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写给老公情人的信

(2009-02-02 07:21:56) 下一个

正当我陶醉在为人母的快乐中的时候,我的老公,在网上遇到了与他心灵相通的远在国内的红颜知己。他本打算回国与她重新创业,因为我的强烈挽留,未能成行,国内的她因感觉无望,准备永远消失。

 下面是我给她写的信。 

新年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你有一个快乐的好心情。我知道这个做起来很难,就像我自己一样。

 我知道你曾经想过离开,不再影响我们的生活,谢谢你的好意。只是你要成全我们,不用选择那么极端的方式就可以做到,所以我对你离开的方式不敢苟同。看起来你说的那些爱他的话都是假的。如果你是真爱他的话,你不会想看到他痛苦,你这样做,只是想让他为你负疚一辈子吧?这就是你所追求的崇高的爱情吗?如果你们的爱情是这样的,那我就更不能放手了。因为现在最需要他的,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他的孩子。你想让他内疚,事实上,你已经做到了。不管你离不离开,他都会为他欠你的负疚一辈子的。

虽然我知道错都在他,但我一直希望你能够放手,就是因为他是我孩子的父亲。我也知道放手对你这样对爱情执着的人来说的确很难。但是任何爱情最后都要归于平淡生活,现在让我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我不能放手吧。我说下面的话的前提是我不会与你共享他。

首先是孩子,这是我的重中之重,我想你同样作为一个母亲,应该能够理解。想想看,你和你的前夫的感情在你的女儿生下不久就产生了裂痕,你为什么没有在你的女儿1岁时离婚?现在虽然你离婚了,你的女儿不跟你生活,你就愿意看到他的女儿才1岁就和爸爸远隔千里,跟没有爸爸一样?我相信你认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才会爱上他。的确,他同样对他的孩子们难以割舍,我们在一起,也绝对不会因为我们之间的事情影响到孩子。

再想想你自己。我知道你看重的是他的人,而不是他的身外之物。我相信在你们决定走到一起时,你们两个都是真心的。你自不必说,而且你也有权利去追求。而他,在平淡的婚姻里这么多年,遇到心灵相通的知己,那份情感也是发自内心的,他也没有想欺骗你的感情,问题是,在感情的烈焰燃烧之下,他是没有理智的,他不会去想那么多现实的东西,而现实是你们必须面对的。如果我们离婚,我们两个不是因为感情破裂,更不是因为性格不合。即使现在,我们也能心平气和的相处,就说爱情不在了,十几年共同的生活也让我们有着深厚的感情,何况还有两个孩子。即使他离开,他的情感也总会时时牵挂我们。你是全心全意的爱他,而他的钱财,他的情感的重心却都要放在我们这边,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东西,还有许多必须由你自己才能完成的使命,不是只为爱情而活。你不仅是你自己,你还是你女儿的妈妈,你的女儿正当花季年华,你想过你这样做会对你女儿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幸福观有什么影响吗?我佩服你对爱情的执着追求,但因为这份爱情伤害到我的家人,请恕我不能成全。我理解你得不到爱情的痛苦,但请你把它当作走向快乐的必经之路吧。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请你珍惜自己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我敢肯定你在以后的日子一直会被这根刺卡者,除非你意外得了健忘症!何去何从自己慎重决定!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也在日本的评论:我老公和女骗子打得最火热的时间不过一两个月,钱也都是那个时候给的。他向我提出离婚后,我也反省过我的问题,有些地方我的确做得不好,比如我不喜欢他们家,和他结婚六年,我只去过他家3次,有一次,他说她妈很想我多住几天,都哭了。我当时不知道,如果知道我肯定会多住几天。那个女骗子说我没有尽到做儿媳妇的责任,也有道理。他的问题是,对我有不满的地方,他从来不说,我还以为他宠着我,顺着我,自己的做法没什么不好。后来,我们都反省了我们之间的问题,觉得两个人都有不对的地方,过了两个月,他差不多对那女骗子就没什么热情了。也向我保证和她就是钱的问题不会在发展了。所以我才同意他回去要钱。回国以后,他才发现受骗了。回来后,他告诉我所有细节,我也很犹豫,离不离婚,因为这事的确象一根刺,经常把我会刺得很痛。如果能轻易离婚,事情到简单了,我不怕离婚。想法总是在变,有时候觉得那女的是个职业骗子,想骗我老公这样的书呆子太容易了,她肯定也骗过很多人,和我老公聊天的过程就换了3个QQ号。有时候又觉得我老公太贱货,太愚蠢...哎,总之,我也没个准主意,不过,我可以肯定,以后,他任何时候提出离婚,经过这一次,我都不怕了,即便我老了,我嫁不出去了,我就一辈子单身,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单身也有单身的乐趣,为什么一辈子非要找个男人。
下面是骗子的话,我想不明白,这样的话真的能把人骗倒,还是我老公太愚蠢,太贱,还是我老公的确不爱我,想活活气死我...
2008-07-27 21:20:27 746819325
我真的求求你!求你救救我爸!如果你在我身边我会给你跪下求你
2008-07-27 21:23:06 746819325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欠你的会用今后的日子还你!直到我死!

我老公说,希望我忘掉这事,一切重新开始,向前看。可是我放不下,总觉得自己受到极大伤害,并且怀疑他对我的感情,有时真想,离婚算了。
时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好,我刚刚建立了一个 时尚主妇群,71541374,欢迎大家加入,共同探讨我们的人生!
也在日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我看了你所有的留言,觉得你们还是离婚比较合适,因为:
1 你们还没有孩子,感情已经变味。以后有了孩子,可能会更糟糕!
2 你永远无法原谅你老公的行为了,一辈子的耻辱!
3 你老公并不爱你,你于她而言只是替补,如果当时国内的网友不是骗子,他会回头吗?不会的吧?!他现在回头只是因为他没有找到另一个合适的而已。一旦有合适的出现,他是不会犹豫的就和你离婚的。那时,你获得什么?多年时间无情的流逝和逐渐苍老的容颜,以及一颗被婚姻折磨得千疮百孔的心!
如果你有孩子,我是不会劝你离婚的,因为对孩子来说,永远是爸爸最好,除非真能找到一个孩子觉得比爸爸还好的男人!
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说的好,他/她们这么做可以理解,但绝没什么值得推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要有愿赌服输的勇气,别两头都想要,两头都挂着。老婆不是你妈,没有义务等着你碰了鼻子后回家。你跟老婆不是真爱,或者有过真爱,时间长了真爱消失了,没关系,承担起你该负的责任,放彼此一条生路。

你有权追求真爱,你老婆也有权追求真爱。你不能自己追求真爱,爱得欲仙欲死,让老婆守着节等你回家。

没门儿!要走你走得干净利索,别回头。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所以说大多数出轨的人是自私的,因为他只图自己快活,没有考虑到对配偶的伤害。他(她)是幼稚的,因为他没有想到和下一个的激情也有走向平淡的一天。他也是愚蠢的,当激情平淡后,还要背负着上一次婚姻的包袱,生活甚至不如从前。

所以出轨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想清楚了,不在乎伤害别人给自己带来的内疚,不在乎将来激情会退化,不在乎前一次婚姻所带来的包袱,还要出轨,那就祝你好运了。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所以男人为追求幸福毅然拿出钱财,离开老婆孩子,也是直得佩服的。"

可惜啊,你说的这种男人也不常见。拿钱来,拿多少钱来?拿你这今生今世的50%的收入你干不干?你干了,我就佩服你是个情种。(顺便提一下,我还真有一个朋友是这么的)。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男人和女人这样做都不值得推崇。

人都是自私的,但是程度有别。有的人为了自己的私欲可以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甚至最亲的人的感受。有的人因为不想让别人的感情受伤害宁可不去追求自己的私欲。

记得非常多年前有一个susan smith的事件。是一个带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和镇上的最有钱的一个男的date。那个男的表示不喜欢她有两个小孩。结果susan就把两个小孩给放在车子里面把车推到湖里把小孩淹死了。这是个非常极端的自私的例子,已经是谋杀了。一般人作为单亲母亲,虽然也会贪恋钱财,但是不要说镇上最有钱的人要娶她,就算比尔盖茨要娶她,如果拿杀死孩子作为代价也是不会干的。举这个例子是想说每个人自私的程度是不一样的,那么所作出的事情也会不一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徐志摩确实可以说抛弃一切跟陆小曼结合的,因为徐家的财产在他们离婚后都掌握在他前妻手中。

可惜徐结婚之后才发现陆小曼不是个理想的伴侣,呵呵。

很多男人寻寻觅觅兜了一圈,发现自己追求的东西也不过如此,多年前已经有了,又被自己任性地丢了。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男人为了感情一走了之应该也享有女性一走了之的同等待遇。可是男女是同等的吗?你看到过几个男人带着小孩去追求自己的爱情了?男人还往往是经济上占优势的一方。如果这个男人为了追求幸福,舍弃一切身外之物,绝对是值得敬佩的。事实又是如何呢?我的前夫不肯离婚,两头都想占着,有的女人能忍,我不行。那样的生活是地狱,只会把人烧成魔鬼,也许可以为他们制造一点障碍,但是自己的生活也毁了,何必呢?
女人有许多牵挂,经济上也处于弱势,如果一个女人不希罕有钱的丈夫而是去认识到和寻找自己的幸福,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难道不值得敬佩吗?许多小三打着爱情的名义,其实是找成功人士,摘现成的桃子, 比起这样的小三来说,那些撇开物质,寻找精神上的真爱难道不值得敬佩吗?
但是这样的男人可能属于稀有动物吧?除了好多年以前的徐志摩。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有个顺序问题,如果觉得夫妻之间没有爱情了,尽管可以走,去寻找真爱,那是“男性的勇气”。可是,我和楼主的老公都是遇到小三后,才觉得找到了爱情,毅然抛妻弃子,不顾对方感受,为小三奉献一切。骑驴找马绝对是不道德的。既然不爱了,为什么还要占着别人的青春和感情,直到遇到小三,自认为找到爱情,才宣布不爱对方。这绝对是自私的。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男人为追求幸福毅然拿出钱财,离开老婆孩子,也是直得佩服的。“习以为常‘更显示男性的勇气。可是人们却常谴责这样的男性, 却颂扬同样的女性。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回复Yangtsz的评论:
男人这样不是习以为常吗?楼主和rosedale的老公,不也是为了爱情吗?许多男人其实只是一种说词。情人也要,老婆也要,你说是不是爱情吧。女人至少为了自己心目中的爱情义无反顾。女人是弱势,这样做很不容易。
ocean9 回复 悄悄话 有如此理性的女性﹐妳須要的不是一個丈夫。
而是替妳生養孩子的男人﹐
維繫夫妻關係的膠著劑最重要的只有「信任」﹐
不然只剩下與野生動物沒什麼不同的「繁衍」。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如果出轨的一方能知途迷返,真诚悔改,另一方能彻底原谅,结局也是不错的。如果另一方坚决要走,真的没必要留他。当初我老公要走,因为太突然,不能接受。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这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离开谁都一样活。过了10几年夫妻生活,男人厌倦,女人也会厌倦。我重新开始计划我的未来,认识新的朋友,感觉生活象展开了新的一页,真的有失去一个,得到千万个的感觉。搞得我老公跟我说:“我现在感觉受伤害的是我”。所以我相信三角洲岛现在的生活一定比以前幸福。 不过,既然我老公愿意悔改,我还是给他机会,我现在要克服的是我自己,如何去原谅他,原谅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
wjia68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你!!! 很感动!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回复Yangtsz的评论:
男人这样不是习以为常吗?楼主和rosedale的老公,不也是为了爱情吗?许多男人其实只是一种说词。情人也要,老婆也要,你说是不是爱情吧。女人至少为了自己心目中的爱情义无反顾。女人是弱势,这样做很不容易。
当我认识到我的前老公是真正爱上了那个风尘女,震惊过后也是松了一口气的。他跟我在一起十几年从来也没有体会过那样的爱情,有生之年能体会一次也不错,我不能给他那样的感情,但是我不阻止他,也拦不住他。虽然他对不起我们,我也没有吃亏。因为他,我也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感情,从来没有过的生活,从来没有过的幸福。他离开了我们,却给了我翅膀,我飞得真高,他是赤脚也赶不上的。我是绝不会想要回到以前的生活,甚至没有那场风波以前的生活。

回laojie,

谢谢你的理解和安慰。我从来也不说他们爸爸的坏话,只说爸爸是爱他们的。但是大孩子看到了一切,也经受了一切。我很心痛他,小小年纪,He doesn't deserve this.
这是唯一我无能为力的地方,可能也是我和孩子们的代价吧?但是我是cut lose,已经把代价减少到最小了。
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问的好.如果一个男的原谅了出墙的妻子,一定会的到一片叫好声,什么大度了,真男人了.倒过来,女的原谅了出轨的男人就会被说成不独立,依赖性太强.什么三条腿的青蛙没有,两条腿的男人还会找不到,难道原谅了出墙的妻子的男人也都是找不到女人吗
享受着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方是一个正经女孩,你的信也许有点用. 但那是个骗子, 你还真愿意浪费时间. 男人有家有妻有子,还有一把年纪(40左右?),从好看的女孩出来的好听的话,心动难免,但行动却须三思. 如果第一感女孩在骗人,那准没错儿. 被骗一次俩次,一天俩很正常, 连钱财都骗了,请恕直言,你老公缺脑子. 你也作好准备,这种事情没准还会有. 我都不可想象你怎么跟他过日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她是男的,为了自己并不幸福,毅然带着孩子离婚,决心寻找自己梦想的另一半,你会佩服他吗?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回复laojie的评论:
你说的太好了。这个完全取决于女人要什么。我佩服的一个朋友,夫妻关系没什么不好,两人也都事业成功,挣得不错,男的多一点,就是她人到四十,突然觉得其实自己并不幸福,毅然带着孩子离婚,决心寻找自己梦想的另一半。老公最初不同意,后来也没办法,扔下一句话,说她不现实,不可能找到她梦想的那一半,就好离好散了,再见亦是朋友。生活中还会互相帮助。
她经过自己的努力,开始了一段非常好的感情,她说了不管结局怎么样,至少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了,这一辈子没有遗憾了。
如果是我,光光为了追求自己梦想中的爱情就离开婚姻,可能是考虑都不会考虑的事。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慧敏 ,可是有些傻子就是会上当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这是典型骗子语言:
1,骗子从来不承认自己是骗子。
2,骗子最喜欢用生命做赌注。
3,骗子的惯用语言:我发誓。。。。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老公在我挽留他后还是倾向我的,后来还劝骗子不要等他了,有合适的就找一个吧。我这情况比较特殊,遇到的是个骗子小三。骗子是及其无耻,不要脸的。吹牛,撒谎是专长,现在国内骗子太多,也提醒大家小心了。下面是不要脸的骗子说的话。

2008-07-30 12:32:09 selina
我从认识你到现在我没骗过你
2008-07-30 12:33:18 selina
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发誓:如果我骗你我就不得好死
2008-07-30 12:35:06 selina
你明早肯定会汇吧?我以全家幸命保证我没骗你
2008-07-27 21:47:50 746819325
我真没骗你,给我留一点身为合法公民的尊严可以吗?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诊断:

这封信小三和男主角是看不到的,这封信确切意义上讲是用来自欺欺人的……对于故事里的女主角深表同情,祝福她!--小编辛苦了

用药:

建议有此类症状的患者观看刚刚出炉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获奖影片【Vicky Cristina Bacelona】学习学习人家前妻是怎么让诸位小三小四小N们抓狂滴!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小四“的诱惑无处不在。关建是婚姻自身的牢靠性。这和细菌病毒对人的身体健康是有相似的地方,自生免预力最重要。我对楼主和rosedale2009还又其他又相似经历的姐妹们要说的是,不要把精力放在如何对付小三们。第一重要的是自己,第二是孩子(没孩子就是你们的小家),第三是老公(要不然上海人怎么戏称老公是”红头阿三“呢)。不要把自己降格儿跟小三去斗。我知道做起来比说着容易。不过要过好日子是要付出辛苦的。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最最痛心的是苦了孩子,他连孩子面都不见,也不通信。”

是的。孩子们最苦。但也可往好处想想,他这么不顾孩子,孩子们就没机会学他的坏样。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还没有孩子吗?要是这样,千万不能用生孩子来改善关系。你的先替自个儿考虑妥当了。没孩子分手是没什么后忧的。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慢慢再走着看吧。你还没有孩子,应该更容易。我也曾经是为了这个家,非常勤俭节约,总想着钱是家里的,他给的少了,不还是存起来了么,但是后来知道他去化在别人身上。后来竟然说那个女人的孩子上大学,没有问他要钱,他觉得那个女人是天使。自己的孩子后来也上大学了,他说可以自己贷款打工,或者我把我们娘三住的房子卖掉,你可以想象我是什么心情。
从这些事我也认识到,没有爱情了,有的人可以变得非常冷酷无情。也许他本来就那样,就是以前一直没有机会体会罢了。可能我就是没有那个本事,能让他爱得死去活来甘愿掏钱做牛做马。所以就认输,让有本事的人让他幸福吧。
以前自己付出了很多,只当买了一个人生的教训,冤天尤地也于事无补。
最最痛心的是苦了孩子,他连孩子面都不见,也不通信。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真是很贱,很自私冷酷,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一定要给他一个血淋淋的教训,他才会醒悟。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我对我老公也是恨之入骨,我恨他的愚蠢自私,冷酷无情。一开始,我并不知道全部真相,我想网恋都是一时激情,我努力三个月,如果他还对她一网情深,那就分道扬镳。后来过了2个月,不管什么原因,他对那女骗子的热情就退了,也保证不和她发展。所以我同意他回去,因为毕竟她拿了一大笔钱,不能不要。回来以后,我知道全部真相,真的气愤伤心到极点,还打了他一顿,那时候我下定决心离婚,至少分居。一直是他努力挽留我,他也做了很多。我觉得我还是应该给他一次机会,原谅一个人真的很不容易。

回复 慧敏,你说的对,我再努力。现在感觉已经好多了。

我想,虽然男人经常有蠢蠢欲动的欲望,骨子里还是希望有个安稳的家,如果没有小三捣乱,楼主的家也一直会平静的过下去。那个小三太无耻,以死相逼,根本不用理她。当初那无耻的女骗子也说自杀了,后来抢救活了,我老公知道了,非要回去,我就觉得的是骗人的,我想她能自杀骗人,我为什么不能,我说,她死不了,你要回去,我就跳楼,他就不敢动了。这女骗子什么手腕都用得出来。楼主遇到的小三,也许没骗钱,但是也没好到哪里去。以死相逼,实在太无赖,让她死好了。
关键是你老公,那女骗子有一句话说得满有道理“没有比留不住心更可悲的了”。我老公跟女骗子打得火热的时候,虽然和我在一起,可心思总在女骗子身上,这种感觉很痛苦。如果他一直这样,我一定会离婚。我还没有孩子,不能体会做为母亲的心情。但是,我很佩服三角洲岛,离婚没有什么可怕的,女人一定要坚强独立。我想就是我离婚了,找不到更合适的,一个人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偶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对你老公还有感情就接受、面对、处理、放下。。。。这是圣言法师的名言。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你老公现在就是你心里的一根刺,你如果不把他拔出扔掉,你就永远不可能好过。这么白痴的男人,也真是少见。你还觉得他善良,我倒觉得他对骗子的多情善良实在透着对(共同生活了十年之久的)身边人的非同一般的冷酷无情呢。对这样一个男人,真不明白是什么还让你对他如此依依不舍不忍抛弃呢?要是俺的话,非一脚把他踢进太平洋里去。太可恨!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你说的太好了。这个完全取决于女人要什么。我佩服的一个朋友,夫妻关系没什么不好,两人也都事业成功,挣得不错,男的多一点,就是她人到四十,突然觉得其实自己并不幸福,毅然带着孩子离婚,决心寻找自己梦想的另一半。老公最初不同意,后来也没办法,扔下一句话,说她不现实,不可能找到她梦想的那一半,就好离好散了,再见亦是朋友。生活中还会互相帮助。
她经过自己的努力,开始了一段非常好的感情,她说了不管结局怎么样,至少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了,这一辈子没有遗憾了。
如果是我,光光为了追求自己梦想中的爱情就离开婚姻,可能是考虑都不会考虑的事。

回苹果和梨,汉代蜜瓜:
谢谢美言。
有一点,女人结婚不是为了归宿,也不是为了长期饭票,我在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现在知道是没有这回事的。什么事情都要付出代价的。只是你自己愿不愿意付的代价。有忍受痛苦,婚姻中的虐待来换取在别人眼中的幸福,丈夫的高收入,生活的保障。也有宁愿降低物质生活也要保证精神愉快,坚决离开已经没有幸福的婚姻。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各人的选择。自己生活的道路也就此决定。
我是这么看,中国的妇女远远没有到达能够自主自己的命运的水准,中国的男人也有相当大的责任。但是中国男人是受益的一方,女人自己不帮自己,谁会帮自己?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现实是万花筒般的灿烂。我身边的故事比大多的小说里的更曲折动人呢。
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愿望,但追求就要付代价,担风险。一般的说来,人最终得到的总是你要得最紧的。因为人人要的不是一样的东西,所以对事情的反应不一样。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祝福你。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现实是大多数中国人思想陈腐.男人无论自己长成什么歪瓜裂枣都能有一百条理由贬低女人.女人缺乏自信,只好迎合社会上的庸俗观念.因为如果不迎合不光被男人贬,也被女人扁. That's i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同学们还在热烈讨论啊?看来现实中确实有独立女人,也确实有独立女人过得很幸福,带着两个孩子再嫁也很平常。

但是为什么在小说中,只要里面的女人离了婚找到好归宿人们就说在现实中这不可能;而女人委屈求全保全婚姻人们就说这就是现实,这贴近现实?

究竟什么是现实?!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你很理智,很清醒,也很宽容.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走出了这一步,才觉得生活是多么美好,庆幸自己没有miss掉任何东西。现在工作也好,孩子们也好,心情也好,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女人有一点最重要,就是要独立。不独立有时候只能用自己的痛苦作代价来生活。
再次感谢。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
欣赏你的勇气和明智,为你祝福。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我专门安了中文软件回你的贴.首先谢谢你没生气.
听起来你丈夫连骗子的人都没见过就追着给人寄钱.跟白痴也差不多了.他说是因为爱,说明他的爱情经历基本为零.
希望你丈夫有不少其他优点.否则爱这么傻的人也难.
小慧儿 回复 悄悄话 挽留住了就说明你老公还是爱你,别再提此事,有这功夫最好研究研究怎么比小三更有魅力去勾住男人,别怪小三,没勾走你老公说明她的功力没到家,你还给她出啥主意?她真想死你也拦不住呀。装傻得了。
你想要你男人,就别管那么多,你不想要他就闹到底。你写这些尖刻的东西就等于承认你是LOSER,你应该以胜利者的大度去原谅他们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嫁给这样“大度”的男人是祸不是福,他同情别人,帮助别人,可是却把自己的家庭忘得一干二净。"

rosedale2009, 看来你也病得不轻啊。 祝你早日康复!!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 评论,我承认我们俩个之间确实有问题,这个问题在他向我提出离婚后,我深刻的反省过。骗子为了骗钱,利用我们的矛盾,对我老公投其所好。比如我老公觉得我不爱学习,工作不努力,骗子就说她是清华MBA,准备读博士,是国旅一个部门的领导,工作上很厉害,很有前途...我老公就被她迷惑住了。我也没死缠着我老公,我说如果他要回去和她发展,那就和我一刀两断,我不回收垃圾。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蠢,那么轻易相信她。他寄钱以前给国旅打电话,人家说没有这个人。他往她家里打电话,人家也说没这人,他不甘心,再打,人家骂他神经病。骗子说自己外语学院毕业,会五门外语,可是他们的全部聊天,自始至终都没有一句英文。就是银行的人告诉他,汇款的帐户是个骗子,他还是相信她。他从来没想过去试探他是不是真的,就算有可疑的地方,骗子随便一个借口都能把他蒙过去...看完所有的材料,我都要气炸了。这个男人怎么白痴到这种程度。用他的话说,只有受骗的人才明白为什么。
男人陷入情网的时候真是很无情很愚蠢。他说,他当时很喜欢她,觉得和她的感觉很美好,觉得一切都是真的,她有了困难,就想帮助她。他对她动了真心,他觉得他那么爱她,对她那么真心,为什么她要骗他。所以就倾其所有去帮助她。

其实每对夫妻都有矛盾,有了矛盾就该提出来,解决矛盾,而不是躲避,从第三者身上得到解决。找爱人不是找工作,可以骑驴找马。

回复laojie,嫁给这样“大度”的男人是祸不是福,他同情别人,帮助别人,可是却把自己的家庭忘得一干二净。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说真的,我看你这个心结是一辈子都无法打开的。你老公的行为只说明了一点,他不爱你,但是可以过日子,他不会觉得和你生活是幸福,你也不会。你们的关系永远有裂痕,一辈子都会是怨偶。如果双方的条件变化,你的老公还会重韬覆撤。
我原先的老公也是国内高材生,在国外也有一流的工作,后来我带孩子们短暂回国,他就搭上一个风尘女,那人对男人有经验,他真的爱上他了,理智上还告诉他自己不要离婚,但是感情上去过去了。连我们过夫妻生活他也好像亏欠了她似的。我开始也被蒙在鼓里。后来知道了又一阵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自己出去学习,找工作,再去跟他离婚。
他看我去意已决,扔下我们娘三就了无音讯了。我自己工作带孩子,约会找男朋友。没多久也有了一个非常可心的人,现在非常幸福,也庆幸自己的决定。人生苦短,没有必要为这样的男人浪费自己。柳暗花明又一春,现在才明白,与其把生命浪费在对耗上,还不如留给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我一点也不恨我的前老公,他认识我时也是青涩毛头小伙一个,我也不一定是他理想中的那一个,所以才会发生那样的事,所以他如果觉得找到了他的幸福,我为什么不祝福他哪?至少有一个人先幸福了。现在我也很幸福,那就是世界上又多了两个幸福的人,有什么不好呢?
我们如果还是在一起,生活一定像地狱。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吸毒的人吗?表现比你老公还疯狂.
象你老公这样的中国式'精英','美女'的崇拜就是他的海洛因,他一定很久没有觉得这么好了,多少钱都愿意.
还好他醒了.以后也不回再上这个瘾.你就不要用他当时的表现折磨自己了.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这件事,成了我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每天起来一睁眼,无论走到哪里,脑袋里总是他对她的甜言蜜语。并且,他那么慷慨的给她钱,对于并不富裕的我们和一向很节俭的我来说,都很难接受。所以,我经常的伤心和愤怒,觉得他特别讨厌。可是我又离不开他。"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mean to hurt you so I am sorry if this wouldn't sound nice:

If your husband told you that he 喜欢她,因为她年轻,漂亮,能干,聪明,坚强。。。and the fact is that she is a 女骗子. Then I doubt how much your husband still loves you. It sounds like that he needs love badly, and he is looking for love as crazy.

Sorry again I don't mean to hurt you. If I were you I'd rather use my time and energy to find out what the mental (or emotional) state of the husband is.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看来你对他还是很有感情的。你若想走下去,一定要调整好自个的心态。可试试看看心理医生,不要省那个钱。
听你说起你老公把钱给骗子时是因为她爹生病,倒是还带着肯定的口气。我若挑老公,看到这样的一定躲远点,为什么呢?因为这么“大度”地把一生积蓄给个陌生人的人很可能不是做好老公的料;做朋友另当别论,你说呢?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是的,你的解释也有道理,所以接下来就该你自己作心态调整了.
祝你们家重新回复往日的甜蜜.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啊,有这么多网恋的老公啊,看来要当心点了喔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ijie,我们在一起快10年了,说分就分也没那么容易,并且他现在也真诚的表示悔改。其实他还算是一个老实善良的人,要不然当初女骗子说她爸得了绝症,她无论如何也要救她爸的命。仅仅因为爱上一个人,就慷慨大方拿那么多钱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吧。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你理不开他的原因是什么?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男人愚蠢起来比女人还傻。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他这是怎么了,像是吃了迷魂汤!!!不过他如果是真心悔过就给他一个机会吧,心里有愧疚以后一定会对你好,除非你铁了心想离婚,但是离婚后你心里就踏实平静了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还不如好好谈谈,从新开始。接受、面对、放下。
月亮_ 回复 悄悄话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高明!!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见过那女的照片,我一点都不觉得漂亮,也不觉得年轻。可我老公跟我说,喜欢她,因为她年轻,漂亮,能干,聪明,坚强。。。
那女骗子说自己是导游,可能也确实做过,所以嘴巴会哄人。
当时要报案,我有同学做法官,所以我老公给了我全部材料,包括聊天记录。本来我还要怒气冲冲找骗子算账,看完后,我明白了,根本是我老公犯贱,太贱了,他上赶着给她钱,不给他难受。男人真是很贱,尤其是遇到狐狸精的时候。天下贱男多的是,犯贱是他们的天性。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MS苦口婆心地劝慰第三者,其实是乘胜追击,彻底打击。都不是什么好鸟。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懂,你写信给小三干吗?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我的天啊,你老公太好骗了,换我也一定生气`愤怒,是不是那女人太美了?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看我老公就是恶心,伤心,愤怒。还有他的愚蠢,也实在让我难以接受。就冲他的愚蠢,我都想跟他离婚。那女骗子漏洞百出,骗术根本不高明。举个例子,那女骗子之前和我老公聊天说得名字都是假的,所以我老公第一次给她寄钱,她拿不出有效证件说身份证和护照都丢了,让他汇到另一个人DXX帐户上,后来银行人打电话说DXX多次被人举报诈骗,在黑名单上。我老公竟然一点都不怀疑他们是同伙,还提醒女骗子小心DXX,不要被DXX骗了。后来,女骗子给了另一个帐户,他半夜不睡觉,竟然陪着女骗子取钱,直到女骗子告诉他拿到钱了,才放心的去睡觉。简直是天下之大滑稽。
慧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我绝对相信,我老公那个网恋对象就是一个女骗子,是我发现的,我冒充老公上网跟她QQ,结果,她说,老公(NND,居然叫他老公),我最近做点小生意需要钱,你能给我吗?。。。。。

TMD,我气炸了,把这些话全拷下来给我老公看,他才相信这是一个女骗子!我在网上把那女人痛骂了一顿,她一句话也不敢回。我老公这才清醒,再也不上网聊天了。

你老公回头是岸,既然他已经悔过自新就不要在想从前往事,还是好好过现在日子吧。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很同情你的遭遇,可是现在你也只能自己调节了,看看心理医生.你老公今后应该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你只能放过他,今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
男人陷入网恋真是一时糊涂。等他明白之后,也就是没有激情了他就会老老实实的居家过日子了。也不会再轻易出轨了!问题就是女人看着这个曾经出轨的男人总是恶心!当然时间长了也会淡的!
我心若茶,浅浅斟 回复 悄悄话 爱是纯粹,是一对一,放手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昏倒!一个月就被骗得迷失了方向!

毕竟中美有巨大的时差,在单位里要工作,聊不出什么名堂。

偶知道很多女人太“贤惠”,家务大包大揽,所以老公才有时间去谈情说爱。

比如说这个博主吧,人家家里添丁进口的时候,老公忙得很不能要站着睡觉,这位怎么可能就走私走得这么欢呢?

婚姻出了问题,两方面都有责任。既然有责任,当然要自省。

偶可没说男人不要自省。要偶说,还要让男人出去自省,别回来了,有本事再去找你那真爱去!

切!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老公很少上网聊天,就是我回国探亲的一个月,上网聊天,一聊就聊个女骗子。再说,我老公做IT,哪能管的住,我不让他在家聊了,他在公司继续聊,我能管的住吗?
男人犯了错误为什么总让女人自省????????????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dale2009的评论:

听人说过,一直从学校到学校的男生确实缺乏抵抗力,陷落的很多,但是大都是回国后陷落的,网恋恋成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你们为什么让你们的丈夫有那么多时间在网上泡MM?他们不带孩子不烧饭不修车不打扫卫生么?????

女人们啊,你们真该自省一下!


rosedale2009 回复 悄悄话 “为一个网恋情人要抛妻弃子?真的假的?咋听着这么搞笑涅?”
是真的,还有更搞笑的呢。我老公当时也网恋上国内一个女网友,非要和我离婚。一直以来,虽然我对他从来也没有爱的死去活来,可当他提出离婚,我还是觉得天塌了一样,痛不欲生,因为一直以来,我依赖他依赖惯了。后来,我想通了,既然他变了心,如果他真能找到幸福,我让路。后来的故事太长了,我文笔不好,不能写成故事,就告诉大家最后这个可笑的结局吧。
那女网友是个女骗子,我老公一共给她寄了两次钱。每次都数额巨大,所以这是我现在都不能原谅他的地方,那些钱差不多是我们的全部积蓄。后来他回国了,发现一切都是假的,名字,工作单位。。。全是假的。
在文学城上逛,发现网恋上女网友要离婚的男人真不少。我觉得这些男人真是傻得可爱。一般来说,这些男人都在国外,学历高,智商高,情商低。婚前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就走入围成,过了10几年的平淡婚姻生活,对老婆早已审美疲劳。他们不会经营婚姻,不善于处理家庭矛盾。突然有一天,在网上遇到“红颜知己”,就掉进情网,一发不可收拾,多愚蠢,多无情的事都能做出来。
我老公爱上的是个女骗子,按说这个结局不错了,因为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去爱女骗子。可是,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真相大白后,我第一不能容忍,他怎么那么愚蠢,被骗得那么惨,他是保送上国内一流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这是我当初最看重他的地方,他的愚蠢让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彻底毁了,我只好安慰自己,智商和情商成反比。第二,他对那女骗子确实动了真心,否则也不会大把给她寄钱,非要和我离婚。以前觉得他是学理工的,不懂情调,不懂浪漫。可对那女骗子,他简直变成了浪漫的诗人,竭尽所能讨她欢心。他对我从来没有这样,出于一个女性的本能,我没有办法不妒忌吃醋。
不知道是因为我心胸狭窄还是不懂得知足,总之,我现在还没有办法彻底原谅他,心里还是对他充满愤怒和仇恨。经常找他吵架,发泄我心中的怨气。我也知道,要想继续过下去,不能这样,可就是做不到原谅他。这件事,成了我心里挥之不去的阴影,每天起来一睁眼,无论走到哪里,脑袋里总是他对她的甜言蜜语。并且,他那么慷慨的给她钱,对于并不富裕的我们和一向很节俭的我来说,都很难接受。所以,我经常的伤心和愤怒,觉得他特别讨厌。可是我又离不开他。哎,我都觉得自己快成神经病了,也许该去看看心里医生。
还有奉劝各位网恋的男人,擦亮自己的眼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怎么就能确定她爱的是你本人而不是爱你的身份或金钱。不要轻易的盲目冲动的毁了自己的家庭。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小三用'爱情'二字就可以把男人领走了,这年月原配太太都蛮辛苦的.
铜豌豆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耐心啊,还谆谆教诲那情人。滑天下之大稽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为一个网恋情人要抛妻弃子?真的假的?咋听着这么搞笑涅?老婆还和小三真情对话,还有比这更滑稽的么?

床上了没有?如果床都没上,中年人,又不是十八岁,真爱个鬼啊!

这男人三岁的心智,还你争我抢滴,真开眼啊,呵呵。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没有必要把精力浪费在你LG的情人身上,更没必要给她写信。出轨就说明婚
姻出了问题,内因是关键,双方都有责任,当然出轨一方应该付主要责任。要真想
维系你的婚姻,关键不是怎么赶走小三,而是怎么处理好你们夫妻之间的问题。

我最讨厌在妻子怀孕生产期间出轨的男人,这样的男人自私到家了-留他何用?如果
他顾及十几年的夫妻感情,如果他有责任心,如果他还爱你爱这个家,他怎么会在
LP怀孕时背叛你?!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所有的感觉都有生理性疲劳。
人的抗疲劳能力很不同。
现代化加大疲劳。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不劝谁离婚。
也不劝谁结婚。
春江水暖鸭先知。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离婚,让他走。离婚后的你,又是一片新天地,好女人总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缘的。

孩子在单亲家庭成长,也比在父母的貌和神离中长大好,夫妻相处之道,孩子们往往是从父母那里学来的,中国人总喜欢说为了孩子不离婚,但西方人喜欢说为了孩子要离婚,所以西方人的婚姻,能够维持下来的,婚姻质量要好得多。

离婚不可怕,就算你先生和那个女人结合了,也幸福,那就祝福他们,还有什么?放手给自己带来一片新天地,让自己重生,有什么难做到的?建议你看看《走出非洲》这部电影,学学西方女人的那种自立,不要以为经济上能自立就是自立了,灵魂上的自立才是真正的自立。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
女人就跟个"保姆"耗掉下半生,值吗?倒不如用男人留下来的钱找个真正的保姆更省心省力.不然女人还得反过来一日三餐伺候着那个所谓的"保姆"...

temptemp 回复 悄悄话 let him go. if his heart is not with you, he will try again. if you let him go this time, he probably will turn around.
I have the samilar situation like yours, I left, moved 4000 miles away.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只当给孩子们找个保姆的!千万不要让你老公离开你的身边,否则就让给了那个女人。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孩子们死活别离婚!
wu7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男人不要也不可惜。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真好耐心啊,要是我早把那男的踢出去了。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废话干什么?没有管好自己的劳工,还要去讽刺小三,我估计小三那里也有一大套要说的。
说来说去就是自己男人的问题。如果是我,我就放手自己的老公,至于他以后和小三怎么样,就不是我操心的了。
对于我来说,老公有小三,容忍度是0。
当然前提是自己自立。再说本人有极大的自信可以找到更合适的。
受这种鸟气干什么?人生苦短的说。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
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劝和不劝分。劝分当然比较解气;劝和是缓兵之计,不能在一团糟的情况下作分的决定。这女主角实际上已经加减乘除的啄磨好了,暂时以和为贵。
实际上在这种情况里女人都是,也应该是自私的。两个女人一般的自私,所以这封信是没有必要的。那男的混帐一个,谁得到他都TMD倒霉。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
我也完全赞同。
晓月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非花雾非雾的评论:

完全赞同。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lg很没种!如果曾经真是那么爱你,就不会再有一个"她", 如果真感觉"她"才是真爱,就会勇往直前,不会被"留住"...若真是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真正意义上的真爱,世俗的任何东西都挡不住的,即便是亲情也拦不住...

这种男人,放走了也并不太可惜.自私的nz一个!对两个女人都极不负责任.他现在选择的是"人跟家里人在一起,但心跟爱的人在一起",不知作为女人的wife怎么会愿意过这种无爱的日子,不仅是无爱,是眼睁睁地"感知"到男人对自己无爱,但对别人有爱.如果是个真正的男人,只能选择其一,或者完全收心回家庭,重新修复感情,重新建立爱情,或者,无畏追寻自己所声称的"真爱".让两个女人在感情上为其心碎的男人是自私的懦夫,留着这种男人,每天都会堵心,踢出去,生活也许是另一片海阔天空也说不定.You deserve true love.这个男人不能给你,是缘分尽了,下一个缘分也许等在路上...

对于身边类似的情况,我从来是劝分不劝和,一家之言,讨论而已,请不介意.
雨冰冰 回复 悄悄话 这女的,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泼妇’!一哭,二闹,三上吊,抢人老公,还敢上桌面对话,怎么不知道‘羞耻’二字啊!
第一个男人不要她是为什么啊?是怎么成功甩掉这‘大鼻涕’型女人的,你当家的应当取取经。100%长不了,没人会爱这类女人的。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无言,

问好了~
我是一匹狼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别说,你老公和他的情人还真登对。一个为了爱情抛下那么小的孩子。一个为
了得不到的爱情要走绝路,不管不顾她的女儿。你就成全他们了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