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吉拉(纪实故事)

(2011-08-21 11:32:37) 下一个
初见海伦,她是个刚刚接受肾移植的白人老太太,虚弱的她由老公陪着每周前来接受检查三次。

海伦风趣幽默,能在做IV时谈笑风声,让我们不她的痛苦而过于忧心。

几周之后,陪伴海伦的不再是老公而是一个神情严肃认真的姑娘,就是她的女儿安吉拉。我们诊所病人之多,约好的海伦母女也常常等待一小时。

“对不起,”看着安吉拉焦灼的脸我真的感觉很抱歉。
“没关系,安吉拉只是去她哥哥的公司打工,迟到了她哥哥抱怨,我叫他来陪我看病他还无话可说。。。”海伦安慰着我说。

半年后,因海伦的肾移植没有出现任何不良情况,因此改定为每周检查一次。
“我希望安吉拉能得到这个工作,行政经理的位置很合适她,以后每周一我老公带我来检查。。。”海伦高兴地说。

其实,在得知母亲病重需要肾移植的时刻,安吉拉立刻辞去了工作,她先割下了自己的一颗肾给母亲,然后又主动承担了照顾母亲的责任。由于安吉拉的存款平常都用来给哥哥们的孩子花用了,所以她必须去哥哥的公司打工维持生活开销。。。

“安吉拉是个好女孩子,她工作认真,待人诚恳。她喜欢“坏坏的”同年男孩子,她爱孩子。。。”说起女儿,海伦的蓝色眼睛像极了那片温柔的海洋,不尽是怜悯却荡漾着感动的不舍的心痛的泪光点点。

安吉拉为何不要求哥哥们献出一颗肾?安吉拉为何不要求哥哥们和她一起照顾母亲?原来爱就是这样没有生意头脑,不会斤斤计较

过去,常常有听到老人们抱怨孩子不孝顺,也听到年轻人抱怨孝顺是强加在晚辈身上的枷锁。。。现在细细推想起来,原来爱了长辈的孩子就会孝顺长辈,就如疼爱孩子的父母就愿意为孩子付出一样。孝顺就是爱,孝举就是爱的具体体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好女儿!
相信那是好母亲的遗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