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梦里青山(8)

(2009-03-28 10:49:44) 下一个

8

兔儿望月是野狐峡最高处,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径通往这里。远望象石雕的灰兔在跪着拜月。

翠珠告诉外国人:“站在这兔儿望月往下看,整个野狐峡的景致都在眼底,只是石径苔湿路滑,不好上去你们看——”

杰克立即表示:“不,我们得上去看看。”

翠珠说:“滑了下来就危险。”

“翠珠小姐。”桑蒂说:“你不知道,我向上帝发过誓,我们来做一次冒险的旅行。”

“对了。”约翰也说:“我们读过毛泽东的诗句:无限风光在险峰。”

翠珠说:“好吧,我们试试看吧。”

果然,那石径象根藤萝从峰顶飘闪闪地披挂下来。结着一层湿漉漉绿苔。尽管约翰小心翼翼往上爬,还是“哧溜”一声,滚下来了。

接着桑蒂上了,她手脚并用,屁股翘得高高地,风卷起她的裙子,露出了雪白的大腿。

杰克鼓励地喊:“桑蒂好,加油!加油!”

约翰摊开了双臂:“桑蒂别怕,掉下来我接住!”

可是桑蒂终于怯弱地滑下来了,掉到约翰的怀里。

“嘿!”杰克抱怨着:“有男人在面前,女人的勇敢就没有了。”

桑蒂、约翰、杰克懊丧地坐在兔儿望月下面,一个个愁眉苦脸。

杰克拿出巧克力分给大家:“好,加点热量再上。”

他们在山坡上坐着吃巧克力,远远一列吹吹打打的迎新队伍走过,新娘红布蒙头,新郎用一根红绳牵着。

他们新奇的欢笑着,拍下了照片,桑蒂用纱巾蒙着头,象刚才的新娘,手里拿着根绳子:“你们谁来牵?”

约翰跃跃欲试,又笑着望杰克,杰克说:“约翰牵呀!”约翰又惊又喜,牵着绳子……

野餐快用完,杰克站起来要登兔儿望月,翠珠突然记起兜里带有笋壳草鞋,说:“杰克先生请等等,我先上去。”

桑蒂好奇地望着她的草鞋:“这是什么?”

“笋壳编织的鞋子,防滑的。”翠珠穿上草鞋,果然不费力气地上去了。

翠球、桑蒂、约翰、杰克登上兔儿望月,往下俯是,真是入了仙境似的分不出天上人间。翠珠一一地指着远远的风景:那凤凰展翅,那雾海金龟,那水绕四门,那十里画廊和姐妹峰,定海神针,天门顶……

外宾们拍掌赞叹,拥抱亲吻。

约翰欣喜地说:“看到这么绝妙的风景,多亏翠珠小姐。”

桑蒂亲昵地拥抱翠珠,亲吻她:“谢谢你,翠珠小姐。”接着她向约翰、杰克:“来啊,都来感谢翠珠小姐呀!”

约翰去拥抱翠珠,她又惊又臊地逃跑。约翰去追她,终于抱住了翠珠。翠珠挣扎着:“不,不!”但约翰还是轻轻地吻了她一下。

这时,早惊动了山边套麂子的桂满,他愤怒地呵斥着:“放手,放手!”快步流星登上兔儿望月,用妒忌、愤怒的眼光瞪着约翰:“这骚洋人耍流氓!”他骂着用捆麂子的绳子套住了约翰。

大家惊愕了,翠珠惊羞地奔下山去。

桂满不容外国人分说,趾高气扬地押着约翰走着。杰克和桑蒂在后不断叫着嚷着:“我们抗议,抗议!”

“抗议?”桂满忿忿地说:“到场部抗议去!”

没走多远,正遇朱海山迎面赶来,他看到这情景喊道:“桂满你!”

“这外国佬跟翠珠亲嘴耍流氓!”桂满向朱海山报告。朱海山也激怒了,但他仍然给约翰松了绑:“约翰先生,你调戏中国妇女,我命令你到我办公室写认罪书。”

约翰嚷着:“不不,这是误会,误会!”

桂满喝道:“我亲眼看见,你还想抵赖!”

杰克帮着约翰说:“场长先生,是误会了,我们是感谢翠珠小姐.

“抗拒从严,还不老实!”桂满又要去捆约翰。小海接到朱海山的电话后立刻驾驶摩托车飞奔而来。他一看这情景:“爹,这是怎么回事?”

“这家伙耍流氓抱住翠珠亲嘴。我把他捆来报案了。”

“不不,警官先生,那是误会,我们感谢翠珠小姐,感谢她让我们欣赏到你们野狐峡的神奇美景,激动地吻了一下,表示致敬,你们误会了。”桑蒂说。

“但是,用绳子捆是野蛮行为。”约翰接着桑蒂的话头说。

“桂满,你犯了侵犯人权罪,跟我到县里走一趟吧!”小海被桂满的无知激怒了。

趾高气扬的桂满一下吓傻了。

“小海,你的立场到哪儿去了。”朱海山怒视小海。

“爹!你别犯糊涂了。”小海转身对约翰道:“约翰先生,刚才的不愉快是误会产生的。我们一定会处理。但是,约翰先生,我们有不同的表示礼貌的方式,场长先生不理解贵国的习惯,也如同你们不了解我们的风俗习惯一样,彼此误会。这一点,场长等会向你陪礼。请你们原谅!”

“陪礼?”朱海山把小海拉到一边,给他看三张外汇券:“他们还用假钞票!”

“爹,你又错了。”小海一看外汇券,他明白了,焦急地对朱海山:“这是我们银行发行的外汇竞换券;你真无知。”

朱海山难堪地说:“啊!……外汇竞换券,我怎么没有见过?”

“你没有见过”的东西还多哩!”

“场长先生,又提出了什么问题?”杰克感到奇怪。

“没有,没有了!”小海替朱海山掩饰着,转身对桂满:“你跟我走吧!”

“小海,我——”桂满求情地说。

“你触犯了法律。”小海严肃地说:“应该对你拘留审查!”

“朱场长!”桂满乞求朱海山救他。

小海没有领会,对桂满说:“走吧!”

“小海,你不是说这是误会吗?”朱海山下着台阶。

约翰替他求情:“警官先生,既然是误会,你就放过他吧!”

桂满忙跑上前:“洋先生,对不起,误会!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