你完全可以说心里话,你觉得不能那是你的顾虑太多了,或是你想说的话有一些太私密了,是真正的心里话,那就不要说吧。

        写到这里想起今天一早在某网站的首页上看到一个人写的一篇被推荐的博文,这个人一直对中医有意见而且不是一般的意见,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过去有一段时间跟中医界的人士在网上激烈地辩论过很长的时间,现在又写文章说中医治不了猪流感,说就说吧,这个人居然说了一些很不该说的话,这些话让人看了不是说他是不是说瞎话,而是正反映了他这个人的本质,http://fangzhouziblog.blog.sohu.com/116559162.html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读,我不知道这家网站为什么要把这样一篇文推荐放在首页,不过这也是网络的真实性。过去我也会在这样的文下边留言,说上几句自己的想法,现在我不了,这样的文不值得我写什么,因为实在太没水平了。我还是在我喜欢的文后写我的想法吧,哪怕是“哈哈”这样简单的字。

        看到这些,我们不能因为生活中有这样我们不喜欢的人和事而影响我们自己的生活,我们不要把这些当成是不真实的,这个世界上一切都是真实的,都是在反映着每个人真实的内心,我们能按照他们的做人标准去生活吗,绝对不能,所以我们做最真实的我们,而让他们做最真实的他们吧。要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人存在我们就对生活失去希望那不是太傻了吗,而他们也同样因为有我们这样的人的存在而感到气愤呢,不是吗?因此这个世界是真实的,网络也是真实的。我们不能把别人跟自己不同或完全相反的想法认为是瞎说,因为人家同样在这样衡量着我们,也正因为这样才让他们毫不掩饰地把自己最本质的东西都暴露了出来,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最最真实的一面,不是这样的吗?生活中处处都是这样的事情,只是有很多我们没有察觉或没有细细去体会罢了。

       因此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谁说真话和谁说假话,我们还是要让自己生活的健康一些,不仅仅是身体健康,心理更要健康,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的人是不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活着是最大的福,健康地活着是天大的福。”这句话应当送给所有的热爱生活的人,雨涵的这句话我很喜欢,所以在这里送给所有能看到我这篇文的朋友们,祝福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爱思考的人,比浑浑噩噩的人多活了一辈子!有幸,你是前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早起打球,喜欢小小青青草,,,
你这文章很棒!
呱唧呱唧,,,,
俺坐沙发,,快乐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