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生s搏斗

(2011-06-03 07:58:58) 下一个

吃完晚饭出门散步, 看到朋友家车库门大开, 小企鹅们高声呼唤着小朋友的名字就奔进去了。 我只好跟进门来。

“喔, 干嘛呢? 你抄那么大个家伙?” 一进门就看到朋友双手高举着一个大纸盒子在空中挥舞着。

“哎呀, 累s我了, 你看看, 这只鸟在这呆了好几个小时了, 怎么赶都赶不出去,你要不要?”

“哇, 很漂亮啊!羽毛居然是棕红色的, 还油亮油亮滴。”

“是啊, 多漂亮啊!上次你放到我们家寄养的那两只鸟不是牺牲了一只么?(到现在为止都s因不明, 初步诊断是系咬s, 被她的roommate)要不你逮住这只就算陪你。”朋友笑道。

“好吧, 不过你这招可不灵。 你有抓螃蟹的兜子么?”

“有, 这个怎么样?”说着从犄角旮旯里递过来一个她女儿捕蜻蜓用的小网兜。

“这怎么行?还没鸟大呢?咋装得下?”

“你就凑合着用吧。 这就是我的全部家当了。”

我无可奈何地象thanksgiving时游行队伍里耍大旗的人一样在她家车库里左一刷子,右一刷子扑腾了半小时, 终于机会来了, 惊恐万状的鸟儿被我吓得飞进了楼梯口。“按住了, 按住了。”我高兴地大叫。 朋友也高兴坏了,“你可真行啊, 我和它战斗了几小时都搞不定, 你三下五除二就把它给搞定了?”

“那是你武器不行, 赶紧拿个盒子来。”说完朋友就递过来一个可以容得下一百只同样size的鸟儿的盒子。我把鸟儿翻进盒子里, 领着小企鹅们小跑着就回家了。

回到家, 家养的那只已安然入睡, 我轻轻打开盒子一条缝, 把双手伸进去, 想着把那漂亮的乖宝宝捧出来放进笼子里, 就听自己一声尖叫:“啊呀, 它咬我啦!”说完本能地就把手从盒子里抽了出来。 可能是我吓着了它, 也可能是它misunderstanding我,只见盒子口腾空而起一团火焰,扑腾着就朝客厅飞去。 说时迟, 那时快, 只见儿子一个健步冲过去, 双手合十就把它捉住在沙发上。我吓坏了, 深怕它咬了儿子, 赶紧跑过去说:“快给我, 快给我, 它会咬人的。”说完就把它从儿子手里传了过来。 “啊, 你这bad bird, 你又咬我啦, 我的手指头,你能不能轻点啊?”我低头一看, 就见它长着尖尖的利齿, 咬牙切齿地夹住了我的右无名指。“快快打开门, 这家伙太野蛮了。”我边说就边跑向阳台。 还没等我仔细想想该把它怎么样,就看到它扑嗤一声就从指缝间挤出去了, 我手里留下了1234.。。。, 一共12根棕红色的油亮亮的尾羽。。。 

等我惊魂已定, 才拿起电话通知朋友:从你们家接回来时是20厘米长, 到离开我们家时是10厘米长, 其间一共历时10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忘了给你看看它长啥样了, 以后见到长这模样的, 绕着走哈。看看它那双眼睛, 简直充满了复仇的火焰嘛,谁惹的?

http://www.google.com/imgres?imgurl=http://cardinalbird.org/wp-content/uploads/2010/03/Cardinal-FWS.jpg&imgrefurl=http://cardinalbird.org/&h=585&w=790&sz=59&tbnid=6UIf6w8sYnua_M:&tbnh=98&tbnw=133&prev=/search%3Fq%3Dcardinal%2Bbird%26tbm%3Disch%26tbo%3Du&zoom=1&q=cardinal+bird&hl=en&usg=__tUB8vY0RSrpQl2eIUp4535v25c4=&sa=X&ei=dlr7TfnaKZCdgQfxtpjeCw&ved=0CEsQ9QEwAA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宝贝好! 朋友告诉我那是Cardinal, 难怪附近这条路叫Cardinal Road呢。 前几天看到报道说有大批鸟儿袭击路人, 估计是有谁先惹了它们。 LD说:“叫你别一天到晚别不干正经事, 你不听, 你看看这林子, 要是把它们全招惹来, 看你怎么招架得住?”我以我们家的这只家鸟起誓:我不是故意的! 但愿那只光PP的Cardinal早日忘了来我们家的路。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嘛鸟?听着可怕可还挺漂亮的,没片片可惜啦。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不知道啊, 也可能不是牙齿, 是上下嘴喙使劲夹住我的手指, 看它那凶巴巴的样, 恨不得把我的手指咬碎。 还是我女儿一语破天机:Mom, told U, it’s wild,don't touch it。

吃一亏, 长一记性,我以后一定听女儿的话。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拜!
这时神马鸟啊?还有牙齿?
放生也好。
有时间再来拜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