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布和老爸

(2009-02-12 12:53:06) 下一个


几年前,老布购置了一个小宅子,就张落着要我申请我老爸来探亲。过了几个月,老爸翩然而至,看到这位人高马大,蓝眼睛的洋人,老爸不甚欢喜。可是,老布比老爸紧张,接机的那天,老布要参加他好朋友的结婚纪念日
party,几十年的交情了,他肯定要去,去之前还在犹豫,老爸会不会对他第一印象不好,老爸不远万里来看他,他还不去接机?我跟他讲,老爸不会介意的,你看见他就知道,我的easy going, down to earth基因全从他那里继承来的。说到这里,老布才放心去party.

老爸到家的头两天在倒时差,两天一过,老爸闲不住,就问我除了做饭,还有什么可以做的。我说什么也没有,你就好好休息,周末我们带你去玩。老布一个劲地问我,你和老爸叽里咕噜什么,我说老爸闲不住,在找事情做。老布说,我有!就这样老爸和老布开始了愉快的合作,房前屋后,到处都是他们的杰作,一会儿给车库搭一个架子了,一会儿给basement搞一个storage了,还硬生生地在后院弄了一个patio, 最绝的是他们花了整整一个夏天,在老布的cottage 旁边造了一个小房子!他们一开始还要我做翻译,几个回合下来,老爸和老布就撇下我,手脚并用地自己交流去了。

虽然他们在做这些house projects的时候没有语言交流的问题,可涉及到其它生活projects的时候,就有问题了,而且是大问题!

老爸来了半年之后,正好赶上我的生日,高中毕业以后读书,工作,结婚,生子,出国,离开我的家乡,离开老爸有好多年了,掐指一算,有整整13年没有和老爸在一起过我的生日了。在我生日的前一个星期老爸还提起,生日想不想吃长寿面?可到了生日那天,老爸却把我的生日忘得干干净净,没有长寿面,什么也没有。老爸都70多岁了,我根本不指望他还记得我的生日,他一个星期前谈到我的生日,我就已经很吃惊了。生日当天,老布问我,你老爸有没有想起来今天是你生日,我说没有。老布一听,说:我来提醒提醒他。我说,千万不要,老爸年纪大了,忘了很正常,别去提醒他,我不想让他尴尬。老布说,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他尴尬,大班,I don’t only have good looking face, I am smart!这是老布的原话。下班回家,老布耷拉着头,一脸的歉意,大班, you were right, I was wrong. I think your father thinks you are pregnant!!!! What? How could that be? 我一听就急了。

原来,老布为了提醒老爸今天是我的生日,用尽了办法。他先是在一张白纸上,写了70,然后指着老爸说,这是你,你70了,老爸一头雾水,然后他写了小班的年纪,老爸依然一头雾水,再写我的年纪的时候,老爸彻底昏倒,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老布急了,跑到书房,拿了一本圣经,翻到圣母玛丽亚怀抱耶稣基督的照片,手指着小基督,嘴里喊着我的名字,另一个手在他自己的肚子上比划怀孕状,老爸似懂非懂,老布干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佯装孕妇生产,嘴里喊着,today, today, 大班,大班!终于,老爸点了点头,笑了。还在他自己的肚子上比划怀孕状!

听完后,我差点没笑得背过气去,我赶紧跑去问老爸,是不是你以为我怀孕了,老爸说是,我还知道会是一个儿子,因为那个小基督看起来就是一个小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icia200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搞笑了。
大有庄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个太好玩了!难得你的老布这片心啊!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搞笑额嘛!
顺致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