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蓄谋已久的2012年圣诞

(2013-01-15 10:13:32) 下一个

日子如流水一般, 哗啦啦又淌过一年。2012年圣诞因那个玛雅日历事件, 搞得人心惶惶的, 虽说不信邪, 可人家有理有据还有图的。反正日子在哪过都是过, 干脆跳上大船, 逃之夭夭了。

再见了哈, 亲人们, 咱们明年见。



浩瀚无垠的大海上,微风袭来,听着船尾晚上的音乐喷泉时而激荡, 时而轻柔的音乐, 可暂时把玛雅人民放一边。



倒是这个小姑娘, 天不怕, 地不怕, 一会就听到她爬到船顶打铃了。



这条船最受小企鹅们欢迎的地方就是这里 - marry go round。



我更喜欢的是大清早的, 到park cafe里倒杯咖啡, 然后坐这里听鸟叫。



在画廊里看到这个, 当时就被定格在那里了, 多惊艳的创意啊!这是哪捏?



睡吧睡吧, 一会开船时我叫你们。


出门前摔了一跟头, 把膝盖给磕破了。 妈妈不让我下水, 说伤口会发炎, 我只好躺在这里气一个。



不让我下去玩? 看看总可以吧。



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就往里跳吧。



永远和姑娘们在一起。



我在这守株待椰, 可守了半天, 一个也没接着。



这个据jamaica 的那位导游MM介绍叫做Breadfruit。 说它切片生吃味道像bread, 煮来吃像是sweet potato , 炸着吃像土豆片。可我朋友说, 按照供求原理, 这玩意儿估计味道不咋滴,否责这么好的“多功能果”还不早风靡全世界了?mizi, 你爬上去摘来吃吃看我朋友说得有没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新年好! 好不容易回来一趟, 哪能就让你吃馄饨呢? 我在隔壁给你做了一大桌, 你慢慢吃哈, 不够我还有好几手呢。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本想过来讨碗馄饨吃的,呵呵,谢谢风儿惦念,俺也知足了。

祝新春愉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流沙同学曾诘问过我们:馄饨不沌混?难道你们家的馄饨干着吃?从此以后我只吃沌混。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哈,你胃口不大哦,没说加一只5磅的硬龙虾,就一碗馄饨,这我绝对能满足你。就是我家的馄饨都不混沌。

这tip算是给到点子上了,我找到了。你跑了,那那本新诗集就归我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那就还要再加一碗混沌。

好吧, 你想想哈, 华尔街是干嘛滴?所以嘛, 她94那财神爷喽。 还不明白? 财神爷姓啥?。。。得跑了, 我已经看到敌儿举着一本新诗集对着头顶冲过来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谁欺负谁呀?每次看到那只面包果,我就想着肩负的任务呢。

丫头,我从小就最怕猜字谜,没有想象力的人你伤不起啊。你还是揭晓谜底吧,我拿7宝饭和你换,如何?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 写诗?好了好了, 我跟你去上厨师学校还不行么? 不许欺负人哈。对了, 这倒是个好主意, 给你出个题

华尔街 - 打一人名.你要是聪明伶俐的话, 你就能找到敌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哼,我就说这人和人不一样吧?山菊花的博客我也曾follow过很多年,可是我记住的都是她做的菜。后来看她专写古诗了,我这么浮躁的人真没有那份奢侈读诗的心境,所以才不follow了。

那本书里我不记得读到敌儿的诗呀,倒是读到你的了:)要不你也继续写吧,我把我所有的奢侈都贡献给你,如何?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是啊, 山菊姐是个大诗人,古老的, 现代的她张嘴就来。 要哪天她出了诗集, 我就去要一本来给你哈。还有那个叫敌儿的也挺厉害, 不过她只送了我一本, 你要表现好的话, 我哪天再去跟她要一本来送你。 也不知她最近跑哪去了, 估计在忙着写第二本?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很喜欢山菊花的那首“等待”的诗。我现在很少读诗,也许是以前大学时在诗社里读伤了的缘故。这年头能用心写诗的、能静心读诗的,在我看来都是一份难得的奢侈。

Amour其实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和去年奥斯卡得奖的那部“separation”一样,平淡中蕴涵着深刻,只是那是无解的人生。我昨天要不是从早上忙到半夜的话,估计还得让这部电影郁闷着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Amour怎么还会郁闷?到底出什么事了?

谢谢你喜欢那本书, 就像我在扉页上写的:那是我迄今为止到过的最美的地方 - 一个小小的Q园, 那里有最美的景, 最美的人。

又去翻了出来,往事也涌上心头。 有时我很想把它写成一本书, 可我不敢,它太丰富, 太饱满, 太博大,太美丽, 而我却太幼稚。 但我很荣幸曾经和众多网友们陪伴在那里, 它是我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丫头,我今天去看了法国电影Amour,简直郁闷S我了:((早知那么压抑,我蛮好去看旁边一个厅里放的Quartet的。 这会儿这口气还没透出来,都想不出晚饭做什么好。

你的那本书太棒了,有几张照片我特别喜欢,文字配得也都很美。我已经把书pass给我家那位了,让他好好学习。我告诉他要是他也能提高点境界,我就放他去沙漠里溜达。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好!看到丽雅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地站在面前,就知道要过年了。好精神漂亮的虎妈(哈哈, 想起你两个优秀的女儿, 就把你归进虎妈系列了)。好快哈, 又过生日了,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赶紧蓄谋吧, 这条船上的“兽”非常惊艳,我看了“hairspray”, “come fly with me”(这个theater就是专门为这个“兽”搭建的, 可谓独一无二哈)。 还有ice skating rink里根据安徒生童话系列改变的冰上舞蹈也令人如醉如痴, 配上即兴的出神入化的“沙画”表演, 真是让人流连忘返,不能自己。 相信你会喜欢的。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风儿,pp太漂亮了。看来我也要开始蓄谋我的下面两个旅游计划了。。。

刚在粉玫瑰那看到你,谢谢你代劳切蛋糕哈。今天穿什么漂亮衣服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的。 这两条船因为太胖(20万吨), 只能跑水域比较深的路线 - Caribbean。 我其实对Caribbean兴趣一般, 去过几次了, 那那都差不多。可因为孩子们喜欢玩, 就去了。 但这家公司的另几条船也跑欧洲,夏威夷, 澳大利亚,像freedom ,Voyager, Radiance什么的, 你要有兴趣可以去查查。

周末快乐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幸亏我又遛达进来 ,你写了这么多内容回复我,不好意思~~~

这家公司确实是听说过,好像是温哥华一位朋友告诉我们的,是最豪华的两条船,只走某一条线路等等。。。印象最深就是两侧阳台对内的设计

这下不会忘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老了, 老得都爬不上去了。说来也巧, 这也是在墨西哥照的 - Paradise Beach, Cozumel。 那地方真的很美, 说不定你下次去时,椰子就熟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群的“狼”在你头上虎视眈眈的,看你这美人站着,都没舍得掉下来砸你,哼,假滴。

想让我当小老鼠?我才不上当呢。要是吃了既不像面包又不像甜薯,我又得亏一次。都当上支书的人了,以后这种活自己看到了就该先拦下。

DD那种老鼠掉进米缸里的好事你以后应该多多鼓励,别拦着哈。不过看那两条小细腿,当姨的可是真心疼。这烹饪学校看来我得把你的名一起报上。

对了,还记得你一年前去墨西哥时拍的那个照片,我忽然觉得你好像一年还真没啥变化哦,你咋就不老涅?我看我今年的Party照,那就是一个感觉:老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姐的夸奖!其实我家这俩小企鹅长得都可怜兮兮的, 不过mizi说了, 让我暑假时送她们家喂养, 保证给喂得获“胖熊奖”。

这条船叫“Oasis of the sea”,和“Allure of the sea”同属Royal Caribbean公司下的姊妹船。据说这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两条船。我觉得它和我坐过的其它三条船相比, 好处是适合小孩子玩的东东更多一些,有Rock Climbing Wall, FlowRider, Surf Simulator, Miniature Golf, Zip Line ,Ice Skating Rink, Basketball Court, Carousel, Bungee Trampoline 等等。 大人多了一个去处 - Central Park, 其实很小, 但早晚去那坐坐倒也蛮惬意的。你要感兴趣的话可以去Royalcaribbean.com看看。 对了, 我这人对生活要求低, 所以没什么意见, 但我的几个朋友说他家的伙食太差, 9.30以后buffet店就关门了, 只有几家dessert 店还开着。 还有就是正餐的数量太少, 有一天一位同学抱怨只吃到4颗虾(当然做得很花里胡哨啦), 另一位同学说他连盘子里的最后一粒米饭都扒进嘴里了。我倒觉得没啥好说的, 9:30以后难道不是该洗洗睡了么? 你还要去吃buffet?完了大清早的起来冒着被海风吹伤风的危险去甲板上跑步?这不是没吃饱而是吃太饱了。所以别抱怨啦, 都是你们的错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上看美人~~~~~~~

风儿,你的孩子长得好秀气,基因好!

哪个游轮公司 看起来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