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证跨文化的爱情:莫娜和索维的故事

(2009-02-07 20:15:13) 下一个

90年代中,当我在澳大利亚印度洋东南岸那座美丽城市进修英文时,遇到了来自几十
个国家的年轻学子。回想到那些青年男女在一起摩擦出的爱情火花,使我切实地体
察到地球村时代的精彩和无奈。
来自巴基斯坦的莫娜是一位美丽的女孩。她秀眉深目,睫毛又长又黑,鼻子尖挺,
小嘴精致。她在母国读完了大学本科和硕士,便申请到了与山哥同样的澳洲联邦国
际奖学金。英语是巴基斯坦的官方语言,所以莫娜的英文程度应该不错。为了顺利
攻读博士学位,她还是决定来语言中心高级班进修英文。
显然莫娜已经步入大龄未婚女青年之列。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孤单寂寞,看到山哥
等学友一个个办理家属陪读申请,莫娜也想把申请国内亲人来澳。可是,她第一次
约见国际学生官员就被据绝了。她要哥哥嫂嫂来陪读,平素和蔼可亲的项目官员感
到不可思议地惊诧。很快,莫娜的故事被当成一件逸事传遍语言中心。
更令人惊讶的故事还在后头。莫娜和来自东欧斯洛伐克的小伙子索维相爱了。
索维高中刚毕业,年龄恐怕是语言中心高级班中最小的。他曾自我介绍说他出身于
一个教师家庭,语言学将是他的终生追求的事业。他一头亚麻色头发,面目清秀,
性情比较内向温和。我曾私下里问过索维关于捷克和斯洛伐克和平分手的问题。他
的回答平静又简单:我们本来就是不同的民族,既然多数人觉得合不来,分开岂不
更好?
莫娜和索维相爱使我们非常意外。可是事实就是这样。
莫娜一改落落寡欢的神情,爱情使她显得更加美丽可爱。课前课后,两人相依相伴,
说不完的话,传不完的情。有时两人还手拉手同行呢。
很快上半学年结束,索维和莫娜同时毕业。莫娜转入研究生院攻博,索维则拿到了
欧洲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拍完全班“毕业照”,莫娜大大方方地把单人椅搬到
索维旁边,两人紧紧依偎,在大夥儿友好的哄笑中,索维容光焕发,莫娜甜蜜羞怯,
摄影师为他们拍下了这一动人心弦的时刻。
大慨3个月后,我在校园里惊讶地又见到了索维。真没想到这小子一下好像大了十岁,
胡子拉喳的,面显憔悴。他告诉我,他在这里再待3星期就走了。我说很好,我们都
很想念你,我去告诉我们的老师,还有留在这里的几位学友,大家一起喝杯咖啡吧。
莫娜就由你通知了。他点头说好。
很快预定的星期五下午到了。我们在语言中心附近的小咖啡馆外遮阳伞下相聚了。
大家都说怎么莫娜没到?索维摇摇说,她不愿来。接着他又说,我和莫娜恐怕不得
不分手了。
我们齐声问:为啥?
他缓缓地说:我们其实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问题无法解决。
我们都十分诧异。
索维痛苦地说:莫娜坚决拒绝与我发生性关系。她说这件事必须留待婚后才能进行。可我至少要等4,5年后才有可能与她结婚呀。
我们有些同情地看着索维。
他接着说:半年多了,每次她都说多么爱我,甚至愿意为我去死,可是性关系就是
不行。我苦苦哀求她,性对相爱的男女是世间最幸福快乐的事情。可是莫娜坚持
性关系婚后可能是幸福,婚前绝对是罪恶。
他低下头自顾自地说:太痛苦了。。。没在一起时想和她在一起。。。在一起了更
痛苦。。。
我们几位都表示同情。索维并不富有,这么飞来一趟多不容易。。。

索维走了。以后再未见过。莫娜有时还会在校园遇见。她那单薄的身躯和淡淡的微
笑,留给人一种令人尊敬的圣洁之美。
我们同学有时议论:说不定2,30年后,那个中亚伊斯兰大国,就会有一位“铁蝴蝶”布托夫人式的女强人莫娜横空出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