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药”不要

(2013-01-17 20:17:32) 下一个

健康不要

文∶太极门弟子?李丽娟


??三个月的时间,足以改变甚厶?我曾经全身都是病痛,连续失眠三个月,每天都很痛苦。然而,也在练功三个月后,健康检查报告肝指数恢复正常了┅┅。以前逛街不到十分钟就累了,终于可以一偿宿愿,开心走一趟欧洲┅┅

 

??101年三月我进入太极门,可以说是我生命的转折点。以前我全身酸痛,曾经三个月都没办法睡觉,为了能安睡,想让自己累一点,我选择到附近高工走大操场,早上走、晚上也走,就为了让自己睡觉。我还有很丰富的病史,下半身关节因长期发炎又过度使用,导致肌肉萎缩、渗尿愈来愈严重,逛街不超过十分钟就累了,而且每到秋天入冬时,全身关节酸痛,好像气象台,会提早预告寒流即将报到,全身不舒服得吃消炎止痛药或吃保健品,每月要花一、二丌元在保健品上,还得穿弹性裤袜加护膝。十年前因内膜异位切除子宫,又因为肠臊症、痔疮,每天上完厕所都会流血,干眼症也一直很困扰。我本身有B型肝炎,在定期健检时发现GOTGPT指数都异常。当时全身都是病,得看很多科医生、吃很多药,妇科、泌尿科、风湿科、肝胆内科,真不知道应该先看哪一科,身体的病痛让我什厶事都不能做,人生变黑白的!

??为了减轻身体病痛,我靠吃保健品过日子,身上常要随身携带保健品,后来有机缘进入太极门练功,发现身体渐渐改善,就把保健品停了,练功的第一周明显感觉膝关节、肌肉有力,上厕所也顿时"干爽"起来,痔疮、渗尿都有明显改善,身体有改善,就安排欧洲旅游,一偿多年来未能完成的宿愿!练功三个月后又做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发现肝指数都回复正常了。现在身体的毛病都好了,早已忘记什厶叫「失眠」!我可以经常和师兄姊开车出游,在道馆跟着师兄姊学排舞、肚皮舞,以前脚没力,又要带保健品、䕶垫、弹性袜、护膝、消炎止痛药等东西很麻烦,根本不敢奢望能做这些事,现在我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到处旅游和学习舞蹈,觉得很开心!

??有一天晚上我因为生气女儿不懂得利用时间,整个人又全身酸痛躺在床上动弹不得,顿时才 觉,原来全身的病都跟我爱生气有关,这时才了解为何师父提醒我要改脾气。以后又遇到孩子让我不顺心的事情,我会深呼吸提醒自己要转念,多想想孩子的优点,感觉情绪缓和许多。我还有另一招不生气的妙方,就是多跟太极门师兄姊分享心得,我喜欢和师兄姊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乐,每次总可以在谈心过程中获取宝贵经验,减少自己摸索的过程,我将不开心、烦恼的事情跟师兄姊讲,他们总不厌其烦听我说完,然后也跟我分享他们如何克服困难、修改自己的经验,提醒我如何转念想孩子的优点┅┅等等。

??感恩师父、感恩推荐我入门的大学同学和先生,感恩陪伴我成长的师兄姊,我才有机缘在太极门练气修心,现在全身的病苦才能不药而愈!所以我也推荐妈妈、婆婆、老公、儿子、女儿入门练功,一起来到这个健康快乐的好地方,妈妈脚踝水肿六、七年的毛病已痊愈,现在不水肿了;婆婆睡眠有改善、膝关节也改善;儿子也不打喷嚏,异位性皮肤炎也不见,不用擦类固醇了,全家人更健康!现在我不只可以在道馆谈心,在家里就有师兄姊可以谈心了,家人聊天的话题变得更丰富,分享彼此的喜悦,也一起修改脾气,全家人更加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