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抄写的一篇字

(2013-10-22 14:29:29) 下一个

老实念佛的境界


我每天凌晨书写一篇心经,这是前几天写的,没有差错,心平气和地完成。
在诸多的字体里我非常欣赏傅青主的写的一篇心经,他以魏碑和颜体的混杂字体,非常潇洒而诚恳的样子,我抄了好几遍。
最近一直抄写李叔同写的一篇心经,他的心经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东西,干净清瘦,体现了:‘老实念佛‘的境界,我一直试着屏住气息完成,心里异常安静。今天写得似乎更好一点。
会接着写下去。

这是今天写得,第一次用隶书写完一篇。



这是给二姐的,她最近一直身体不好。希望用心经给她一些安慰。


我希望自己能渐渐地明白自己所写的字后边的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开心:)还是过奖了。应该向姐姐学习敏锐的文风和视角来淡淡地绘出生活的颜色,这是一种我需要学习的境界。谢谢心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我的目标是写好小楷,每天写一篇,日久成了生活一个项目。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都好吧,注意身体。写字是练功呢,错过很多次,每天有一点改进,也不知道是写字安静了我还是我安抚了自己,它们使我觉得兴致勃勃又很安静。去读过你最近写的诗歌,越来越讲究了:)有意思,文字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会给人以非常愉悦的感受,对一些人来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好,读过你写的新的文章,妹妹的笔是越来越老辣,题材的驾驭也很好,在轻描淡写里写出很关键的道理和见解。
我写字渐渐地成为一种习性,我本来是个很内向的人,喜欢安静,写心经在字字句句中也体会很多道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我刚刚学字不久,虽然以前写过但是很久连中国字都不写都忘了,最近看见我家领导居然都写得有点意思就勾起我的兴趣给他凑凑兴,没想到我自己受益很多。谢谢清幽的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家里都好吧?愿你一路平安,另外无论有什么事情你都要保重身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丹妹鼓励。我是想写没有那些故弄玄虚的字,也许根本不帅,但是很干净。你的美丽的相遇写得好,我本来跟了一个长留言但是用iPad 贴不上,我会单写一个给你做读后感,忙完就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用这么娟秀的字体抄写心经,实在是佩服心姐!
问好心姐,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这么多字,写得工整。字越写越好了:)
祝周末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字写得真好!
也喜欢心经,感觉很平和宁静。
很久没来城里了,过来看看姐姐,问好,周末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好境界!字写的真好,应该不是一天,俩天的工夫.难怪你心那么静.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字也练了,心经也诵了,真的很好!

心姐,我因北京家中有事,将启程,回来见。

祝你周末愉快!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个性的字,清雅,素朴。
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常常写错,但心思集中没有干扰时比较好。所以我尽量很早很早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你是行家,初学试练的我是需要坚持。谢谢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在学写一种比较守拙的楷书,看自己能不能保持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一篇心经没有一点差错的完成,真的需要心平气和,凝神专注,
心心好心境,好字,清丽秀美!欣赏佩服不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您静心写字念佛,渐入佳镜。

特别喜欢 遠,波羅密 等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流畅,秀气!这幅字看出了功底,佩服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