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着走着

(2013-05-16 18:55:40) 下一个
走着走着走成一个农妇
星期六也依然早起了,细雨迷蒙中走了五英里。
烟雨朦胧中远处的山顶被一团云绕着,一个池塘边泊着一只深蓝色的小船,树叶草叶都挂着露珠,水灵灵的嫩绿,要再有一点太阳该多好!我心下不知足地想着,背着我的相机没有打开。
这场春雨已经下了两天,这是第三天的早晨。我穿着一件很薄的防雨的外衣,没有打伞,在霏霏细雨中快走,路倒是并不泥泞。空气湿漉漉的满眼都是绿。我喜欢乡间周末的早晨,人车罕见,鸟都大胆地在树林间草地上跳来跳去,常碰见一对老夫妇,那老妇总是戴着一副墨镜手里拿着一杯咖啡,老先生的外衣颜色多是夺目的鲜亮,他们的银发很飘逸。人相互陪伴着哪怕只是在清晨的阳光里走一走,也是让人看着可敬慕。
叶子丰满后路两侧显得深不可测的样子,凭添了许多神秘和层次。错落有致地各种绿色,有光明有阴暗,一条小河时宽时窄,时急时缓的河水穿过树林流入宽阔的湖泊。两岸绿树撑起了屏障般的背景,偶尔一棵白色或粉色的茱萸进入绿色的主题,显得格外醒目,娇嫩,美丽。
我沿河走着,听着河水潺潺的声音和鸟儿的鸣啾。走着走着我干脆走到林子深处河岸的边沿,两只天鹅已经在这一片水域安营扎寨好久了,河中央有一棵倒了的大树顺河水躺在那里随着河水和日月,根端的毛须被洗得干干净净,有一部分伸出水面像老人头上蓬松白色的头发,在树梢的部分,那一只大白鹅在上边做了一个窝,远看好像浮在水面的一个鸟巢。有一丝阳光穿过层云和树林照到水面上,那另一只天鹅就在晨光照到的湖面睡觉!听见我的脚步声,它懒洋洋地伸了一个懒腰又把脖子弯到翅膀里,是避雨呢,还是睡觉呢?我想让它动一下,就捡起一块石头扔进水里,它果然伸出脖子低头看了看水里的影子,没啥新鲜的,就又睡去,这跟我家领导有一比。;))
树林围着的这一片水,绿如翡翠,水面被雨点打出许多的泛着白光的涟漪,一圈一圈的慢慢地扩大起来。我,两只大白鹅,还有这一池碧玉相遇在这里,我打开相机调整了格式,虽然天气很阴暗,但相逢是一首歌,我还是想试试运气把这一刻记录在案,看能不能拍出几张自己感受到的美丽。
别人在与人PARTY而兴高采烈,我与这一对天鹅集结在河流和树林的环绕中,感受我们相互带给对方的惊奇,我被这静静的美好捋顺了情怀,倘有机会我也会高高兴兴与人相处,现在我静静地在看着鹅是怎样避雨,睡觉,爱答不理我的干扰和出现。谁说只有人ARROGANT?只不过人还有SNOB,VANITY,jealous,show off诸多更复杂的毛病。人对寂寞的承受力越差,越容易捡起上述诸多毛病叨扰自己,从而失去了美感。
走着走着这一路走了好远,走着走着我把自己走成了一个农妇,关心土地,河流,蔬菜和房子。


在路边看见一个池塘里一个小小的渔人,在垂钓,好喜欢这个景致。记得秋天时这个池塘曾飞来一只灰色的鹭鶅,那只大鸟长个巨大的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个水中的板子上。

这只贪睡的鹅。


很自恋的表现


白毛浮绿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喜欢好高兴,你周末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图片和文字!

每张中的绿都那么迷人有韵味。

问好心姐,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好久不见,西门兄周末快乐。谢谢留言。做梦就是能把片子拍的好一点,文字写得好一些,显然还需要多多努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丹儿,周末快乐!你要开心,用你美丽的文笔记录并表达那些情感和事件,让很多读你文字的人得到文学的享受,功德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从一种静的自省里体味到的是坚定,柔的但又是刚的,富哲理的但又是易感的。。。’
杜姐你说的好,但我还远远做不到,有时候会被生活击倒,就像拳击时正面挨了一记直拳,倒地无疑。但我希望记录下来,不论悲喜他们是真实的生活感受,通过文字与大家聊天,也弄清楚自己,不至于过分自闭在自我的世界里。谢谢杜姐的鼓励,你的友谊和厚道也是我有信心继续写下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大侠的鼓励令人深受鼓舞:))我现在拍片时,都想着你的指点,不着急好好调试一下,带相机比以前熟悉了不少:))新年时,去呆霸王那里,他也点播了几下,他玩儿的很不错。我们是老同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雪影鼓励。祝你周末愉快!你写的小时候与母亲一起住牛棚,非常感人。我们的童年都有很多不堪留下内心的阴影伤痛记忆,写出来首先对自己感情是个梳理。有的人性格开朗比如想你,似乎没有什么伤疤留下,但对有些人却留下很重的创伤,自己都不知道,因为我们的社会没有心理卫生的概念,很多家庭的遭遇使人性格终身扭曲。我有时候会深深地意识到那些黑暗对我自己和身边人的影响。很多时候想回避,但它一直在你的心里。祝福你的父母和家人,他们比孩子更不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谢谢来逛:))周末愉快。喜欢你这网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周末好,走一走心中烦恼就减去很多,其实任何运动都可以让人感觉愉快,运动时身体里分泌一些令人愉快的化学物质。接着介绍你们瑞士的特色,多上图啊。祝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好,离成摄影师还很远,我好好努力向那方向走。飘你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好,周末愉快,谢谢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周末快乐!下雨或者比较早的早晨周围的路更加安静人少,动物更加恣意纵情,我就喜欢这时候在外边,但是拍照的光线很不理想了。燕子读了你的生活小贴士,赞,燕子能干。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周密愉快”没有错啊。计划周密,才能最终愉快。有哲理!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OOPS,最不喜欢自己出现一些错误.还是出现了.--- 周末愉快!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亦如镜.

周密愉快!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应该是“走着走着走成个摄影师和散文大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赞成茶香大侠所言!
当我想心妹博客的魅力,从一种静的自省里体味到的是坚定,柔的但又是刚的,富哲理的但又是易感的。。。

走着走着思路就通畅了,走着走着心情就换好了~~我也喜欢走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走着走着我把自己走成了一个农妇,关心土地,河流,蔬菜和房子。走着走着就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能感受到你文字和图片所传递的宁静、思考、坚强•••这正是你博客的魅力所在,非常欣赏!周末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真是太美了!文美,景也美,相信只有心美的人才能在简单中发现美。
尤其喜欢那小男孩垂钓的意境。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走着逛着享受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要能走成您这境界,俺也走俺也走呵呵


奶酪可以跟干牛肉,没跟过菠菜。

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这是名不副实啊~
应该是“走着走着走成个摄影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走着走着走成农妇,与大地亲密接触,沉静的心和文字,回归自然怀抱,闹市和喧嚣的时代难寻的境界。

天鹅真美。绿水微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