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回国杂记(2)我回国八周如何解决一日三餐

(2018-01-30 20:02:29) 下一个

去年暑假我回了一趟国,回国八周,也就是两个月。
仙子我是我家先遣,七月中抵达武汉,老公随后赶上,八月底与我汇合。
以前妈妈身体好,腿脚灵便时,我每次回国,都是妈妈每天做好一日三餐,我吃现成的。
如今妈妈年纪大了,行动困难,已住进老年公寓(也就是老人院)多年,别说做给我吃,她每天都指望我能弄些什么给她吃。(注:每次我回国,都把母亲接回来住。)
以往我和老公回国是同到同走,有老公下厨,不存在吃饭难这个问题。
这次“董永”没在身边的日子里,一日三餐可把仙子我难到了。

下面是我记的这八周一日三餐流水账
在国内的一日三餐我是这样解决的:
早餐到外面餐馆买吃的,武汉过早在全国是有名的,品种繁多,物美价廉。经典的如:热干面,豆皮,面窝,烧麦,鸡冠饺,欢喜坨,糊米酒等等,举不胜举,每天换着花样买,不重样。
重点在中餐 第一周
中餐方案一:到沃尔玛买盒饭,10¥一盒,三荤一素,买两盒,老妈一盒,我一盒,菜色挑不一样的。
方案二:小餐馆里,挑选4¥,6¥,8¥,10¥ 不同价位菜,荤素搭配五六个菜。
方案三:Mall里餐馆,挑选各种价位五六个荤素菜。
晚餐:老妈喝红酒吃菜(中午的剩菜),她晚餐不吃米饭; 我喝一碗杂粮粥,喝杯酸奶,吃个水果。

第二周
由于我照料不周,老妈在我回国第三天半夜起床上厕所摔了一跤,加上营养没跟上,青菜太少,造成便秘,只好送医院住院检查一周。每日三餐是在医院食堂和医院外面餐馆买食品解决。

第三,第四周我回国前订好的旅游计划,一个人去吴哥窟和缅甸旅游,那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第五周又回到祖国,本想让老妈住在养老院,我每天出去买些好吃的,送到养老院,陪她坐坐,聊会天,老太太坚决不干,只好又把她接回来。
幸运的是这次发小刚好从恩施避暑回来,她早上到我家来, 我们一起去农贸市场或超市买食材,发小下厨一次做五六个菜,有汤,有荤菜,有蔬菜,够吃两天。吃完了,又来帮忙做,如此一周三次,加上我让亲戚帮忙在网上购买了一个电压力锅,做菜做汤更容易了。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发小。

第六周老公终于回来了,我哥嫂也从湖南岳阳回武汉,他们接班,终于把我解放出来。

第七周妈妈交给哥嫂管。我和老公去宜昌看望婆婆,吃喝玩乐,乐不思蜀。

第八周才能够见朋友,见中小学同学,见大学同学,见以前一起工作过的同事,天天饭局,吃香喝辣,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临上飞机前几个小时还在饭局上。

最后说说我在国内买的那只电压力锅吧。国内电器丰富的让人挑花眼,但一分价钱一分货,朋友告诉我七百元以下的不要考虑,我买的是七百九十九,是京东做活动时买的,便宜两百元,原价是一千。这个锅的确很好用,第一顿做了红豆粥,非常软糯,看见就想来两碗。又做骨头汤,鸡汤,味道鲜得老妈问我是不是放了味精,用这只锅做粉蒸肉,红烧肉也是杠杠滴。

回加拿大我们把这个锅托运回来,我只用原来泡沫包了一下。回到家里,打开行李一看,锅身被挤扁了,我心疼地把它端进厨房,结果泡沫一断,锅,啪嗒掉到地上,摔破了,用透明胶带子粘了下,做饭居然还行,看来只是外表破了相,大脑还能正常工作,我们称它是“锅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悲伤的老顽童 回复 悄悄话 苏泊尔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仙子,家里居然是董永下厨~
你从国内去的吴哥窟和缅甸啊,等看你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