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眼中的百姓生活

(2009-03-15 19:35:48) 下一个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羡慕老百姓的生活,老百姓过的是什么生活呢?我想象中就是衣食无忧吧,嗯,恐怕不对。很多人都认为老百姓的日子就是苦,看病不敢,去餐馆吃饭不敢,其实要是能看病不愁、想去哪一家餐馆都能去,那一定不是老百姓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的老百姓生活的概念是什么呢?那就是,有个房子住,不需要太大,不过这个房子一定没有欠债的。有饭吃、有菜吃、能天天吃一点水果。不过不要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最后没吃完还扔了不少,浪费。在美国要有个普通车开,不要太贵的,也不要有欠债的。在中国没有必要有汽车,有也不要每天都开它,需要的时候开一开,图个方便。有病了能够看病不过不能随便用太贵的药,其实有时候当你没有条件用医生建议你用的最好的药的时候,医生一样能用普通药为你治病,而这个时候你可能接受的是正常的治疗,我不是医生,不过我有这样的感觉,尤其当你生活在中国。

 如果说这样的生活没有忧虑那也不是,不过这样的日子要是能维持下去,我觉得就是个老百姓的日子了,也就是我想象中的好日子。当然能有更好的日子是没有人不喜欢过的,即使是现在正过着这样日子的人们也都在盼望有一天过的比今天更好,我也一样。可是什么是更好的日子呢,要过所谓更好的日子是一定要有代价的,这除了你要为此付出相应的劳动外,最重要的是要有风险,这种风险不是股市那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风险,可是也会在一段时间内让你过去那些投入变为零,至少你在这相当一段的时间内是白忙乎了,这个其实很多人都看不到,也不去想,那么肯定有人会说,像你这样想问题,那就不用有进取心和不用有发展了,这到符合了“不折腾”的原意了,是啊,有时候我也这样认为,不过只要当你没有足够的把握能够成功的时候,尤其当你输不起的时候,还是慎重为好。

 很多人亏就亏在没想到上了,就像这一次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带给每个人的都是紧张,有没有人不受影响呢,有。不过那些人绝不是成功人士,也不是在往成功路上奔的人,更不是设想着要在几年以后如何如何的发财的人,恰恰是那些我眼里的老百姓。是的,这场金融危机是个特殊事件,是不常发生的,我觉得能躲过不常发生的事情的人,才是真正幸运的人,因为很多很多的人都没有躲过这场经济上的灾难,不是吗?

 投资是个生财之道,人生如果有经济实力,有精力、有时间,有能力还是应当作这样的事情的,不过这个风险还是比其它的理财方式大的多,还是那句话,就怕你输不起。有时当你过去没有条件参与这样的投资而看到很多人由此得到了相当丰厚的回报的时候,你的确会为此感到一些不甘心,可是当你看到眼前的情景的时候,我觉得不论是谁都应当为自己当初的没有条件而感到庆幸,因为你至少没有为此损失更多。

 这样的想法也许很愚蠢,不过生活中我们是否快乐,是否能衣食无忧,我想靠的不是投资而是理财,好好管理好自己手里的财才是最好的投资。我总想有很多生活中很简单道理绝不是掌握在有钱人的手里,它们正是在那些看着过这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老百姓的手里,“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这是千真万确的,不过过日子的道理还是掌握在绝大多数的老百姓的手里。当你不能确定你是领袖的时候还是多用百姓的道理和理念来生活,不然你真的会输的,当你输不起的时候,你会输得很惨。

 我的生活理念当中有一条就是,当我需要的时候,我会去努力、去尝试各种方法让自己能生存下来,生活下去,当我有了我认为的百姓的日子了,我就不会再去“冒险”,尤其在眼前这样的形势下,尽管有人分析不会用太久经济就会复苏了,我依旧不希望自己成为再一次危机的牺牲品,因为我不能为此失去我已经拥有的东西。预言毕竟是预言,规律也有不好使的时候,尽管会是极其偶然的,不过最好不要尝试,除非你不在乎失败,当今世界谁也别说“那不可能”这句话了,任何不可能的事情都会发生的,而且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淹死的都是会水的”这句话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很有道理的。

 想到这样的一个题目是因为有有些人认为现在是投资的好机会,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有些现象摆在你面前了看似机会也许是个陷阱,看谁跳吧... ...反正我不会去跳的,大不了我没有得到那原本就不是我的东西罢了,真的,很多东西在没到你手上的时候它就不是属于你的,有的东西你看似就是你的或你只要稍微努力就会变成是你的,这个太不靠谱了,有时候不属于你的永远都不属于你,千万不要太贪了。

 很多人的成功根本不像说的那样简单,如果我成功了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描述我的成功之路的,换句话说,我也不能告诉你我到底是因为什么成功的,因为太复杂了,更本说不清楚,有的根本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再说了,为什么要告诉你呀。所以千万别遵循别人的路子去试探,那绝不会成功的,成功者没有相似的,就像大家都有一个姓毕的老爷也不见得都能上星光大道是一个道理,还说这个小品没有内涵,我真不知道说这样话的人在看什么想什么呢,这个小品每一句话都有很深的思想内涵的,看不出来就别瞎说了,这下可有名了。

 看看piapia地又跑题了。还想看吗?我说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