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大记者采访我

(2009-03-05 15:19:00) 下一个

人大代表韩再芬说:“我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

 我是一个喜欢赵本山小品的人,我当然不同意她的说法,谁说他们的小品不注重思想内涵?他们的小品是有很深的思想内涵的,要说没有也许是你没看懂,或者是没有认真地看。

 “韩再芬,安徽省安庆市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原安庆市黄梅戏二团)院长,出生于1968年,籍贯安庆市潜山县。1980年进入安庆地区黄梅戏剧团学员队学艺,两年后便登台。1984年因主演黄梅戏电视连续剧《郑小姣》一举成名,曾在热播电视剧《贞观长歌》中饰演长孙皇后。”

 这是韩再芬代表的个人情况,她是一个黄梅戏演员,是一个南方人,不太懂普通话,也不太能听得懂小品吧,我想可能是这样的。也有人说她是为自己炒作,我想有这个可能,不过这样说别人坏话的人能“红”得起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我想不用了多久,也许过了这三天甚至过了今天可能就没有人再议论她了。

 其实,大家都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不论是什么,更不用说是小品或戏剧了。我同样喜欢黄梅戏,因为我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会说上海话,当然也能听得懂。不过我也在东北生活了几十年同样了解东北文化,东北话说的也很地道,我理解听不懂话就看不懂戏,所以觉得南方人不喜欢赵本山、小沈阳的小品很正常。

 作为人大代表,在开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说这样的话,我觉得不合适也没有必要。全国有那么多人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他们今年春晚的小品《不差钱》被评为了春晚观众最喜爱节目的第一名,这本身就说明问题了,至少他们的小品不是不注重思想内涵的吧,不然中央电视台和它的绝大多数观众们是不是也不注重思想内涵呢?我们做人要实事求是,不能太主观更不因自己的喜好而给别人下结论,尤其是作为人大代表。此时此刻你代表的是人民,不是你个人,你的评论和建议不是你个人的而是代表很多人的,因此更要从大局出发,从大多数人的利益出发。

 再说了,人大会议不是评论会,也不是给某些人定性和评价的会议,它是政府通过你们这些代表把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政府,再由你们把政府的意见和决策带给人民的。所以我觉得在人大会议上议论和评价赵本山和小沈阳实在是小题大作了,没有必要。要说效果就是在继续帮着他们走红,让他们更红。

 当然韩再芬代表的确是代表南方人民,至少代表了他们黄梅戏圈子的人表达了他们不喜欢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希望今后的文艺中尽量减少这样的节目,我想她的这个提议一定不会有效果的,至少我是反对的,尽管我的反对起不了任何作用,不过有跟我想法一样的观众是多数人,他们中一定也有人大代表。

如果我是人大的代表,如果记者采访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