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开怀 酸痛OUT

(2017-01-02 06:25:44) 下一个

 

文:太极门弟子 何丽桦

 

  自从上了年纪,这里痛、那里麻的问题,就常常困扰着我。每当不舒服时就花钱去整脊、推拿、油压,虽暂时舒缓了,但过阵子又不舒服了。常常听人家说练气功可以改善身体健康,又想到每天清晨要到公园练气功,似乎自己也没有那种毅力,就这样过一天算一天。

 

  有一天偶然听到妹妹师姊在太极门练气功,我也发现妹妹自从进入太极门练气功之后,变得很不一样了,不仅身体比以前健康,整个人看起来也清爽很多。因此,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也要去,我也希望跟妹妹一样,能够拥有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

 

  第一次到太极门树林道馆时,发觉每位师兄姊都笑容可掬,更惊讶的是好多人都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一点都没有陌生的感觉。原本以为太极门就是一个练气功的地方,开始修习气功后才知道,师父要教我们的不是只有练「身体」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要练「心」的健康,我才知道没有正能量就练不出好的气。

 

  以前很多人都说我的脸很臭,我自己都不觉得。最近开始有人对我说:「师姊,妳现在很会笑!」我才惊觉原来「相由心生」,入门时师父就要我多笑,在道馆感染了师兄姊们的笑容,我也开始学会多笑。每次的研修都觉得很欢喜,都想好好修正自己的脾气。现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虽然还是会有情绪,但是只要去了道馆回来,情绪很快就缓和下来,不像以前钻牛角尖,困在里面出不来。

 

  到目前为止,练气功最大的收获是我长久的便秘问题解决了,每天畅通就觉得食欲特别好。刚入门时,腰特别痛,继续练了一个月,腰渐渐不痛了,却开始全身发痒,心想是不是荨麻疹又发作了?还是身体反应?想着应该是自己过往的旧疾在练气过程中的调整,所以依旧坚持着每天的练气功,过了二个星期突然就好了,身体上的一些酸麻问题也渐渐改善。我一向不太流汗,透过每天的练气功,流了一身汗,才知道流出来的汗是这么臭;原来,这一串练气功的反应,是在帮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排出身体里的毒素,帮助自己恢复健康的身体。

 

  常看到很多师兄姊只要有时间就往道馆跑,起初觉得不可思议,但现在我也深刻感受到每次一踏进道馆,那种大家庭的气氛,还有每位师兄姊的乐于付出和分享,让人很愿意流连于道馆,在那里享受另一种家的感觉。

 

图说:经由妹妹引荐,何丽桦进入太极门修习气功,解决了长久便秘问题,身体恢复健康,也学会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