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抬头挺胸大步走

(2013-12-09 08:02:26) 下一个

抬头挺胸大步走

 文:太极门弟子 刘康懿

   有天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脚下有软软的感觉,当下直觉就想到:哈!踩到狗大便了!回家后赶紧到阳台洗鞋子,边洗边想为何我会踩到狗屎呢?从小就有学习障碍的我,对读书完全没有自信,也因此我从来不跟书做朋友,每次走路也都低着头看着地上,当然踩不到狗屎。这次的狗大便事件,可让我回忆许多事…….

   小时候有次玩计算机,发现「玩计算机」让我找到自信的感觉,从那天起,我就开始「没日没夜」的玩计算机,也因为一直姿势不良,竟然导致脊椎侧弯15度。虽然自小就有学习障碍,但在妈妈的教导下,我很清楚自己要认真读书,只是每次的努力都达不到成效。就在这反复的挫折中,读高一的我竟然头晕头痛到无法起床,就连起床尿尿、吃饭都有困难,在三个月内,请了三十几天的病假。本来不愿意去学校的我,现在真的去不成了,本该很开心,但是这种头晕头痛的感觉太痛苦了,有时还晕到吐呢。妈妈带着我看遍很多医生,检查都没问题,最后精神科医师竟然说我得了「精神官能症」,就是压力造成的。

   医生没开药给我,但是要我多参加积极正向的活动和减少压力源,所以我和妈妈商量:决定从日校转到夜校,把课业压力降低,只要尽力好好为自己读就好了。妈妈也要我在状况好的时候勤练气功、常去道馆,渐渐的身体状况愈变愈好;在那段调养身体的日子,很感谢师兄姊的陪伴与谈心。

  有次太极门在全国菁英杯比赛有出席开幕的展演,听到这个讯息,本来因为学习障碍,对自己没有自信的我,却主动争取机会,还跟负责的师姊说:「就算是打杂也好!」因为那时偶尔还会头晕头痛的,我没把握练好,但出乎意料的,师姊给我的回应是「不用打杂啊!可以一起来练习呀!」当下我非常开心,也很珍惜有这样的机会,但深怕又头晕头痛不能练习,所以我平日更积极练气功。

  在那段期间,有次到骨科回诊,医生师兄竟然告诉我脊椎侧弯回复了6度,已经正常了。他说很有可能是因为我最近勤练气功,细胞修复更好的关系。当下听到真是好高兴,因为那次参加全国菁英杯比赛开幕展演,让我没时间玩计算机,所以就较少坐歪歪的。从此,我也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敢挑战自己,所以才刚转观光科,就决定和大家去报考饮料调制证照。勇于挑战自己的结果是:妈妈说我把她从小教我的读书技巧竟然全部用上了,她好惊讶!我也好高兴。

  太极门的公益活动,都是积极正向的活动,因为参加了菁英杯练习,让我减少压力源,加上勤练气功,让我找回自信,连走路也都抬头挺胸,所以我才会踩到狗大便,哈哈哈!原来我出运了!

   

图说:太极门弟子刘康懿自小有学习障碍,但积极把握练阵的机会及参与公益正向的活动,加上勤练气功,不只脊椎侧弯修复,更找回自信,连走路也都抬头挺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