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人陈风 (2)

(2015-06-09 13:49:09) 下一个

啊呀,全是医院来的电话。
谁能这么急CALL我? 偏偏挑了个周日老婆在家的日子,我接了电话也出不去呀。还是明天再说吧。

记得在美国第一次接到医院来电,是30多年前了。
记得那也是一个周日的早晨,陈风酣睡中听到室友叫声,陈哥,起来,医院急电!
还是单身小伙子的他一跃而起,立刻拿起了话筒。
“这里是西北医院,请问是 陈先生吗? ”
“ 是, 我是陈风,请讲”。
“夏小姐请你来一趟。。。“

陈风顾不上洗脸,拿起外套就上路了。 出门时看见室友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还是陈哥有情有义呀。。。

在中餐馆认识夏小姐夏芊已经三年多了,也许是因为两人年岁相当,都是来自上海,都是学生打工,能谈到一起,吃到一起,自然就一起去了。。。

也许小夏已经以为我陈风就是异乡的亲人了,所以急诊的时候想到了他?也许手术了?需要我签字?陈风心头一直不解,需要他帮忙上周末在她家时为什么不说?

至于两人的关系,不是说得很清楚吗,我们只是朋友,我们现在是学生没有绿卡没有钱没有工作所以什么都可能。你以为你夏芊不嫌弃我一无所有很高尚吗,你们女人都是大脑受激素指挥的动物,其实我们男人比女人更理智更现实,尤其我们上海男人,没有好工作没有收入没有一技之长不能立足的女人再漂亮再优秀也不会娶的。别看电视剧红色的老徐对爱情那么忠诚,那女人不漂亮没有钱不是药剂师的话老徐会看上她吗?
记得上周在她那里的时候,她是很病了,她不仅脸色苍白还呕吐不停。她病得是这样严重还是她感情特别脆弱?总之她是哭泣了整整一个晚上,陈风帮她擦泪菂纸巾用掉了满满一盒。。。

陈风的车子还没开到医院急诊入口处,远远就看见那个戴着白色毛线帽在寒风中抖素的苗条身影。夏芊!她就是那样善解人意,怕陈风找不到她,担心陈哥停车付款。。。陈风心头一热,赶紧摇下窗扉。

夏芊上车,坐下,闭目,一言不发。

”去哪里?“现在想想陈风当时问得真是很蠢。

”请你送我去学校“。夏芊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去学校?“陈风稍稍一顿。

也许这一顿更蠢,夏芊的呼吸急促起来。

夏芊的学校在威斯康辛,不近呀。他两每次见面差不多都是在芝加哥附近。。。

夏芊睁开眼睛,挣扎起身,自己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塞进陈风口袋。
”给你!“

一路上陈风再也不敢说出一句话,只顾闷头开车了。

凭着送外卖练就得一手开车技术,陈风硬是把一个冰天雪地里的艰难驾驶演绎成了一段浪漫铭心的旅程。
周末里缺少铲雪的车,羽毛大的雪花朴面而来,高速雪地也非常滑溜,有时候他们真像像飘在云端那样徐徐前移,慢慢飞翔。。。

陈风一时看看靠在身边的夏芊那张眉清目秀的苍白面孔,夏芊则时而睁开眼睛看看窗外晶莹世界雪雕玉簪。他们俩正是非常般配,至少从外表看是如此。。。

车内音响里的放的是歌名不详的总之是童安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