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尔心, 亦何可求

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改变自己,改变人生 --1

(2016-12-21 12:06:23) 下一个

改变自己,改变人生。

从别人思考,改变自己;从读书思考,改变自己;

从相处思考,改变自己;从自己思考,改变自己。。。。。。。。。。

是的,思考可以改变人生。可是,思考不是从无中来,思考是从生活中来。

 

这里,我只想举例子。

1 ---  顺别人的意。

小时候,一个小孩子,闭着眼睛,与同学打闹。她明明知道,同学暗中,闪到一边去了。她却装作不知道,故意仍然抓向,原来的方向。结果,皆大欢喜。她被戏弄,大家哈哈大笑。没有扫别人的兴,自己也没有吃多少亏,宾主尽欢。小孩,都懂得如此交际,讨人欢心,更何况我们呢?做人就是要这样,要懂得如何去迎合别人,顺别人的意。必要时还要哄着别人上。这样一来,你又不会少一两肉,人际关系又处的圆融。圆润通达,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2 --- 读书

读书的种类很多。博专并采。

读了一个日本小太妹写的,浪子回头的读书笔记。我便决定,四十岁的我已经不适合熬夜了。身体吃不消,已经不是小年轻了。我便学习她,九点睡觉五点起床。从此改变了作息,生活惬意轻松了许多。这就叫顺应天时。

3 --- 独处

在医院里,是我独处的时光,也是我单独思考的时间。这些看似无用的思考,给了我人生,最大的启迪,教益,和激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