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盲”女印度摸象30天(30) Day 20 廉航不靠谱 直抵友人府(班加罗尔)

(2017-10-18 20:09:05) 下一个

IMG_43311
奥郎加巴德小泰姬陵

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晴
人算不如天算,本来我的行程都事先安排好了的。所有的火车票和飞机票也都订好了。我完全没打算在奥郎加巴德停留,只打算过路,但命运偏偏捉弄人,让我在这个城市住了两晚。
话说昨天我参观完埃诺拉石窟,不到九点就出了公园,当时正好有辆过路车,到奥郎加巴德,我乘车到公汽站后,花120卢比打个突突车去飞机场,紧赶慢赶十点整赶到。
这个机场大概是新建的,周边还没植树,道路也未完工,不过机场大厅外观看上去还不错。
正当我兴冲冲拖着行李往里走,机场的保安拦住我说,今天的航班取消了。
取消的理由近乎荒唐,不是天气原因,是因为旅客太少。
这家公司是当年七月份开业。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我订它的的票除了票价便宜,还有直达,时间段也好。
我跟保安说我要进去找Trujet负责人。
IMG_4326
奥郎加巴德机场

进到机场里面,偌大的机场几乎看不见人影,只有两个办公室里各坐着一个工作人员。
我走到其中一个窗口,Trujet航空公司的,里面那位男士看上去三十多岁,园脸,脸上还有些青春痘,身穿白短袖衬衣,显得干净整洁,只是年纪轻轻有肚子。他自称是经理,我站在小窗口外同他谈了半个多小时,问题也没得到解决。
我说我站累了,需要把椅子坐。他让我从候机大厅绕道进他的办公室,办公室里刚好两把红椅子,我们一人坐一把。
我坐下来后,开始和他慢慢解决我的飞机问题,要知道我的所有行程都预先订好了,原来计划从这里飞海德拉巴得,在那个城市逛一下市容,晚上乘火车,卧铺睡一晚,第二天到汉皮(Hampi),那是我非常期待的城市,我将在那里玩一整天,玩完后,再乘夜间火车于星期六早上到班加罗尔朋友家。
小经理认真帮我解决问题,可是提出的几个方案都不可行,比如乘巴士去Prun,车程四五个小时,从Prun再乘飞机去海德拉巴得,但是那儿的飞机是下午两点钟的,现在都已经十一点了,我得先乘车到汽车站,买票,去Prun,说是四五小时,到时候又不知到几点,根本赶不上飞机。
他帮我打电话,上网查,我告诉他我的职业是记者,写旅游专栏的,我用中英文写,一式两份,我要告诉读者和游客,今后到印度来旅游,尽量不要乘坐Trujet航空公司的飞机,因为它靠不住。他信以为真,后来他的一个同事到办公室来找他,看见我坐在那里,他向他的同事介绍我的“记者”身份。
我这可是入乡随俗,在印度旅游这些天,被他人忽悠了多次,我也开始学会了忽悠。
后来我的解决方案是放弃海德拉巴得和汉皮两个城市,在奥郎加巴德再住一晚,又花了5240卢比重新购买第二天的飞机票,直接飞班加罗尔。(廉价航空是不做任何赔偿的,不提供酒店,不改签,需要重新购票,不过被取消的飞机票,我后来回加拿大在网上办了退款)
小经理让我用他的手机告诉班加罗尔的朋友我的新行程,然后开始帮我找机场附近的旅馆,价位都是两千卢比以上,我说我想住一千以下的,他说那不行,你是外国人,又是记者,要住好一些的。
就这些事只到下午一点半才搞掂,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一点半,他花了三个半小时,他今天一天的工作时间一半花在了我这个外国人的机票上。
在解决这个突发事件上,我为自己的修养有所进步点赞,这事放到以前,我早就火冒三丈,得理不饶人。但这次我学乖了,知道那样于事无补,当务之急是解决实质性问题。

昨天住进一家XXX Inn,老板说1200卢比,打折给我最低价1000卢比,房间里的床上用品看上去没换过,床头柜上两瓶水不是原装,根本就不敢喝,晚上睡觉时常被蚊子咬醒。起床后,发现身上有很多红包,但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此红包非彼红包(微信上的)。
今天我是第一个旅客到机场,碰见小经理,他问我昨晚休息的怎样,我告诉他那家价高质差的酒店和被蚊子咬的事,他笑了笑。
我问他今天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我可不想继续在这个城市呆了。
他说今天有航班。
今天的机场有了生机,店铺都开了门,但不一定开了张。几个工作人员煞有介事的忙乎着,把一件事情拆开做,简单事情复杂化。
昨天的机场像个死城,好像全体罢工。我心里有些同情机场里的工作人员,包括那些开店铺的个体老板。好容易有一份体面工作,不是天气情况,而是旅客不足,老板擅自取消航班,他们好像打的临时工(part time job)。
IMG_4328
飞机下午1:15分准点起飞

IMG_4329
从飞机窗户往外望,看不见什么高楼大厦,

IMG_4330e
公路上车辆也不多,更谈不上堵车问题

IMG_4331_副本
看过了著名的阿旋塔石窟和埃诺拉石窟,我对这个城市山寨的泰姬陵提不起兴趣

飞出奥郎加巴德后,下面是绿油油的田地,印度还真是个农业大国。
飞机到了海德拉巴得降落后,一直不起飞,问明原因,是刚才有一位乘客病了,用掉了飞机上的氧气,飞机需要重新充氧气。
5:05海德拉巴得的乘客开始登机。5:30飞机起飞。
IMG_4341
飞机好似与太阳赛跑,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日落,看飞机与太阳比赛,

IMG_4345
太阳一会儿钻进厚厚的云层

IMG_4343
一会儿又出来,发出炽热和刺眼的光芒

IMG_4352
班加罗尔机场

飞机整整晚点两个半小时才到班加罗尔。我一出机场,就看见Ravi的外甥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纸。感觉自己像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Ravi的母亲和姨也来机场接我。他们开的是一辆黑色德国产的大众车。
班加罗尔的机场很干净,现代,漂亮。机场外的高速也非常不错,这些第一印象非常好。他们家距离机场40多公里。他们下午三点半就离开家,四点半到机场,这让感觉非常过意不去,他们说在机场他们与朋友见面喝咖啡,一起非常开心。
开车路上,Ravi 母亲问我家庭情况,我说我女儿已经二十多了。她说我看上去像二十多。这话我爱听,像蜜一样甜到我的心坎里了。
他们家住在市中心,一个有独立院子的二层楼,楼上是Ravi母亲住,三房一厅,有卫生间,洗澡的,厨房。
楼下是Ravi姨住。
IMG_4472
这就是他们家,这是我第二天白天拍的

稍微安顿了一下,Ravi的弟弟Hari和Hari女儿Nehe开车带我出去上餐馆吃饭。晚上九点多钟,班加罗尔城灯红酒绿,夜生活十分有格调,有酒吧之都的雅号,很像中国的一些大都市,餐馆里生意超级好。
Hari在餐馆里遇见了他30多年前的同桌,他们是通过facebook取得联系的。
我们点了一瓶水,一碗鸡肉,两碗米饭,用手拌着抓着吃。我的手有些怕烫,他们完全没问题。
Hari问我愿意住在哪,他母亲家,还是他新买的空置房。我说我很愿意和他母亲住一起,有家的感觉。
11:00上床睡觉,今天是我到印度以来,睡得最踏实和安稳的一觉。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I will try my best to improve it.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your articles, but these will be better if you can put the English names of the locations with the Chinese names together, plus the route maps of your itinerary too, That will be much more attractiv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