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大确幸」

(2014-02-19 18:33:38) 下一个
我的「大确幸」
 文:太极门弟子 陈嘉瑞
   平日,每天都有良妻帮忙准备中午的便当,省去我张罗午餐的烦恼;然日前因为岳母身体不适,老婆回娘家协助照护,没想到我那现年81岁的妈妈,马上问:「你明天的便当怎么办?」我心想自己都年过半百了,怎还要担心我的午餐?于是脱口回她:?外面吃啊!?没想到妈妈竟然说她要帮我准备,我说不用啦,上班的地方吃饭很方便,她却略带生气口吻问我:「你嫌我做的便当不好吃啊?」我不敢再说什么,就大声的说好啊!这时妈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妈妈是我们家的宝,有好的事物一定会与全家分享──就像20年前,在叔叔的推荐下,妈妈正式拜师进入太极门,因感受到练气功的好,妈妈将我们全家都推荐进入神气家族。妈妈练气功后身体的改善自不在话下,然而更难得的是连个性也翻了两翻。
   出生于穷困的家庭,在战火中成长的妈妈,养成她严谨的个性,对人有着一层隐藏的不安全感,对家人总有过多的保护,认为家里所有人的安全都是她的责任,我们四个姊弟都是她一手带大不算,我们的下一代也全部有过与阿嬷一起生活的美好回忆,在她还没入门前,我们家是难有「冒险」的任何行为,然而在妈妈开始练气功后,个性的改变逐渐的浮现。
   在以往,别说要在众人面前说话,只站在公开场合接受表扬她都会脸红,但现在不但可以面对大众侃侃而谈,就算是在国庆展演中也能自然展现灿烂的笑容。她的孙子们则不论独立出国求学,亦或是骑车环岛都不是问题,甚至上夜店,她也只淡淡的说:「不要太晚回家,注意安全!」若现在问她为什么可以这么看得开?她会很惊讶的问你:「要不然咧!?」
   唯一让她仍然放不下的还是她的小孩,在妈妈的眼中,我们姊弟们永远是小孩,我曾经跟她说我都已经年过半百了,怎么还像小孩一样叮咛啊?她倒是镇定的告诉我:「不要剥夺我当妈妈的权利!」让我既好笑又无奈。
   每次心疼妈妈要煮一大桌佳肴让我们享用,要她别那么累时,她总是会说:「81岁了还可以煮饭给你们吃,不是应该很高兴吗!?」这个态度完全对应到她练气功的心态,她总是说:「如果我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就是你们最大的福报!」所以她总是我们家最认真练气功的一个,再忙,每天也要练气功。
   很庆幸妈妈有机会可以拜师练气功,不但健康改善了,到了81岁还能下田种菜分享给子女,而且还能打开过去深锁心头的结,开朗的面对生活。年过半百的我,还能吃着81岁妈妈为我准备的便当,绝对是人生中的「大确幸」!
 
图说:陈嘉瑞全家人都在神气家族练气功,81岁的妈妈身心健康,快乐的照顾着儿女,让年过半百的他感到无比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