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母亲节

(2009-05-10 21:06:00)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之间母亲节又到了。其实刚来美国的时候就知道有母亲节,不过那个时候大家都忙,好像来不及想着每一个节日,只是到时候给妈妈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节日快乐,后来全家都安顿下来了,生活也基本稳定了,每到母亲节我和老公都会提前给妈妈买好礼物,再精心挑选一张漂亮的贺卡给在外州的妈妈寄过去。过去没有电脑视频什么的就等到周末打电话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们礼物收到了,一边埋怨我们花钱,说她什么都不缺,一边却高兴地夸着我们买的礼物是多么的好,妈妈的开心常常让我感到安慰的同时有一丝的不安,尽管我们对妈妈一直都很关心可是眼看着妈妈年纪越来越大了,而我们能做的实在是有限,老人的需要其实真的很少,要求真的不高,可是我们常常做不到也做不好,就像我们常说的不管我们如何尽力去做都会感到有遗憾。

 昨天妈妈在电脑的视频上见到我们立刻把我们买给他的礼物拿出来给我们看,就好像是别人送给她的一样,在给我们看着说着,我没有注意她在对礼物说着怎样的好,不过我发现一年来妈妈又老了一些,她的听力显然不如从前,眼睛也花的厉害,在看我们的时候常常要离电脑很近还要不时地揉揉眼睛... ...

 我的心里一阵难过,妈妈把我们这三个孩子带大付出的真是太多太多了,今天我们都长大了也成人了,她却老了,是啊,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的这一天,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年近半百的我现在常常感到力不从心,每当我想放下一切休息一下的时候就会想起妈妈,她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就像一个年轻人一样,我的记忆中她那个时候从来没有过说过自己是多么累,是啊,一大家子的人,三个孩子还有外婆,现在想起来我都不知道妈妈每天是如何应付的,不要说上一天班了,就是晚上这几个小时和周末的家务就够呛了,现在想来都会觉得没有盼头,可是到今天我从不曾听妈妈抱怨过那些日子,倒是常常在妈妈满足今天生活的时候提起那个时候我们是如何从小没有吃过大米饭,吃苹果要三个孩子分着吃,衣服要弟弟妹妹穿我穿过的,弟弟常常因为穿了花棉袄被同学们发现而笑话... ...

其实平日里很少想起这些,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关于妈妈的事情,尽管从小我是在外婆家长大,又在奶奶身边上的初中,不过妈妈给我的记忆依旧很多很多。

 这几天看见很多网友都在写自己的妈妈,好些网友都在说,有妈妈健在的孩子们是幸福的,我觉得这话说的太对了,希望我们这些还有妈妈陪伴的孩子们幸福地好好享受我们有妈妈的生活,也更要善待我们的老妈妈。

母亲节到了,祝我的妈妈节日快乐,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在外的人能一年回去一次的不多,你很孝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妈妈健在的孩子们是幸福的!
你很幸福,妈妈也在这里。
俺一年回国一次,看老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