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天

(2009-03-24 20:21:27) 下一个

      今天感觉有一些疲劳。

       早上打开电脑看见邮箱有邮件,是一个国内的好友发来的,讲述了关于周末带孩子去看医生的事情。朋友的孩子还没上初中,可是开始长白发了,一家人都很着急,试着治了一阵子效果并不好。上个周末一家人逛街看见了药店里有个坐堂的老专家正是治疗小儿疾病的,于是上前挂号排队看了起来,老专家年龄有70了,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孩子刚刚坐下就听专家说,这孩子白头发不少呀,朋友想终于找对人了,上来就注意到我孩子有白发了,老专家问了诊、把了脉,开了几付药,然后告诉说,这病要有个时间才能见效,下周再来复诊。

 朋友回到家把药赶紧煎好给孩子喝上,可是孩子觉得这药太难喝了,简直不能下咽。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爹妈看着孩子不情愿喝就心疼,又盼着孩子能快好病,又希望孩子不受罪,不过这倒不是主要的,关键老专家还要求下周复诊呢,朋友夫妻商量说这会不会是一个“钓鱼工程”呢?我已不在国内很多年了,对于有一些规则很陌生,常常因为听不懂这样的话让朋友们笑话,不过这个词还是很容易理解的。

 过去我们的信息没有今天这样多,尤其是医药方面的,老百姓简直就是一切听从医生的指挥,让怎么着就怎么着,因为人家是医生啊,是天使、是救命的救星。现在不一样了,你只要上网你想知道什么或想知道自己的病是怎么回事,哪里能治,怎么样治都有,有一些药方都在上边,而且药量都有,当然我说的是中药。而专家也是一样,从出生年月日,到学历、经历要多详细有多详细,过去我还真没搜索过,看到朋友着急给孩子治病又怕有病投错了医,我就上网搜索了一下,收获是大大的。

 我把给朋友孩子看病的老专家搜索了个底儿掉,几乎每一篇关于她的文章都看了,结果大同小异,我挑了两篇我认为有代表性的发给了朋友,后来一想不行,我得看看这孩子白发是咋回事,于是又上网了,看到的仍是大把的消息,我又选了一些发给朋友,估计看了她也能知道一二了。

 这一天,你说要不是有两下子还不让老板炒了鱿鱼了?

 下班了,我边做饭边想,现在谁都不易啊,这病人不易,医生也不易,你想啊,这老专家干了大半辈子的医生了,在京城不算赫赫有名也不是白丁啊,好几家药店争着抢着的要她去坐堂呢,结果让我这个真正的白丁给搜索了一天,就算是为她老人家炒作了吧,嗷~。

 细想,现在这事都是让人们彼此的不信任给闹的。社会风气坏了,连专家都不被病人们信任了,而要从医生的角度来说呢,这病人现在也是心计在不断增长,连看病都要有防备了。当人和人的关系到了这样的程度,我不知道今后的社会是个什么样子,什么都没有了标准,什么都没有了信誉,尤其是在看病吃东西这样直接关系到人命的问题上,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真的很可怕。

 想归想,我还是给朋友写了封信,告诉她看病要有耐心,中医中药虽然治病治本不过还是要有时间的,不会神奇到药到病除,我相信中医是因为中药对我有需要的时候是经常药到病除的,也许我的病不重,还也许我找对了医生。要碰,要看运气,这是当今社会的现象。不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都一样,没有太大的区别,在美国医生不靠谱的有的是,尤其是西医,笑话多到我都不稀得说,因为不光是可笑更可气,这年头找乐都来不及还想那些生气的事干嘛呢,还嫌不烦吗,所以不说了。

 写到这里,想起有位网友在一位中医老专家的博文后边的留言:“中医和西医的区别就是,西医让你明明白白的死,中医可以“稀里糊涂”救你的命。”我觉得说的不无道理,这句话我今天也发给我的朋友了,希望她能坚持为孩子中医治疗,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不过我想有一些不喜欢和不相信中医中药的朋友肯定看了会觉得可笑,唉,在多元化的和谐社会里,信则灵不信则不灵,各取所需吧,喜欢中医的就看中医,不喜欢的就看西医,最好是中医西医都看,受益的是我们自己,不是吗?

不过我同样建议我的朋友应当带孩子去中医院找专家看病,因为那里的医生是不是更多一些,不管看哪里的医生都要有耐心,只要认准了这个专家不是赝品就应当给医生时间,因为神医毕竟是个别人。

其实今天不想写什么的,因为感觉挺累。可是还是坚持把这一点点感受写下来了,跟大伙分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