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心健康 好「孕」连连

(2012-07-28 00:20:47) 下一个
身心健康 好「孕」连连文∶太极门弟子?游淑文??「验血结果说明奶的症状的确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因为没有正常排卵,所以容易造成不孕,就算怀孕了,流产机率也会比一般人高┅┅」那年,医生这厶告诉我。??虽然当时才刚大学毕业,但我是这厶喜欢小孩、这厶渴望当妈妈的人,怎能接受这样的事实?我选择不服用药物,而是靠自己调整生活作息与饮食来调养身体,但生理期的不规律与不舒服,仍旧困扰着我,加上容易紧张的个性以及地中海型贫血,身体总还是大小毛病不断。先生身体一向健朗,他很心疼我这样的破铜烂铁身,在婚后近两年一直都没怀孕的状况下,对不易受孕一事更为担忧,便在先生同事的引荐下,两人一起来到太极门练气功。??我一向很认同气功对人体的好处,因此入门后很认真地练功,加上师兄姊的友善、体贴与关怀,更让我很快爱上了这群穿白色练功服的人,以及这个清新的练功环境,我明白自己的身体不是一朝能改善,因此也决心要好好持续我的练功,没想到在开始练功一个月后,我生理期间那非常不舒服、不愉快的感觉消失了,我好开心!更令人开心的是,练功半年后,我怀孕了!怀孕期间,我仍维持早晚练功的习惯,除了身体练习功法,我也将师父教导我们的「心的功夫」牢牢记住。师父说每个人都要懂得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而真正的爱自己可不是吃好、穿好、用好,而是认真面对并善待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改掉不好的脾气,并保持正面思考,随时怀抱感恩心与慈悲心。??于是,我开始反省过去的自己,发现自己太悲观、太没自信,所以很容易紧张,甚而焦虑;虽然我不会大吵大闹那样生气,但我非常容易就生闷气,生自己的闷气、也生别人的闷气,所以我开始提醒自己凡事都学习正面思考,转个念头,抱着一颗感恩心,去发现每个人与每件事的优点与光明面,同时也多想想自己的长处,鼓励自己勇敢面对生活里的所有挑战。因此,在整个孕期,我始终保持心情平和愉快,工作上也维持往常的热情与活力,甚至觉得自己在待人处事上又更成长了,我觉得在这十个月里,我自己好像和肚子里的孩子一起长大呢!??在怀老大时,老公正好在 研究所在职专班的论文,所以他许多时间都待在书房,第一次怀孕的我其实很期待老公能够多疼惜、多关心我和肚子里的宝宝,心里不免会有些失落,但看他这厶辛苦,下班时间还要 上课或念书,为了论文也得花许多时间搜集与整理大量资料,就想到师父说过「亲,就是看见对方的辛苦」,虽然我挺着个大肚子,但其实老公可能比我更累吧!况且平时他也是「使命必达」的好老公,心里头也就舒坦多了。也想到我应该好好照顾自己,这样老公也不需要担心我,可以专心完成论文,因此,虽然怀孕的知识与常识都是靠自己摸索,但想到两个人在这个期间都各自达成一个人生中的里程碑,也觉得欣慰许多。??孕期间的健康快乐,让身边很多人都觉得我「很特别」,因为很少人看过孕妇不但没有不 症状还可以活蹦乱跳的,尤其是第一胎,生产过程的顺利快速,更连接生的医生都 讶地说∶「你是我看过第一胎生最快的人。」还躺在生产台上的我笑着回答∶「因为我有练气功啊,呵呵。」我真的相信,这样的特别与幸运不是侥幸,而是因为我进了太极门练功,我相信它对我的好处,并且认真练功,练身体的功夫,也练心理的功夫。??今年是我结婚七周年,也是进太极门练功的第六年,我现在已经有三个健康可爱的孩子!三次怀孕与生产经验都是那样的甜蜜而美好,并深刻体会到,当我善待自己的身体时,身体自然会回馈给我那些我所需要的,而身与心更是一体两面,当心理不健康时,身体也不会有真正的健康,找到真正能照顾自己身心,并引导身心成长的方式,真的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课题。我很幸运能进太极门练功,感恩师父传授给我的功夫,也感谢师兄姊持续的分享与陪伴,在接下来的人生里,我将面临许多教养孩子的课题,但正因为我是太极门弟子,我相信我能成为一位有智慧、好脾气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