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的记录

(2009-01-10 15:29:55) 下一个

还在新年的状态中, 也继续着我那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意识形态. 所以花了一个下午清理我的电子邮箱.

那沉甸甸的历史啊, 就记录在过去的邮件里了. 一封封地读着然后删除. 心里不是不感慨的, 可也就是皱了下眉头, 手指头就执行了删除任务. 云淡风轻, 募然回首, 我曾活得精彩过, 也会继续精彩着.

今天的星座指南上说: TAKE A PICTURE BEFORE YOU TOSS THE TRASH AWAY.

那我就把多年前的一份邮件记录在此吧. 留做纪念的不是逝去的时光和心情, 而是我喜欢自己一贯的风格: 尽所努力, 无所遗憾.

过去是这样做得, 现在继续着, 将来也一定会提高巩固. HEHE. 

 

Sent: 2002321 1:33

记得刚知道中欧商学院的exchange
program
时,己是报名截止日的最后一天。正在开小组会,立马就冲去了学校和有关人
员商量。当时心里的想法很简单,回去就可以多点时间在一起。上海和广州的距离总比
加拿大和中国的距离近。忙忙碌碌了一圈终于争取到名额之后,反而犹豫了:回去真的
好吗?回去之后两人如何相处?他希不希望我回去?。。。诸如此类的问题,困惑着自
己。

其实人很多时候都是自找麻烦。小孩子的眼神之所以感人,是因为他们的单纯,从来不
把事情复杂化。环境中的不定因素实在太多,若要步步为营的话,恐怕最后什么都做不
了。计划永远是跟不上变化的。若大家都能预测九一一,悲剧就不会发生。可若真是一
切了如指掌了,生命的酸甜苦辣,欢笑痛楚如何去体验?人生的精彩不就是在于那体验
的过程吗?

争取到这样一个机会,本是一个好的准备。就算最终不能成行,也毕竟努力过,为每一
个维护两人感情的机会争取过。无论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再回首时,也应了无遗憾。可
如果为此讨论来讨论去,忘了心底的呼唤,忘了当初美好的出发点,哪怕最终成行了,
恐怕伤害或是疙瘩却早已落下了。一件本是美好的计划,就这样夭折在思想的复杂
中。。。

不想回首当年,因为怕痛,可又不得不再提当初,如果那时我们也是这么忧柔寡断,顾
忌环境的变数,距离的无情。。。肯怕也不会有故事的开始了吧。也许这样也好,没有
当初的冲动,也就不会有现在的痛苦了。

唉,没有如此多的"如果当初",走过了,就不要后悔。"摸着石头过河"时,正是生命的
意义所在。只是当我的眼睛再也不如儿提时那么清澈单纯时,我知道我被生活己浸染的
太复杂了。

当再也不为晨起的阳光所开心时,当再也不为路边那白雪之中傲然生长的青青小草所惊
叹时,我知道我已不再年轻,不再单纯,也不再能享受生命之简单的美丽了。

于是我们不再能回到当初,于是我们不再能体验相处的快乐,于是我们开始犹豫相守的
的必要,于是我们开始不需要人相陪的日子:哪怕只是晚归时那等候的灯光,哪怕只是
疲倦时那抚平额头上皱纹的手,或又哪怕只是一个理解的关怀的无声胜有声的眼
神。。。

也罢也罢,不如归去。- 云归何处?

 

: 转载

 

静静的,面对时光流逝
透过窗子,看见外面的世界

时光,如一道暗伤,优美的姿势,在虚无里盘旋。
在这许多反反复复的日子,又有谁能和你,浅斟低唱
敢问这一生
究竟能有我们多少时间
从夜晚到黎明
时间在飞快的跑
两人相忆 二忆念深
同于形影 不相乖异
才发现时间的奥秘
原来是无所不在
时间转眼即逝
一幕幕流光异彩
一次次不容错失
不经意中
我们沉默着走到如今
生命经不起守候
青春经不起流逝
时空 却不能
回归  我们重前的时光
时光因生活而辉煌
心灵洒满阳光的时候
困顿的日子
也会发出金色的光芒
一切痛苦与忧郁 渴望与企盼
如今 都已逝去
唯有生命中最深爱的一页
依然完好如初
爱是不是永恒?
一生长久的时光,
回首时也不过是
短短的刹那
时间是什么?
繁花依约落尽,
在光影错叠的视线里
搜寻与另一个人共同走过的的足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