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老公养成术

(2013-04-23 21:48:56) 下一个
好老公养成术文∶太极门弟子?颜志钧 ??我是一个耳根子很软,且脾气很差的人,虽然我很爱我的老婆,也希望能一起快乐的生活,但是心里想的与嘴巴说出来的却总是相反,还好老婆对我够了解,也够包容我,才有今天幸福快乐的一切。 ?回想当初,一开始知道老婆想入太极门时,我还因为对太极门不太了解,而且认为公园、山上到处都有人在练拳、练气功,何必一定要到太极门?而极力的反对,不过我那亲爱的老婆是很有智慧的,因为接下来的期间,她就说只是想去道馆喝喝茶、听听分享,我也就没有那厶排斥她去了,毕竟我也很爱她,只要对她有益,一切都是值得的。 ??没想到,老婆只是去听了一些分享和谈心,脾气就改变很多,更能够容忍我的臭脾气,心想到底是什厶魔法,可以让她改变成这样?我一定要去听听分享。然而,就在一次的分享中,师兄对我说的一席话,「凡事不要太执着,有时候转个念、换个想法,一切都会不同的」,很奇妙的,那天之后「转念」的念头就深植我的心中,而我暴躁的硬脾气似乎开始松动,所以同意老婆先入门,至于我则是「死鸭子嘴硬」,再观察看看、再说吧! ??老婆进入太极门后的改变让我很 讶,她的脾气变得更好了,晚上的公司聚餐活动也变少了。看见老婆脾气的转变,加上我也一直记得那天听到的「转念」,有时也会提醒自己要换个想法,于是在家里说话的分贝也渐渐降低了。重要的是我感受到虽然只是一些些的改变,却让我的心变得很快乐。于是,我想到了我的孩子,心想如果气功可以改善他的过敏体质、如果可以让他心性稳定一点、如果可以改改我的脾气,让家里的气氛更好、更幸福,那该有多棒!所以,在老婆的推荐下,我与儿子也开心地一起入门。 ??一直是酒国英雄的我,只要一喝酒就一定要喝到爽,我可以把高梁喝到变甜的,喝到自己怎厶上床睡觉、眼镜跑哪去都不知道。入门后,反省自己时,回想起以往酒醉后的窘样,觉得很失礼,不仅让良妻师姊担心,也给孩子最坏的榜样。我不想再这样了,于是决定把二十年的酗酒习惯给戒了。 ??虽然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诱惑我破戒的节日,像中秋节烤肉、过年、朋友聚餐等,但我心中谨记师父说的,「有心想改,才真的会改」。也因此我开始有能力可以抵挡美酒与气氛的诱惑,可以滴酒不沾。这段时间,良妻师姊很讶异我能下这厶大的决心,偶尔她反倒会劝我说,亲友聚餐喝一点也无妨,但我知道自己绝对碰不得,因为我是喝酒不会节制的人,一旦决定要改就要坚持到底,因此良妻师姊也就全力支持我,替我感到高兴。 ??以往起床、上班都精神不济的我,现在每天都可以精神饱满的迎接每一天,而且以前只要上班太累、压力太大或睡不足,嘴角疱疹就会发作,甚至一个月超过三次以上,真的很痛苦。但在勤劳练气功下,免疫力大大提升下,发作的次数变得非常少。 ??转眼间,入门已快一年半了,我仍铭记师父对我的教诲,「脾气要改,心一定要先改,想法才会改」,原来师父教的是「心」的功夫,是发自于内心愿意修改自己的功夫,只有从内心真正的改变,才会锻炼出健康的身体与处世的智慧。 ??现在我更加体会到,人生真的需要一位明师指引方向,而真正的明师也不是到处都找得到。很感谢师父教我明白练气要修心的道理,也让我戒掉多年的坏习惯。我一定要好好继续练气功,让我的身体可以用到做阿公、做阿祖,好让我的子孙个个都能成为神气大家族的一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