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慈善始于家庭

(2010-12-17 07:57:03) 下一个
几天来,常青坛有好几篇谈家庭的文章‘寂寞一生’的姥姥,‘物是人非’里的文官和后妈的故事,还有心无的文章谈国内慢待服务员情形,以及龙坡腐败时候遇到飞机晚点乘客粗鲁的事情。、、、、

我想起某天和某人聊天时候他说了的一句西方人常说的话:'Charity start from home'.这句话体现了真正的慈悲之心不是要做给人看的朴实真诚,不是为了少纳税才捐钱,它是一个社会文明向善的基础。人在家里是个暴君,悍妇,刁民,恶棍,出了门偕老扶幼多伴有其他目的。

好多年以前读王小坡的文章记得他说过几句话让我会心地发笑,大概意思是不以为然有人说中国人五千年文明仁义礼智信,孝道,五讲四美三热爱,而西方人比较没人情,不讲孝道,乱来等等,王晓波调侃道:我在美国看到,没有孝道概念但很多人照顾自己的父母;不说五讲四美也没有见人随地拉屎。。。。。
我一直记着80年代在校期间清华化学77级提出的口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那一代人的激励。
我昨天在车里听一个节目说,其实我们都应该从小事里学会感恩,也以感恩的态度对待生活。

我一辈子做不了英雄和名人,但这并不是说我没有机会为社会和生活作出积极的影响,那就是从我身边点点滴滴做起。
把垃圾分类;善待我的家人,爱我的孩子也爱别人的孩子:逛店时多扶一分钟门别碰了后来人的鼻子;开车不闯红灯礼让过马路的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看见人问好,对别人的服务说谢谢。。。

这一个个小小的涟漪震荡着社会的大江大海。人与人之间不会都是乌眼鸡似的恨不得你杀了我,我杀了你。
慈善之心,慈善之举从你身边的人做起。即便没人看见你,没人知道你。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zhaozijun ,晓青,香雪海,ND-mom ,读帖留言。谢谢你们的善良和鼓励。香雪海你说的可能更对。祝各位节日愉快。
ND-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篇文章。谢谢!
*香雪海*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Charity start at home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好习惯。
zhaozijun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好,很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