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暴龙变成「喜羊羊」

(2012-08-27 10:05:21) 下一个

小暴龙变成「喜羊羊」

文∶太极门弟子?林苡宁

??我现在读国小三年级,以前我常跟姊姊吵架,因为我觉得为什厶我的东西都要分给她,可是她的东西都不给我,所以我常生姊姊的气,还说永远不要跟她讲话。

 

??可是一年级下学期,我穿上练功服到太极门以后,我都有听师父教导我们的话,也会乖乖去做。现在虽然有时还是会生姊姊的气,但只要一想到师父的提醒,我就会深呼吸把心静下来,再跟姊姊道歉,我们就会和好不再吵架了。还有我生气时,姊姊有时也会跑过来, 虽然我不知道姊姊要跟我说什厶,她只是轻轻拍我的头,我就变得开心起来,我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跟姊姊吵架了。

 

??妈妈常说我是爱钻牛角尖的小暴龙,从小就有很大的起床气,睡觉起来常常会跟妈妈赖皮,甚至会发大脾气,在地上踢来踢去,把家里的东西弄得一团乱。妈妈有时忍不住发脾气骂我,我就更生气;但是现在妈妈会温柔的过来抱我坐在沙发上,问我为什厶要发脾气?还告诉我∶「自己生气,心会受伤。」师父也常常告诉我们要改脾气,所以我现在很少再发大脾气,就算忍不住发脾气了,我也会慢慢地调整呼吸,把「生气」包起来,然后丢出去,不理它,把「好气」抱上来以后,轻轻的靠近妈妈、拥抱妈妈,跟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就会很开心,我喜欢妈妈开心,这样我也会很开心。

 

??还有我很讨厌数学,从一年级开始,每天写功课,只要看到数学,就觉得很困难,我常常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就会生气的一直哭、一直哭,头脑都是空空的,听不进妈妈教我的东西,很不想做数学,一直想把它画大X。后来师父教我∶要把全部的功课当成画画,我也知道发脾气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所以现在我会带着微笑,保持开心的心情去问妈妈,我就会听懂妈妈教的方法。现在的我,会听师父的话,把数学当成画画,开始跟数学当好朋友,所以老师都称赞我成绩进步很多。 

 

??我很谢谢爸爸、妈妈带我到太极门,也很谢谢师父收我当弟子,让我可以改脾气,像我最喜欢的卡通「喜羊羊与灰太郎」里面的「喜羊羊」一样,心地很善良、 开朗、还常常笑咪咪, 更会想出好点子解决问题,让大家都很开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