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心中最爱

(2005-04-11 02:53:15) 下一个
在读文章之前 你可以先想想。。。。 你心中的最爱是谁呢? 看完文章之后 你再仔细想想。。。。 你心中最爱的又到底是谁? 佛陀曾遇到这样的事:有一天国王来到佛陀跟前听法,并开始练习内观。而通常在家中只要有一个人开始学,慢慢地,发就会影响到家中其他人。因为国王是一家之主,一国之长,他的影响力自然很大,而皇后玛丽,也成为一位很好的修行者,他们俩常在皇宫里同一禅房里内观。 有一天内观一小时之后,国王问皇后:“若有人问你,你最爱的人是谁?你会怎样回答?”她说:“我在内观的时候,同样的问题也浮现出来,我发现其实除了自己,我谁也不爱。”国王笑着说:“好极了!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于是他俩相携去见佛陀禀告他这件事,佛陀说:“说的好!说的好!。”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当一个人开始发现这个问题症结所在,就可以走出问题,解决问题,否则一辈子都活在想象中。 “我爱我儿,我爱我妻,我爱我夫,我爱这,我爱那。”其实你谁也不爱,你只爱你自己:爱自己的欲望`希望与梦想,我爱这个人是因为我期待他能实现我的理想,一旦他的行为与态度与我要的背道而驰,所有的爱就消失不见了,所以我不是爱别人,而是爱自己,只要能认清这一点,就很容易除去私念,就能够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性,所以这是内观的重要的体会。 我们常在许多时候感叹世间没有完美的爱人与情人,却忽略了自己要的到底是人还是神明;常常希冀着完美浪漫的恋情,却忽略了浪漫和现实难以相容的部分;我们常常爱上了感觉,爱上了默契,爱上了浪漫,却不一定是爱这个人。孰不知你爱他是因为他是你的选择。 没有人生来就是完美无缺的。如果你真的爱上了一个完美无缺的人,那么在往后相处的日子里你们还有什么成长的空间呢?让他有些缺点可以让你学会包容,让他有些不足让你可以为他弥补,这样的爱才有交集,这样的生命才有牵引。那么你还要去希冀一个完美的恋情吗?其实你爱上的只是一个完美的标准罢了。 学着去爱一个肉体和心灵的结合体吧!爱你的选择和他的不完美。你爱的是一个对象,却不是一个偶像。让爱将彼此的缺憾填补起来,让爱将彼此的生命富足圆满。 比如单身,有时不一定是贵族。单身也许会比上较自由,但单身也有一个同义词,叫寂寞。因为人不是什么时候都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有时好东西需要跟人分享,有时候难过需要人安慰。单身贵族产生的原因,是因经济上独立`人格上的独立。独立是什么?独立是需要而不依赖。一个独立的人需要异性,而不是依赖异性。 有人形容跟异性交往,就好象在海边捡石头,大家都捡喜欢的那一颗。一旦捡到一颗你最喜欢的石头,便把它带回家去,好好对待它,因为那是你唯一的石头。而且要记住,从此以后不要再到海边去(永远相信,你已经找到最大`最好`最美`最适合我的那一颗)。 跟异性交往最重要的不是他有多好,而是他对你有多好。一个人如果条件很好,有一百分,可是这一百分之中,他只给你三四十分,或一十二分;相反的,另一个人也许只有七八十分,可是他却是全心全意地对待你,那你应该选择哪一个? 其实,每个人的条件都是一样 的。不管你有多好,都还有人比你更好。你虽然做不到一个“最好的人”,可是你却是做得到一个“对对方最好的人”。每一个男孩都可以说:“虽然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但我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男人。”反过来女孩子也是一样,这是每个人都做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